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小說:天涯共此時(5)
2011/08/13 18:08:26瀏覽796|回應0|推薦7

位於仁愛路四段的這家私人醫院頗富盛名,是台北市出了名的貴族醫院,診療費用高是一回事,但高有高的道理,在這駐診的醫生都是國內第一流的名醫,一般達官顯貴、仕紳名流都會到這來看診。當然,只要進入這家醫院服務,身價也立即不同凡響。

子明從機場出來,便立刻趕到醫院報到。

踏上階梯,迎面過來一位身材窈窕、姿態撩人的護士。

「請問您,護士小姐,」子明禮貌地上前問道:「鄭優,鄭院長的辦公室….?」

「有什麼事嗎?院長很忙的,你找他有什麼事?」小護士邊走邊翻弄著手中厚厚一疊病歷表,臉上露著不耐煩的神色。

「我叫馮子明,是鄭院長的學生,剛從美國回來。

小護士突地抬起頭來:「喔,你就是馮子明,馮大夫?」小護士瞬間換了一個態度:「院長上個禮拜就已經通知我們了,說你會到這裡來當主醫師。」

「主醫師?」

「是啊,」護士說:「一進來就當主醫師不簡單喔,您一定和院長的關係非常好,以後要請您多多照顧囉。」

「老師並沒有跟我談上班的事,這件事我並不是很清楚。」

「哎呀,不管啦,我現在帶你去,不就知道了?」

子明跟著小護士來到院長室門前。

鄭院長正伏在桌上看病歷,敲門聲響起,子明恭謹地推門而入。

「老師,馮子明報到!」子明將行李放在門口,然後向院長敬了個禮。

「哎呀呀!」院長放下手中的東西,熱烈地迎上前去:「怎麼搞的?來之前也不打個電話,我也好派到機場去接你啊。」

「就是不敢驚動老師,才直接趕到這兒來的。」

院長忙著招呼子明坐下,到了一杯茶,子明站起來,搶過去接。

「哈哈哈,子明,你回來得正好,院裡正有幾個大的實驗要借重你的長才。」院長熱絡地說。

「剛剛聽一位護士講,您要讓我到這裡當主治大夫?」

「是啊,是啊,先委屈你做一陣子….。」

「可是,」子明打斷院長的話:「我聽說這家醫院很有名,有很多住院醫生熬了好多年都升不上去,我才到這裡就當主醫師,恐怕…..。」

「這有什麼關係?」院長喝了口茶說:「你在美國從事的是癌症分子生物學,在這方面也是專家了,做這份工作綽綽有餘。」

「可是……

子明正待答話,門口敲門聲突然響起,一個著醫生服的人走了進來。

「國慶,你來得正好,」院長朝來人招招手:「我給你介紹一下,這位是從美國回來的馮子明博士,他將和你共同參與科裡面那幾項計畫,希望你們能夠合作愉快。」院長又指了指那名醫生對子明說:「子明,他是我們院裡的主治大夫,也是本院的台柱于國慶,于大夫。」

國慶雖然握著手,但臉上的表情極為複雜,他以為院長談的計畫是以自己為主,什麼時候又突然跑出另外一個人來?瞧院長對他那股熱呼勁兒,看來在工作上,自己又多了個勁敵了。

「我還有些公文要批,我看這樣吧,」院長站了起來,對國慶說:「你就當個主人,領馮大夫到各部門看看,先讓他熟悉一下環境,以後你們就是同事了。」

「麻煩于大夫。」子明再度伸出手去。

二人走到門口,推開門,卻不料剛才那個小護士踉蹌地跌撞進來,似乎剛才一直在門口偷聽。

「對不起,對不起,我正要拿公文給院長批。」小護士慌忙地解釋。

「沒關係,沒有跌傷?」子明關心地問。

「沒有,還好,」小護士吞吞吐吐地說:「再見,于大夫;再見,馮大夫….。」

雖然跟兩人打著招呼,可是小護士的眼光卻落在國慶臉上。

「你們醫院裡的護士長得不錯,挺俏麗的。」

子明回頭看看小護士的身影,應酬地說。

「馮大夫真有眼光,剛才那個護士叫邵薇,她可是本院之花喔,很多醫生都想動她念頭。」國慶說。

「剛剛看她瞧你的神情,好像對你滿有意思的。」

子明的觀察力一向敏銳,他當然瞧得出小護士剛才的神韻。

「哈哈哈哈哈,」于國慶誇張地笑著說:「這叫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沒有絡頭的馬,誰抓著誰騎。」

子明皺了皺眉,他不喜歡這個論調,風流醫生俏護士的故事他聽得太多了,若是兩情相悅也就罷了,如果只是因為近水樓台,抱著玩玩的心理,那就大大不應該了。

子明是個擇善固執的人,與人交往也憑著一股感覺,若是覺得不對盤,他也不願多談下去,好在以後的時間還長,不急於這會兒認識環境,找了個藉口,他和于國慶分手,回到樓上去與院長道別。

由於院長的實驗計畫即將開始進行,他希望子明儘早到醫院上班。反正在台灣也沒有親人,子名一口答應第二天就開始上班,院長當然很高興,幫忙子明安排住所,臨走,還交給他一串鑰匙。

「這是我兒子的車,他到美著唸書去了,車子就停在醫院的停車場,如果不嫌棄,你就用來代步吧。」

子明接過鑰匙,感激地說:「老師,我的食衣住行您都安排得這麼周到,真叫我不知該說什麼好。」

「誰叫我是你老師呢?」院長拍了拍他肩膀:「對了,以後在公開場合,你還是稱呼我院長,免得別人講閒話。」

「是的,老師,喔,不,院長。」子明朝院長鞠了個躬。

「好了,沒事了,你也早點回去休息吧。」鄭優朝他揮揮手,突然又把他叫住:「對了,科裡明天晚上為你接風洗塵,你可得把時間勻出來喔。」

告別主任,子明手持鑰匙,依手中字條上的車牌號碼,逐一尋找院長借他的坐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53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