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小說:天涯共此時(13)
2011/08/21 00:16:23瀏覽834|回應0|推薦9

低迷的燈光,襯托著邵薇誘人的身材,國慶肆無忌憚地用舌尖舔舐那滿富彈性的少女胴體,從上到下,不放過每一寸肌膚………

邵薇緊閉著雙眼,任由國慶的雙手在自己身上遊走,她呻吟著、她喘息著,享受雨暴風狂的快感……

「你到這裡來,要的就是這個?」

邵薇眼角沁出晶瑩的淚水。

「為什麼這麼說?不愛妳,我來這幹麻?」

國慶並沒停止動作,他飢渴地吞嚥著眼前這塊「香肉」。

「那….,我們什麼時候結婚?」

國慶一時間怔住了,之後才吞吞吐吐地說:

「我不是告訴過妳嗎?等我升上主任,等我事業有了基礎,到時再結婚也不遲啊,現在我們維持這樣的關係不是也滿好嗎?」

「可是……

「傻丫頭,甚麼可是、可是的,妳不可能做一輩子小護士,是不是?我不會虧待妳的,但是,妳要給我時間啊,幫我得到主任的位置。」他的手盡情揉搓著邵薇堅挺的乳房。

「你當上了主任,還會要我嗎?」

「還有誰能比妳更讓我銷魂,我捨得離開妳嗎?」

國慶雙手粗野地在邵薇身上動作著,突然,他摸到邵薇的右乳有一塊硬硬的東西,他疑惑,但不露痕跡,繼續撫弄那高聳圓潤的乳房….

國慶的慾火頓時被澆熄了一半,他的疑惑得到證明,雙手停了下來,將頭埋進女人的腹部,不敢抬頭看邵薇的眼睛….

    *              *              *

子明在醫院的地位像是一下子從雲端掉到谷底,固然拿紅包在各醫院間已成了傳統,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可是子明不同啊,他在這家醫院簡直就像一個聖人,也是大家崇拜的偶像,現在大家發現,聖人也會拿紅包,偶像和自己也沒甚麼兩樣。

當然最失望的還是鄭院長,他教導過那麼多學生,就屬馮子明最得他的真傳,子明聰穎、上進、個性執著、凡事追求完美,對醫學界來講,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鄭院長目前正積極物色外科部主任的職務,他理想中的人選有兩個,其一是外科部資歷最久的于國慶,這個人能力強,專業知識夠,口才一流,擅表達、長交際,對上面交代的事幾乎百分之百都能達成,將來讓他負責行政工作,一定可以勝任愉快。

另外一個就是子明,於公,他是留美學人;於私,他是自己學生,老師提拔學生,天經地義。

當然,鄭院長並不循私,對屬下每一個人都嚴加考核,對他們做通盤性的瞭解。然而,面對兩個同樣優秀的屬下,一時間還真難以取捨,只有密切保持觀查,俟年底開董事會的時候,再提出正式的候選名單。

誰知道就在這個節骨眼,子明犯下了這等不名譽的事,固然收受包在一般醫院來講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問題在「主任」這個位子,動見觀瞻,要領導全外科部一百多人,行為上一定不能有瑕疵,才能夠以德服人。子明剛從美國回來不久,就染上了這裡的惡習,可見定力還不夠,沒有資格做一個重要部門的領導人。

「是子明自己毀掉自己的前途,做老師的也就沒什麼虧歉了。」院長心想。

子明的心境再度陷入低迷,他本來是不相信什麼命運的,現在卻不得不質疑,老天爺處處在跟他作對,先是奪去了他的妻子,現在又讓他牽扯到這樁不名譽的事件,他自信平生沒做過一件對不起良心的事,為什麼老天爺要如此虐待自己呢?

以前在美國的時候,自己在工作上偶有挫折,安安總是在回家後安慰自己、鼓勵自己,有了安安這樣一個心靈上的支柱,子明往往第二天又能提振士氣,信心十足地回到工作岡位。

然而現在安安沒有了,回國後讓他揮灑的空間也阻絕了,怎不令他頹唐喪志!他又會回復到剛回國時的那個馮子明…..

不!精神恍惚,萎靡不振的還不止子明一個人,外科部小護士邵薇,最近也變了樣,變得心神渙散、舉止失常,不像是過去那個活蹦亂跳、光鮮亮麗的俏護士,外科部籠罩著一股低氣壓,彷彿一場暴風雨即將來臨。

果然,壞消息終於傳了出來邵薇自殺了!

在宿舍裡,邵薇用手術刀割腕自殺,鮮血流了一地….

幸好發現得早,搶救得快,邵薇在鬼門關門口被救了回來。

同事們問她輕生的原因,她就是不肯說,逼急了,她就以淚洗面,嚇得同事們再也不敢多問。

下了班,子明機械似地走到停車場,機械似地找到自己的車,車子旁邊站了一個人孫如芳。

「我有事要跟你談。」如芳開門見山地說。

「明天談可以嗎?現在已經下班了。」子明臉上沒有表情。

「不,攸關人命的事,你管不管?」

這招果然管用,子明注視著如芳,一副大義稟然的模樣。他頹然地打開車門,擺了個「請」的姿勢,如芳也不客氣,彎身鑽了進去。

車子朝陽明山駛去,是如芳的意思。

子明握著方向盤,車子沿著蜿蜒的山路緩緩而行。

「請說,」聲音依然不帶一絲感情。

「罹患乳房纖維腫瘤還有沒有救?」

「如果是初期的話還不要緊,只要將腫瘤割除就沒事了。」

「會影響外觀嗎?」

「那要看開刀的技術。」

「你有沒有把握?」

子明轉過頭去,看了如芳一眼:

「不,我不再替人開刀了。J

車內靜寂了幾秒鐘,如芳突然指了指前方:

「在那停一下,我要下車。」

這裡黑漆媽烏的,為什麼要停?」

子明依然踩著油門。

「叫你停車。你聽到沒有?」

如芳伸手去抓車子的方向盤,車子在路上打滑,差點撞到山壁,子明不得不把車子靠邊停下。

如芳打開車門,氣沖沖地跑下去。

「喂!當心哪!旁邊是峭壁,小心掉下去!」子明在後頭喊道。

如芳找到路旁一個護欄,一屁股坐下去。

「哼,你也會關心我?你不是從來不關心別人的嗎?」

「我…..」子明一時語塞。

「馮子明,」如芳將心中積壓許久的話一股腦像連珠砲似的說出來:

「你這個人根本不配當醫生,你冷酷!你無情!你根本不知生命為何物;你自私、你自閉,完全不顧別人的死活,」她愈說愈氣:

「你只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完全不知人間疾苦;你是個懦夫、膽小鬼,一點挫折就能把你擊倒….,有時想想,我真懷疑你是不是一個人,為什麼你對周遭的人總是那麼冷酷無情…….。」

子明的眼睛瞪得好大好大,即使在夜晚,也看得出他眼中的疑慮。

「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他迷或地問。

「你當然不知道做錯了什麼,」如芳恣意地數落:

「因為你根本是行屍走肉,根本不在乎別人,也不管別人死活。」

「我是個醫生,我救活無數人的生命。」子明頂道。

「是的,你只把生命當機器,你救得了人的軀殼,卻救不了人的靈魂,包括你自己的。」

子明的確也想過這個問題,人的軀殼和靈魂相較之下到底孰輕孰重?一個四肢不全的人,如果他有旺盛的生命力,生活還是可以過得很好,世上許多名人像海倫凱勒、貝多芬、漢尼拔和納爾遜爵士….不都是例子?反之,一個身體健康的人,如果精神不健全,甚至悲觀消極,很可能連自己的軀殼都保不住。

他忽然想到什麼,上前一步問道:「妳想告訴我什麼?是不是….邵薇有什麼問題?」他多少也聽到一些邵薇的事。

如芳的眼淚突然汩汩地留下來….

「我以為,你的感覺真的麻木了;我以為,你真的沒有一點人性….。」

「告訴我,邵薇怎麼了?她為什麼要自殺?」

「她患了乳癌,心神憔悴,不想活了…..除非….除非….

「除非甚麼?」子明突然像是從混沌中清醒,用力抓著如芳的肩膀。

「我開導了她半天,她仍是對自己沒信心,對別的醫生也沒信心。」

「我也沒把握一定救得了她。」

「起碼你可以試試,我相信你的技術。」

子明的思潮在內心翻騰著,這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啊?為了一個病人,他這樣的盡心盡力,她真的是關心周遭的每一個人,與她比起來,自己簡直是太卑微了….

「我更相信你的人格!」

如芳打斷他的思緒,繼續說道:「我相信你絕對沒有拿病人的紅包,這裡面一定有文章,我一定會去查明,還你清白。」

這句話刺到子明的傷痛,他不禁咆哮起來:

「妳去查!妳怎麼去查?連院長、連我的老師都不相信我。」

「注意你的情緒,」如芳提醒他:「你最大的毛病就是不容易控制自己。」

子明完全被打敗了,完全被折服了,他不是折服於一個心理醫生的透視之下,而是深深折服於她那美麗的靈魂、美麗的外表之下。

他定定地凝視著她,良久,良久….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56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