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小說:天涯共此時(2)
2011/08/12 00:03:27瀏覽1051|回應0|推薦19

客機平穩地在雲層中飛行。

未看報紙,未聽音樂,馮子明端坐在椅子上,沈痛的心情使他無法分神做任何事。

望著窗外層層的浮雲,他的腦中仍是一片渾沌,搞不清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摯愛的人竟然這麼輕易就背叛自己,事前連一點徵兆都沒有,一切的海誓山盟、所有的花前月下,轉瞬之間便和窗外的景致一樣,成了過往雲煙。

臨走之前,他還想挽回最後一線希望,他留下了所有的房產、傢具、甚至還留下了高額的離婚贍養費。但是,安安一句話也沒有說,該說得,先前早已說盡了,她不願意獨守空閨,不願做個寂寞的富家太太、醫生妻子。子明告訴她,做到這樣的要求並不難,他可以改、可以割捨一半的工作時間回家陪她,但是,安安說:「來不及了,感情上的空隙已經無法補平了。」她說得那樣直接、坦白,似乎對他已經完全絕情。子名除了離開,已經別無選擇。

太平洋上氣流不穩,飛機在厚厚的雲層當中穿梭。

忽然一陣亂流,飛機上下顛簸,引起艙內一陣驚叫,但子明絲毫不為所動,他早已將生死置之度外。他記得以前安安最怕坐飛機,哪怕是一點點小小的震動,她都害怕得要死,拼命摟住自己,除非不得已,她絕對不會一個人搭飛機。四年前,安安隻身前往美國和他會合,從機艙走出的一剎那,子明發現安安的臉整個是白的,不曉得一路上受了多少的驚嚇。子明疼惜的摟住她,小心翼翼、一步一步攙扶著她,他發誓,以後無論如何也要好好照顧安安,不讓她再受一點苦,一點也不!

然而再多的呵護、再多的憐惜,也改變不了女人善變的心,安安是他生命中的一切,失去了安安,他不覺得生命還有什麼意義。

經過一陣子的混亂,飛機開始平穩下來,乘客也都鬆了口氣。這時,機內的擴音器卻響了起來:

「各位乘客請注意,我們現在急需專業醫生的幫忙,如果您是專業醫護人員,請趕快到商務艙與我們連絡。」

機艙內又是一陣騷動,旅客中有人站起來四處張望。

「這只是個別事件,我們的飛行目前極為安全,請大家就坐,不要離開座位。」

擴音器裡繼續廣播,儘管如此,樓上華夏客艙內仍籠罩著緊張的氣氛。一位頭髮花白的老者躺在地上,雙眼緊閉,看起來已無鼻息。老者的四周圍攏著空服員和旅客,大家七嘴八舌,議論紛紛。這時一位穿著時髦,戴著金邊眼鏡的年輕人,撥開眾人,走了進來。

「你是醫生嗎?」空服員問。

年輕人打開證件夾,在空服員眼前亮了亮,眾人立刻讓出一條路。

年輕醫生蹲下身來,檢查了一下老者的脈搏、心跳、眼睛,做了初步的判斷後,突然雙手握拳,朝老人的心臟部位猛然捶擊下去,引起旁觀者一陣驚呼:

「哎喲!你這麼用力,老人家怎麼受得了啊,輕一點啦!」

年輕醫生抬起頭,用不耐煩的語氣說:

「你們是醫生嗎?不是的話請讓開,別妨礙我工作。」

「我是!」人群中響起一個聲音,是馮子明,他用權威的口吻說:「我相信你處理的方式可能有問題。」

「喔,是嗎?」年輕醫生一臉不屑的站起來,用挑釁的口吻說:「我能看看你的證件嗎?」

子明從皮夾中掏出美國醫院的開業證明,遞了過去。

「原來是個洋大夫。」

年輕醫生在子明的臉上端詳了半天,語氣中有點酸意。

「現在我可以看看病人了嗎?」

也不等對方答話,子明緩緩蹲下身去,他聽了聽老人的心跳,又測了測左邊的頸動脈和脈搏,抬起頭,睼視了年輕醫生一眼說:「明明還有很強的生命跡象,你用那麼大力捶擊不要了他命才怪。」

「就是嘛!就是嘛!」旁邊圍觀的人隨著鼓譟,年輕醫生沒趣地把頭扭到一邊,冷哼一聲說:

「那麼就請洋大夫救救看囉。」

子明也不答話,繼續用手指壓著老者眼睛和頸部。沒多久,躺在地上的老人居然睜開眼睛,並且緩緩吐了口氣。

「哇!醒了!醒了!還是這個醫生高明。」眾人不由地鼓起掌來,站在一旁的年輕醫生臉上一陣臊紅。

老人恢復得很快,半會兒工夫就站了起來,

空服員小心翼翼地將他扶回座位。

「老囉,老囉!不中用了,」老人一再地向眾人答謝:「剛才是哪位好心人救了我的?真的不好意思。」

眾人指了指子明,子明將手伸了過去:

「老伯,恭喜你康復,幸虧您身子硬朗,一般人像您這樣的年紀,可能承受不了這個打擊。J

子明四顧張望了一眼,那位年輕醫生已經失去蹤影,不知躲到哪去了。

「我知道我知道,」老人緊緊握住子明的手,忙不迭地說:「我這個老毛病只有少數幾個醫生知道,而且都是給特定的人看,你能抓住我的病因,把我從鬼門關救回來,可見本事一定不小,謝謝你,小夥子。」

「別這麼說,老伯,救人是醫生的職責,算不了什麼。」子明靦腆地笑笑,然後正色地說:「不過,您這個毛病必須找時間徹底檢查一下,做一個根本的治療。」

「我知道,我知道,」老人揮動著雙手,笑著說:「我女兒也這樣勸我,你們做醫生的都這樣說。」

「怎麼?令千金也是位醫生?」子明好奇地問。

「是啊,可是不像你們這種又開刀、又打針的,她是精神科醫生,比不上你們。」

「精神科在醫學上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她勸您接受治療是完全正確的。」

「好好好,回去後我一定好好去檢查檢查,你們醫生都這樣。」

子明笑了笑,不再答話,他了解老年人的脾氣,最不喜歡看病,最不喜歡看醫生。

飛機終於抵達桃園機場,候機室裡滿是接機與返國的旅客。大門打開了,子明提著簡單的行李走了出來;隨後,那位老者也推著行李車走過來。

「醫生,再次謝謝你,真抱歉,還沒請教您尊姓大名,怎麼跟你連絡?改天一定專程登門道謝。」

「老伯,千萬別客氣,這是我該做的,哪裡還敢承受道謝。」子明摸了摸頭,不好意思地說:「剛回國,還沒安頓好,連張名片都沒有。」

「沒關係,老人爽朗地說:「你跟我聯繫也一樣,這是我家的地址和電話,你一定要和我連絡啊,相逢就是有緣,這飛機廣告上說的,不是嗎?」

子明笑了笑,從老者手中接過名片,對老人的豪爽與真誠頗為欣賞,於是他加了一句:「我會的,有機會我還想為老伯檢查身體呢!」

老人趕緊拿起行李,口中直唸道:「這個再說、這個再說,後會有期了,醫生。」

子明朝他揮揮手,老小、老小,老人家和小孩就是這麼直率和可愛。自己無形中也沾了些返老還童的喜悅……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529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