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小說:天涯共此時(8)
2011/08/16 00:04:31瀏覽1153|回應1|推薦23

國慶毫無防備,結結實實挨了子明一拳,踉蹌地向後倒退幾步,

現場一陣驚呼,所有人都圍攏了過來,邵薇和一些護士去扶國慶,孫父和院長則急忙將子明拉開,大家都為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傻,如芳尤其感到愕然,這位「超人」現在又是怎麼回事?此刻可沒有人像他求救啊。

「子明,你喝醉了。」院長拉住他。

「趕快找人送他回去吧,他喝得太多了。」孫父也說。

子明使出渾身力氣,奮力掙脫眾人的拉扯。

「不要拉我!不要拉我…..!」子明指著國慶說:「李大軍…..我把安安讓給你......你給我好好照顧她,聽見沒有?」

院長猛力必將他按入沙發裡:「你這是幹什麼?發酒瘋啊?趕快坐下來,休息會兒吧。」

全場因為子明的鬧場為之靜肅,邵薇心疼地為國慶按摩;如芳則錯愕地看著子明:「這人的心理一定有問題,為什麼舉止這麼瘋狂?」

經過子明這一鬧,大家的興致也沒了,這場接風晚宴就這麼草草結束。

 

「痛嗎?」邵薇拿著毛巾,輕輕地敷在國慶臉上被打的部位。

「哎喲!」國慶輕叫一聲,伸出手去,握住邵薇細白的小手:「沒看過這麼野蠻的傢伙,他這算哪門子醫生?病人都被他打死了。」

「馮大夫一定是喝醉了,或是受了什麼刺激,我看他成天都悶悶不樂的。」

「活該!這種人簡直有神經病,應該找孫如芳給他看看。」

「孫大夫?我看你倒是對她滿有意思的。」邵薇用斜眼瞪視著她。

國慶警覺地坐起來:「妳這是什麼意思?」

邵薇臉上現出微慍:「別演戲了,難道我還看不出來嗎?你跟她又摟又抱的,根本無視於我的存在。」

「喔,妳是說我跟她跳舞啊?」國慶嘻皮笑臉地掩飾說:「今晚我一直陪她,一來是因為她是院長的親戚,二來她又是今晚的貴賓,院長叫我請她跳舞,我能拒絕嗎?」

「哦,是這樣嗎?」

邵微冷哼一聲,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全醫院吸引我的女人只有一個….」國慶色咪咪地盯在穿著睡袍的邵微身上。

「少來!」邵微臉頰泛紅,嬌羞地扯了扯衣襟。

酒精催化著國慶的神經,慾火在他胸腔內燃燒……

國慶如餓虎撲羊般撲向邵微

他將邵微的身子抱了起來,甩到床上,雙手用力將她的睡衣扒開,玲瓏剔透、凹凸有致、滿腹青春氣息的胴體在她眼前晃動跳耀

國慶的雙眼像是噴出火來,祿山之爪在邵微細嫩白皙的肌膚上劃下絲絲血痕,邵微掙扎著…………

 

如芳回到家中,一頭栽進自己房裡,她扭亮案頭的燈光,取出隨身攜帶的小筆記本,在上面振筆疾書。

嗯,兩天內連續發生兩次鬥毆事件,這絕不是單純的個案,根據平常的觀察以及多年來的臨床經驗,醫護人員自殺率是所有行業當中最高的,尤其是外科醫生,因為工作壓力大,普遍來講情緒都不太穩定,若再遇到什麼外來的刺激,脾氣隨時會爆炸開來。

第一次在停車場,就算他真的是見義勇為,把病人當作登徒子,狠狠修理了對方一頓,可次剛才呢?沒有人招惹他啊,憑什麼要對于醫生揮以老拳?

當然,也可以解釋是酒精作祟,喝醉酒的人,神智不清處,容易看錯人,或許馮子明把她和于國慶看成了別人,看樣子他倒像個癡情種子,在感情上受到創傷,才使他變得鬱鬱寡歡,情緒失控。

「安安?」、「李大軍?」剛才他醉言醉語,迷糊中好像提到兩個名字,這兩個人是誰?跟他有什麼關係?聽他的口氣好像那個姓李的搶了他的愛人,他一直懷恨在心,所以自暴自棄…..

「危險喔!」如芳突然感覺事態嚴重,這個新上任的主治大夫馮子明,精神似乎一直處在極端不穩定的狀態中,基於職業上的本能,她覺得有深入探討馮子明的必要;基於女人天生的敏感性,她對馮子明產生了極端的興趣。

第二天上班,如芳的情緒一直很高昂。

一大早,就有人送了一束花給她,上面沒有署名,只有「人如花般芬芳」幾個大字。她以為又是哪個病患買來送她的,精神科現在還有十幾個病人,病情嚴重的就住院治療,輕一點的則視情況在家修養,定期到院檢查。

病人們都很喜歡如芳,她並不視他們為病人,而是他們的家人、他們的母親、姊妹、老師、朋友….很多出了院的病人都會經常回來看她,或是送些盆花、水果藍什麼的,因此今天看到花如芳並沒有什麼特殊感受,只是心裡嘀咕:送花就送花麼,幹嘛名子都不留一個,讓人瞎猜半天。

她埋首於大堆的病裡表中找資料,看看有沒有類似馮子明這樣的案件,突然間,電話鈴響了。

「送去的花,還喜歡嗎?」她聽出那是昨晚于國慶的聲音。

「原來是你,我剛才還一直納悶著哪。」

「海竽加滿天星很適合妳,輕靈加上雅緻的美,使妳看起來是那麼的與眾不同。」

雖然阿諛奉承的意味居多,但如芳聽起來還是挺受用的。

從昨天晚上到現在,你一直在恭維我,我可承受不起。」

「送花給妳就是想給妳壓壓驚,我的同事太莽撞了,代他向妳道歉,好嗎?」

「我並沒什麼損失,倒是你….」如芳想起昨天他無緣無故挨了一拳,挺冤枉的,於是順口問道:「昨晚你沒事吧,那一下挨得不輕。」

「哎喲…..」話筒那端傳來誇張的哀號:「那傢伙是鐵牛啊?差一點就被打暈了過去。」

如芳聽了好笑,你這算什麼,上次我的病人差點被他打死呢!

中午一塊兒吃飯好不?我請客,去去霉氣!十二點半,就在醫院後面那家西餐廳,我已訂好了位子,不見不散。」

「喂….…..

沒等她回答,電話已經掛上了。

「又是個冒失鬼!怎麼現在的精神病患這麼多?」

如芳搖搖頭,嘆了口氣!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545461

 回應文章

雨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馮海
2011/08/16 12:46

如題

有機會我想聽聽他們的故事 無論近況與舊聞

當年跑台視路線時

馮海大哥會以我的相機幫我搶鏡頭呢

他今時好嗎

頗為繫念.....


問耕耘也問收穫

雨安妮
李旼(romeolee) 於 2011-08-18 00:59 回覆:
馮海喔,認識,但不熟,他是中視人,偶爾三台連播會見到他,人很不錯,挺客氣的,您以前是影劇記者喔?那我們應該見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