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小說:天涯共此時(6)
2011/08/14 00:05:46瀏覽873|回應0|推薦11

諾大的停車場停了數十輛車,都是這家醫院員工的私用車,子明欠著身沿著車尾尋找車牌,忽然,從停車場的另一端傳來女人的尖叫聲。

子明下意識地衝過去,只見一輛白色轎車旁,一個男子正從背後抱住一個女人。

子明衝過去,高聲叫道:

「放手!」

那個人理都不理他,仍緊緊地抱著女子不放,子明奮不顧身衝上前去,試圖將那登徒子拉開,哪曉得對方力氣還來得特別大,絲毫不為所動。

子明的脾氣也上來了,狠狠一拳揮了過去,那人慘叫一聲,立刻放開雙手,女人驚魂未定轉過身來,看到後面的情況,立時對著子明大喊:

「住手!住手!不要打他!」

子明火氣一來便克制不了,他毫不留情地一拳接一拳打在那人身上、臉上。

「這種敗類,不給他一點教訓,他下次還會再來!」子明說著,又是一記老拳,那人的嘴角流出血來,女人急得大叫,一時情急,用手上的皮包狠狠地往子明頭上砸去:「叫你不要打了,你聽到沒有?」

子明被女人這一突如其來的動作驚怔住,皮包雖然不重,但打在頭上也滿疼的。

「妳這女人怎麼恩將仇報啊?」子明摸摸頭,惱怒地喝道。

女人根本不看他一眼,卻拿出紙巾為被打倒在地上的年輕人擦拭嘴角的鮮血和口水。

「你看他這樣像色狼、搶匪嗎?他是我的病人。」女人沒好氣地說。

子明見那人鼻青臉腫、兩眼翻白,也覺得自己下手的確是重了些。

「你難道沒發現他是個精神病患嗎?對付這樣一個手無寸鐵的人,你有必要使那麼大的蠻力?看你把他打的…..。」

見義勇為反而換來一頓臭罵,子明將氣轉到女人身上:

「小姐,請你先弄清我的動機好不好?他從後面偷襲妳,我打他也是理所當然,誰知道他是個神經病….

「不准你侮辱我的病人!」女人豁然站起身來:「精神病人也有他的尊嚴,哪像你這麼粗魯!」

「妳…..

子明一時氣結,好心沒好報,自己挺身相救,別人非但不領情,反而把自己數落了一頓。

他仔細地在女人臉上端詳著,姣好的面容略帶一絲剛毅之氣,一付大義凜然、神聖不可侵犯的模樣。

「我的好意不但沒個謝字,還要罵我,妳到底講不講理?」

「謝謝你的好意,不過請你以後看清楚一點,不要這麼莽撞好嗎?」

女人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不等他回話,蹲下身去,欲將地上的精神病人扶起,但是病人太重,她一個人力氣不夠,病人像爛泥似的癱在地上,動也不動。

「好吧,超人先生,」女人無奈地望向子明:「幫我個忙好不?幫我把他拖進車子,我要送他回家。」

子明原本不想搭理,想了一想,最後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地走過去,把地上的病人攙扶起來。

 

夜幕低垂,如芳全身疲憊地握著方向盤朝士林方向疾駛。

忙碌了一天,已經夠累的了,偏偏下班時又被病人嚇了一下,她不怪那個病人,精神病患的心裡本來就比常人脆弱,他們缺乏安全感,如芳對待他們亦母、亦友,付出極大的耐心和愛心照顧他們,就像剛才那位病患,對如芳一直十分依賴,如芳對他也付出較多的關懷,方才在停車場只是想開自己一個玩笑,沒想到卻被一個自以為是大俠客的傢伙狠揍了一頓,若不是自己及時拉住,病人不被打死才怪。

「哎,這年頭什麼樣的人都有。」她在心裡嘀咕著。

 

車子在外雙溪至善路底的一棟高級住宅前停了下來。她泊好車,一位老者從屋內迎了出來,如芳見了興奮地大叫:

「爸!你什麼時候回來的?怎麼也不叫我到機場去接您?」

「我啊,就是討厭接接送送,妳醫院裡的事又忙,我可不要遭這個埋怨。」鄭父笑著說。

「您怎麼這樣講麼,我什麼時候埋怨過您來了?」如芳撒嬌地蹭上前去拉著父親手說:

「走!爸,到外面去,我請您吃飯,給您接風。」

「接風?接什麼風?妳看看現在幾點鐘啦,我翻了下冰箱,裡面一大堆東西,我看還是由我下廚做幾道好菜,在美國簡直吃不到像樣的中國菜。」

「要吃中國菜還不簡單?我的手藝一流,來,您坐著,讓我伺候您。」如芳邊說邊脫下外衣,走進廚房,套上圍裙。

「我可是閒不住的,咱爺倆一塊兒動手。」

父女倆興高采烈地在廚房和餐廳裡穿梭。兩人似乎都有一肚子說不完的話。

如芳的父親已經六十好幾了,過去是商場上的名人,樂天達觀、知足常樂,自從喪偶之後獨立扶養四個女兒,從不把苦惱、憂愁寫在臉上。女兒長大後散居國外,只剩幼女如芳留在跟前。年歲稍長,淡出商圈後,將自己的時間一分為四,平均分給旅居海外的三個女兒和在國內的如芳。

如芳自己也已三十出頭了,因為自幼遭逢失母之慟,在她幼小的心靈埋下極大的陰影,她矢志作一個醫生,她正直、勇敢、熱誠,能面對一切困難,卻不敢面對病痛和死亡,只好選擇精神科,做一名心理醫生。

飯桌上,父女倆愉快地交談著。

「看樣子在美國這三個月二姐沒把您照顧好,瞧您的臉都瘦了。」如芳邊幫老父夾菜,邊說:「我看明年二姐那就甭去了。」

「妳這丫頭,四個姊妹屬妳最刁,老爸最好一年十二個月都陪妳,三個姊姊哪都別去了,這樣妳才高興。」

「爸~~~」

如芳撒嬌地嘟著嘴。

「好啦!好啦!」老爸勸慰著說:「我知道妳的好意,怕我在外面顛簸勞累、老毛病發作,放心啦,老爸的身體硬朗得很,不會有問題的,何況,美國的醫學比我們進步,我今天在飛機上就…..」鄭父突然警覺什麼,嘎然住口。

「在飛機上怎麼樣?說啊!」如芳可是一點也不放鬆。

「沒….沒什麼啦,」他怎麼敢把飛機上自己昏倒的事說出來,不然這丫頭豈會饒過自己?他趕緊找個話題把話岔過去:「喔,對了,剛才我跟妳姨丈連絡了一下,他明天要為我洗塵,要我帶妳一塊兒去。」

「我跟姨丈在同一家醫院,要見面還不簡單,幹嘛拉著我?」

「妳姨丈喜歡熱鬧麼,聽說還有別人,你們院裡的同事。」

「我不去!這裡面一定有花樣,一定又是安排相親、作媒什麼的,我可不要!」如芳把頭扭過去。

「不會的啦,」老父有點心虛,故意打著哈哈:「我才懶得管妳的終身大事呢,嫁不出去也好,可以一直在我身邊照顧我,否則以後我又得東奔西跑,不知妳嫁到哪裡去呢!」

如芳聽了,頓時感到有點鼻酸,這話說的也是,自從姊姊們一個個嫁到國外去後,家裡只剩老父和她兩人相依為命,老爸的身子又不好,一年到頭都在外面跑怎麼行,自己晚點嫁出去也好,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陪伴老父。

「天底下我最愛的男人就是你,我看我是永遠嫁不出去啦。」

老父聽了甚感窩心,愛憐地望著女兒,心裡忖道:「唉,我何嘗不了解妳的孝心呢?可是,女孩子大了總是要嫁,三十歲的人了,還沒個對象,叫我怎麼放心得下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53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