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小說:天涯共此時(9)
2011/08/17 00:29:32瀏覽975|回應0|推薦13

中午休息時間,「旺年」西餐廳幾乎滿座,醫院中的同事大多會在這裡用餐,包括馮子明和院長。

子明一直在為昨天晚上的事道歉。

「對了,昨天人多,我不方便問,」院長壓低了嗓音說:「你跟安安到底怎麼了?瞧你又吼又叫的,把鄭大夫看成安安,多冒失啊。」

「這件事我始終沒向外人透露。」子明神色黯然地說:「院長對我和安安那麼照顧,我想,也不該瞞著您,」子明頓了頓,一個字一個字地說:「我和安安分手了….離婚了。」

院長雖然有點錯愕,但經過昨晚的事,他早已有了心理準備:「是因為那個叫『李大軍』的?」

「您怎麼知道?」子明抬起頭。

「哎喲,現在恐怕全世界沒有人不知道了…..

「怎麼可能?」子明瞪大眼睛。

「昨天晚上你打國慶的時候,嘴裡還一直喊著『李大軍』,你大概全不記得了。」

子明羞愧地低下頭,懦懦地說:

「真是失態院長,對不起,我…..

「別放在心上,難免的。」院長語重心長地安慰著:「子明,希望婚姻上的挫折不會給你帶來太多的痛苦,老師知道你是個擇善固執的人,對工作、對感情皆是如此,老師欣賞你的也是這一點。既然分手就把過去忘了吧,你的前途正是一片大好,老師不希望你永遠把自己鎖在痛苦的深淵裡。」

子明深受感動,想想,因為自己的固執,陷入感情的淤泥無法自拔,連帶的還讓老師為之蒙羞,豈不是太罪過了?

「老師,我現在就跳出感情的泥沼,重新開始出發。」子明突然站起來,向另外一桌走去,回頭對院長說:「我馬上回來。」

另一桌,國慶正和如芳嘻笑著用餐,見子明走過來,國慶警覺性地立刻站起來。

國慶從一進門開始,就已經注意到院長和馮子明在一起用餐,本來他還有一點吃味兒,後來一想,好在自己手中還握有一張王牌,鹿死誰手還不一定。

「哼!馮子明,我就不相信你鬥得過我。」

俟子明走到跟前,他故意將如芳拉得更貼近自己,外表卻仍保持極佳的風姿,大方地和子明握手。

子明臉上堆著笑容,態度謙卑地向國慶和如芳道歉。

看見子明今天輕鬆、友善的樣子,如芳頗感訝異,怎麼今天他變了一個模樣?喜怒無常的?這傢伙真的有問題….

     *          *          *

子明換了工作服,戴上口罩,正準備進手術室,護士邵薇氣急敗壞地跑了進來。

「不好了!不好了!馮大夫,裡面有狀況,請您趕快進去!」

子明不明就理,立刻隨邵薇進入手術室。

一位患乳的女病人正歇斯底里的吶喊著:

「放開我!放開我!我不要開刀!我不要開刀!我要回家……」幾名助理使勁兒地抱住她,不讓她輕舉妄動。

「怎麼回事?」子明問。

「她吵著要出院,不要我打麻針。」邵薇氣喘吁吁地說。

「為什麼呢?不是已經簽過字嗎?」子明皺著眉問。

「我不要,我不要!」病人喊道:「我反悔了,我不要開刀。」

「不開刀怎麼行呢?」子明趨向前去,和顏悅色地勸道:「癌細胞愈來愈擴大,不趕快割除會有生命危險,何況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

「我不管!」病人發瘋似地往後退,「身體是我的,開不開刀由我決定,你們管不著!」

女病人趁助理不注意,奮力一掙,掙脫眾人的包圍,跑到病床旁邊,順手拿起桌上的手術刀。

「你們要是再逼我,我就當場死給你們看!」

病人以刀刃對準自己胸腹,眾人都不敢前進。

就在這個時候,手術室的門打開了,如芳走進來。

「張碧霞,妳怎麼了?昨天我們不是講好的嗎?」

如芳看到眼前緊張的場面,力持鎮靜地慢慢走過去。

「我老公到現在還沒出現,他一點也不關心我,好歹開刀前也該來看看我啊,萬一我有個三長兩短,豈不是太便宜他了,我不甘心哪…..」女病人號啕大哭。

如芳慢慢趨向前去,子明伸手想攔住她,如芳臉上一片安詳,撥開子明的手,很自然地朝病人走去。

「妳放心,」她輕柔地說:「我們醫院的醫生,醫術都是第一流的,絕對不會有危險,何況妳的情況並沒有那麼遭,動了切除手術之後,就不會有事啦。」

「可是….」女病人有點被說動,低頭看了看胸部,又哀傷地哭起來:「乳房切掉以後我的身材還能看嗎?哇~~~我不想活了,我老公就是嫌棄我才不要我的,我忍不下這口氣啊….。」

如芳回過頭,揮揮手示意大家退下,又繼續勸慰道:「等妳開過刀,把身體養好了,說不定妳老公又會回頭來找妳了,這樣不是很好嗎?」

她邊說邊一步步地朝病人逼去,眾人都為她緊張,連大氣都不敢吭一聲….

女病人臉上突然露出了笑容:「我身體恢復了,他會回頭來找我麼….?」

「妳要往好的方面想啊,妳開刀還有治癒的機會,不開刀,身體永遠也好不了。」

如芳邊說邊靠近病人,女病人停止哭泣,兩眼失神地望著前方。

如芳從容而鎮定地取下她手上的手術刀,眾人鬆了口氣,一位助理上前將刀接過去。

如芳擁著病人,用手輕輕地在她背後拍著,病人宣洩地鑽進如芳懷中,心情緩和了許多。如方向眾人打了個手勢,表示緊急狀況已經解除,各人便開始各自準備去了。

整個過程,站在一旁的子明看得一清二楚,何等能幹的女孩子啊!她的沈著、她的機智,著實令人佩服,自己只會醫治病人身體上的疾病,她卻能治癒病人心理上的創痛。若是換了自己,對於剛才的狀況,真是一點輒都沒有。

如芳將病人安撫好,讓她躺在床上休息,然後打開抽屜,檢視一下還有沒有危險物品,一回頭,發現身後的子明。

「謝謝妳。」子明由衷地說。

如芳上下打量了一下他,揶揄地說:「不客氣,她也是我的病人,倒是你,情緒穩定了沒?」

子明微微一怔,定定的望著她。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549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