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視春秋:亦俠亦狂亦風流--沈孟生
2011/09/18 11:38:18瀏覽3967|回應4|推薦35

下雨天打孩子,閒著也是閒著,再提一個當年台視小生--沈孟生。

把沈孟生歸類為「小生」,觀眾一定覺得有點突兀。的確,沈孟生如果長得算帥,那史屁伯也可去演戲了(我還真演過戲,張艾嘉的"11個女人",我跟葉歡還演對手戲呢!那時候,戲裡一缺壞蛋角色,非我莫屬,根本用不著化妝)

沈孟生充其量勉強可以稱之為「性格」,他那亦正亦邪的表情,有時把你氣得牙癢癢的,有時又替他精湛的演技大加讚賞,沈孟生就是這麼一號人物,在鬧小生荒的那個年代,他顯得相當活躍。

印象最深的大概是「八月桂花香」吧,從好人演成壞人,由黑髮變成白髮,沈孟生演活了劇中的「董公公」,觀眾邊看邊罵,自然「俠義見青天」中的惡夫和「香帥傳奇」中的胡鐵花,則賦予他另外的角色詮釋。

在攝影棚裡他幾乎沒有正經過,不是找這個聊天就是找那個抬槓,梳妝阿姨也是他挑逗的對象。也奇怪,別瞧他屌兒郎噹的德性,他可有過目不忘的本事,劇本到他手上兩三分鐘就甩本了,正式錄影,一個字不落。

他比史屁伯還會屁,沒事就喜歡講鬼故事,小女生既害怕又愛聽,這大概就是他有女人緣的原因吧。

沈孟生年輕的時候混過小太保,他最怕的就是他老爸,他在外邊鬼混,回來就遭老爸一頓毒打。念高中那年,他老爸過世,頭七那天,他家的窗簾無風自動,開著的電扇突然停掉,他把它打開,又自動關閉,他突然省悟,老爸回來了,為了省電,他老爸都會在夜裡固定時間,下床把電扇關了。沈孟生不信這個邪,以後他在外邊做壞事,老爸都會在夢中出現教訓他,至此,沈孟生省悟了,才開始變好。

那時,他在林口有間大房子,沒戲的時候就一個人過著優哉游哉的生活,聽笛子、二胡或鋼琴演奏,他最喜歡聽西洋老歌,也最愛看外國電影,學習人家的演技。他最嚮往過老外那種無憂無慮的田園生活,養一大群牛羊家畜,讓孩子們在如茵的草地上翻滾嬉戲….

二十多年過去了,我從圈內跑到圈外,他從老三台跑去第四台,大概已經不能演小生了,不知近況如何?有時間聯絡聯絡,喝個小酒去。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650903

 回應文章

討厭過於濃重的台式演技
2016/05/06 05:08

眉心紋深重的人,都是很矯情恐怖,令人討厭。

偶爾轉台時看到他演戲,都很怕他的負能量會傷到對戲的年輕演員,或同劇組工作者。不喜歡他演戲過度強調內心戲的那一派,填太過滿、太過沉重太強勢搶戲的方式(台灣很多過去活躍的演員的表演方式及情緒表現及氣場的運作,我都不喜歡,感覺看了快大病一場,身心違和),感覺是會倚老賣老、吃定年輕演員的人。

我喜歡新世代的年輕演員輕薄短巧的俐落表演方式,自然透出身心靈愉快健康的生物能場。

近年來在台灣得獎的演員,其表演方式都讓我覺得很噁心、情緒體的污染太大。

那些學生一堆的台灣表演老師所調教出來的演戲方式,是很汙染的。讓台灣戲劇真令人難以消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5 22:29

?沈孟生?

不認識~貝勒爺爺別打我!

李旼(romeolee) 於 2016-05-07 01:01 回覆:
打!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像
2011/09/18 14:15

原來混過    才能演那麼像

沈孟生演胡做非為的混混最像了

至於你不用妝就很像   到底是褒還是貶呀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李旼(romeolee) 於 2011-09-18 16:11 回覆:

妳說呢?我是面惡心善,跟孫越一樣!

在螢幕上,私底下,小白臉都沒什麼好心眼,看人要看深一層啊,大妹子!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gle查沈孟生茶到維基資料
2011/09/18 12:37
2008 中國《春去春又回》(飾 沈楚生)
2008 台視、三立《命中注定我愛你》(客串第5、6、7、21集,飾 史蒂芬周)
2008 中視《牽牛花開的日子》(飾 范建福)
2009 電影《彈道》(飾 吳立雄)
2010 中視《妻子們的戰爭》(飾 杜方谷)
2011 台視、三立《醉後決定愛上你》(客串第18集,飾 莊武雄)
2011 台視、三立《小資女孩向前衝》飾 秦慕白
民進黨欠個解釋:過去給你八年做不好,現在窮的只剩扯後腿 + 抹黑?
李旼(romeolee) 於 2011-09-18 13:17 回覆:

哇!沈孟生現在還活躍在影視圈喔!我真是落伍了。

感謝半個公務員,我也是半個公務員,不過我退休10年了,完全跟影視圈脫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