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小說:天涯共此時(11)
2011/08/19 01:06:57瀏覽927|回應1|推薦9

如芳和父親兩人在客廳和廚房裡兩頭忙,桌上擺著一盤盤香噴噴的菜餚。

門鈴響起,如芳忙去開門,國慶手捧鮮花和禮物站在門口:「鮮花送美人,美酒送老伯。」

「哈哈哈,如芳,妳瞧國慶多細心、多體貼啊!」

孫父腰繫圍巾,一副廚師的裝扮迎了上來。

對於國慶的諂媚如芳早已習慣,但對老爸的一味拉攏頗不以為然,而礙於情面,又不便給老爸難堪,只有順其自然。

到目前為止,對於國慶這個人,她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好惡,她現在雖是單身,身邊也沒有追求者,但如芳自視甚高,儘管處於晚婚的困窘期,但也不會輕易妥協於催嫁的壓力下。她非常明白自己目前的處境,「心理醫生」這個頭銜,讓許多好機會過門而不入,許多人對這個特殊的職業望而生畏,因此蹉跎至今,仍沒有相知相許的對象。

她也明白做老爸的為她擔心,四個姊妹就她還沒嫁出去,所以有意無意地就為她製造機會,物色對象。

于國慶的油嘴滑舌的確能夠打動女人的芳心,當然啦,成天在女人堆裡打滾的花花公子,能夠輕鬆掌握女孩子內心的喜怒哀樂,但是碰到如芳這種心理學高手,于國慶可就不是十拿九穩了,頂多算得上旗鼓相當而已。

對於于國慶這種露骨的示愛方式,如芳並不堅決地排斥,畢竟這是姨丈介紹的,交交朋友無妨。

如芳自然且大方地接待國慶,老父一旁見了也稍感放心,有個好的開始,以後發展就看他們自己的了。

今天他是假借昨天如芳昏倒,國慶予以急救的理由,請他到家裡來吃飯,為免做得太過明顯,他也邀約了馮子明,人家在飛機上救了自己,到現在一直還沒機會好好謝謝人家呢。

門鈴又響了,這次來的自然是子明,如芳過去應門,只見子明也是捧著一束花、拎著一瓶酒,如芳不禁莞爾,她一面笑著接待子明,一面對老父說:

「請進!請進!爸,你這下可不愁沒有酒喝了。」

孫父迎上前來,同樣熱情地招呼著,站在一旁的國慶表面不露痕跡,心裡卻惡狠狠地忖道:「好小子,馮子明,你這是跟我卯上了,咱們走著瞧。」

醇酒、佳肴、桌上的氣氛極為熱絡。

「來來來,歡迎二位光臨寒舍,借花獻佛,不成敬意,我先乾為敬。」孫父一仰脖,將酒灌進肚裡。

子明、國慶跟著舉杯,如芳勸阻著說:

「我老爸是海量,你們不要逞能,隨意就好。」

國慶看了一眼旁邊的子明,有意無意地說:「我的酒量還可以,子明如果沒這個量,就別勉強了。」

子明當然聽得出國慶弦外之音,他望了望如芳說:

「喝酒和情緒有關,對不對孫大夫?那天晚上我的確非常失態,」接著他舉杯轉向國慶:「今天我的情緒非常好,藉這個機會我要向于大夫賠罪,敬你三大杯。」

說完,很爽快的連乾三杯。

孫父豎起大拇指,讚賞地說:

「果然是男子漢,有氣魄!」

國慶豈是省油的燈,輸人不輸陣,拿起手上的酒杯,伸向子明:

「大家都是同事,這樣說就見外了,難得今天馮大夫興致好,我回敬三杯,祝你早日尋獲第二春!」

此言一出,現場登時靜寂了三秒鐘,國慶的直言,一時間沒人接的上腔。好在這個時候國慶身上的BB Call響了起來。

「電話在客廳。」如芳打破僵局,指了指電話的方向,國慶離座過去接。

餐桌恢復了歡愉的氣氛,孫父幾杯老酒下肚,興致全上來,他吹噓著過去的風流史。

「伯父真是豔福不淺啊!」子明故意湊合著老人家的酒興。

「妳聽我爸吹牛。」如芳可不願意老爸越吹越離譜,她潑了盆冷水:「是啊!是“厭“福不淺,討厭的厭。」

「這丫頭,專門扯老爸的後腿」,孫父嘻笑著說:「四個女兒加上她們的媽,個個如花似玉,難道稱不上是艷福不淺嗎?」

三人又是一陣大笑。子明欣賞孫父的樂觀、爽朗,也欣賞洋溢在孫家父女間的和樂氣氛,他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如芳也注意到最近幾天子明臉上的變化,剛見他時的那種苦悶、鬱卒似乎已逐漸退去,換上來的是健康、輕鬆和自信,這真是個迷樣的人物啊,她對子明益發感到興趣。

國慶今晚的約會似乎特別多,BBCall連續響了好幾次。

「是不是醫院找你有急事?」孫父關心地問。

「不是,沒什麼,只是朋友間的一些私事…..。」國慶掩飾地說:「乾脆把Call機關掉好了,免點得打擾了伯父的酒興。」

Call機關掉不好吧,萬一醫院裡面有急事….

「子明兄這話是什麼意思?」國慶臉色漲得通紅,慍怒地說:「醫院裡的事我已經都交待好了,急診也有住院醫生處理,子明兄要是不放心,可以先回去。」

子明個性直,原本一句無心的話,卻引來國慶的惱怒,現場氣氛一時變得很僵。

「來來來!下了班就不要想公事,今天你們都是我的客人,有什麼事都由我頂著,我會去找你們院長。」

孫父不愧當年折衝商場本色,見過各種場面,調和鼎鼐的工夫一流,他繼續扮演著魯仲連的角色。

「如芳,現在時間還早,妳陪國慶在社區附近走走,看看這裡的夜色。」

如芳內心老大不願意,希望和子明多聊聊的是她自己,但是眼前的狀況她又不得不聽從,兩個男人在嘔氣,誰曉得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

郊區的夜色另有一番景致,如芳引領著國慶在社區附近散步。

「妳都看見了,那傢伙根本是故意找碴,在伯父面前讓我下不了台。」國慶氣呼呼地說。

「他的個性就是那樣,忽冷忽熱,你又不是不曉得。」如芳順著他的話安慰地說。

「這種人怎麼有資格當醫生,像個不定時炸彈似的,真不曉得院長怎會那麼看重他。」

「姨丈打算退休前將院裡的人事先安排好,才把他從美國找回來。」

國慶當然知道個中原委,本來他一切都部署好了,誰知中途會跑出個程咬金,這個絆腳石他一定非搬開不可。

國慶心中盤算著……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5568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熱切期待
2011/08/19 10:36
熱切期待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