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小說:天涯共此時(4)
2011/08/12 18:36:05瀏覽896|回應0|推薦12

離婚協議書是安安提出來的,該來的總是要來,他痛苦、他懊惱、他悔恨,可是,有什麼用呢?

子明一向好強,過去安安一直把他當英雄,而英雄是不會流淚的,英雄是不會被打倒的,儘管內心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但表面上他仍然裝得十分冷靜。

律師為雙方辦妥了手續,子明提筆的手微微顫抖著,依戀難捨的目光瞅向安安……

安安故意避開他的眼神,只幽幽地說:「放過我,好嗎……?」然後緩緩轉過身去,四年的婚姻,就這樣劃下休止符。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安安像是打了一場激烈的仗,現在戰事停歇,她感到全身疲憊,流了好多好多的汗。

她勝利了嗎?不!這場戰役沒有贏家,每個人都是輸家,包括李大軍在內。

對大軍,她滿懷歉疚,他完完全全被自己利用了,她利用大軍對她的痴心,利用大軍冒充是令她變心的「第三者」,利用大軍來刺激子明,要子明對自己死心,乖乖地回台灣去。

她告訴大軍這些年她所受到的傷害,她空虛、她寂寞、她獨守空閨,只因為子明太注重工作而無視於妻子的存在,這些年來,她簡直在守活寡…..

大軍聽了心疼,他是真心愛安安的,從過去到現在,安安的影子無時無刻不存在於自己內心深處。他和子明同時追求安安,前後十年,即使安安結了婚,搬到美國定居,他仍然忘不了她。

「十年,能研發武器,能創建事業,卻不能忘掉安安。」

大軍自忖著,他從來沒有這麼認真愛過一個女孩,第一眼,幾乎是見到安安的第一眼,大軍便震懾於她那深邃的眼眸,安安的美,美在那樣脫俗、美在那樣具有靈性,這是她夢寐以求的Dream Girl,當下,便展開了熱烈的追求。

從別人的眼裡看來,大軍的追求方式是相當執迷和瘋狂的,在認識安安的第一天,一大束玫瑰便送入她的辦公室,緊接著第二天、第三天,沒等安安上班,一份熱騰騰的早點便擺在她的辦公桌上….

大軍是那樣的瘋狂,安安一句不經意的話,他竟將公園裡的花苗,連夜搬進安安的住所;知道安安喜歡顧影自憐,一面寬大的穿衣鏡即刻送到她的房間;情人節、端午節、中秋、農曆年、安安生日、畢業典禮….禮物不曾斷過….

安安不是不喜歡大軍,至少一開始並不排斥,他有年輕人的熱誠、衝動;他有才氣,雖是學工的,攝影、繪畫、寫作….無一不精,他追求的方式又是那樣直接,令自己無所適從。

不曉得多少個夜晚,安安下班回家,不論時間多晚,不管刮風下雨,大軍總是癡癡地守在巷子口,連安安的媽媽都深受感動要他進屋去歇息,可是他總是拒絕,讓雨無歇止的打在頭上、灌盡領子裡…..

然而最後安安並沒有選擇大軍,對安安而言,大軍簡直就像個小學生,安安一蹙眉、一頓足都會令他手足無措,安安要的不是這些,她要的是股神祕,一股猜不透、摸不著的神祕;她要的是一股力量,一股沛然無懼、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而這種感覺,她在另一個追求者馮子明的身上得到了,最後,當然是大軍遭到三振。

大軍失蹤了,沒人知道他去了哪裡。

大軍並沒有失蹤,懷著失戀的傷痛,他將全部心力灌注到事業上,憑著他的才華和努力,很快便得到上司的賞識,派他到美國主持研發工作。

美西的華人眾多,幾經輾轉,竟然讓他打聽到安安的下落,濃郁的深情,並未因時光的流逝而沖淡,望著安安青瞿的面容,大軍內心如絞,原以為安安嫁給子會幸福,但從安安憔悴的臉上,卻瞧不出一絲幸福的影子。他決動重新來過,他要重新展開追求,把安安從子明的手上奪回來。

正在為孩子和自己生命做抉擇的安安,突然從大軍身上得到靈感,她利用了大軍,在子明面前自導自演了一齣戲,讓子明誤以為自己愛上了大軍,讓子明對自己死心而離開她。

她成功地將子明騙回台灣,但卻沒有一絲成功的快感,因為她還要面對大軍。

「大軍,我….真的抱歉,我不得不利用你演出由我編排的戲….J她向大軍招供,道出自己的不得已….

二度受創的大軍,內心簡直是五味雜陳,起先,他憤怒,憤怒安安利用自己作為工具,做了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

他對安安咆哮、咒罵,安安只是蜷縮在躺椅的一隅,默默地承受大軍的指責。

「我以為是前緣未了,上天才做了這樣的安排,我毫無設防地一頭栽進去,妳卻對我說,那是你邊排的「戲」。我的投入、我的逼真,夠不夠資格得一尊奧斯卡?妳說啊,妳說啊!妳這算什麼幽默?憑著我對妳的難以忘情,就可以任意踐踏我的感情….?」

大軍一個勁兒地罵著,安安仍是一句話不說,但臉上早已佈滿淚水….

大軍突然警覺,這樣的咒罵根本於事無補,安安一定是在萬念具灰下才出此下策,自己非但不主動幫忙善後,還拼命地派她不是。安安為了肚裡的孩子,連自己的身體都不顧,這種情操太偉大了,遠非他這個凡夫俗子足堪比擬,安安的境遇他應該同情,更應該無條件的幫助她。

他拼命地衝到機場,卻晚了一步,讓子明懷著忿懣與冤枉離開,他一定不諒解安安,更不會原諒他這個「介入者」。

大軍恨自己,恨自己為什麼老做錯事,恨自己為什麼老是做配角,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當真正的主角?

他決心幫助安安,一個女人身旁不能沒有一個男人照顧,儘管安安對自己並無愛情,他仍然要幫助她,無怨無毀地幫助她,直到永遠…..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53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