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小說:天涯共此時(17)
2011/08/26 16:04:44瀏覽1050|回應0|推薦9

「子明子明」安安低低呼喚著。

大軍胸口像是突然遭受撞擊,他恢復理智,一把將安安推開。

「我……」安安睜開雙眼,臉上流露出一片茫然。

大軍抓起沙發上的衣服,昏暗的燈光,看不出他臉上的表情,這樣也好,大軍也看不出安安臉上的表情,她懾懦地想解釋什麼,但大軍阻止地說:

「我完全了解,我不該欺侮妳,我不該趁人之危,我會永遠記住這個夜晚,我也同時向妳保證,以後這種事,不會再發生。」

不等安安回答,大軍逕自打開門,匆匆離去。

良久良久安安獨坐在窗前,望著搖曳的燈光發呆……

多少,多少的追求;

多少,多少的尋找;

堆成多少的期盼;化作多少的煩惱;

還是先把愛情冰凍了…………

安安一遍遍問自己,她忘得掉嗎…..?她冰凍得了嗎……

嬰兒順利的誕生,是個帥氣的小男孩。

她哭泣,興奮的哭泣;

她大笑;含淚的大笑。

這是她用自己生命換來的另一個生命,這是她和子明相愛的結晶,醫生告訴她,嬰兒很健康,不過她自己的身體卻很危險。然而,她不怕,她已經很滿足了,她在嬰兒的臉頰上親著….吻著….哭著……..

「汪--

Hero在房門口狂吠,房間的門窗緊閉,安安一點也沒聽到。

是的,安安正在嬰兒房裡面,她將門窗緊閉,她在哄小baby睡覺,她不能讓Hero的叫聲驚擾到「小明」,「小明」是安安暫時給baby取的名子,孩子早晚要回到父親身邊,她不能代子明給孩子取名子。

房間的一隅,一台小型攝影機支撐在腳架上,室內的電視機也開著,安安在屋裡的一舉一動都在螢幕上顯現出來。

「子明,寶寶剛才吃過奶,現在正在睡覺,你瞧,小傢伙的臉蛋多可愛,紅咚咚的,他的眉毛、眼睛多像你啊,只有嘴巴小小的比較像我….。」

安安抱著小明往鏡頭前面湊,螢幕上出現嬰兒好大好大的特寫。

安安繼續哄著嬰兒,不時地對著鏡頭說話:

「我會留下完整的記錄,當我把小明交給你的時候,你可以清楚知道,孩子的成長記錄,他喜歡喝甚麼牌子奶粉、他習慣用甚麼姿勢睡覺….,我都會一一拍下來,他的新媽媽,噢,我是說,如果他有新媽媽的話,就比較容易帶了….。」

「子明,時間是多麼不可思議的東西,它既能孕育出存活於我體內的小生命,又能擴散侵蝕著我的癌細胞,醫生說,我體內的癌細胞已經擴散,現在開刀已經太遲了,如果情況好的話,還可以拖個一年半載,可是,我自己知道,我的情況愈來愈壞,近來老是咳嗽,又老是頭暈,恐怕沒多少時間了…..。」

「子明,你不會怪我吧,我們期盼了那麼多年,終於盼望到了我們自己的孩子,為了保有他,我不得不這樣欺騙你、傷害你,甚至傷害大軍….,我不曾背叛過你,也不曾接納過大軍,但是他一直無怨無悔地付出….我是不是高估了自己的能耐?當一個母親並不難,但是身為一個飽受死亡的癌症患者,卻是那麼的艱辛….我孤獨、我寂寞,我多希望親人、朋友的支持和慰藉….,但是,唯一能給我溫暖、陪我度過難關的,只有大軍…..而竟是一份我最不能接受的感情……。」

「子明,千萬記住,大軍是我們孩子的乾爹,這是他的要求,也是我的承諾,等孩子長大了,告訴他要好好孝順乾爹,因為在懷他的時候,都是乾爹在照顧他和他的媽媽…..j

攝影機裡,錄下了這一切一切…….

安安只顧跟鏡頭講話,根本沒注意周遭的情況,等她錄完影,回頭想關機的時候,卻赫然發現大軍站在背後,不知站了多久。

「叫了半天門沒人理睬,我擔心有意外,就直接翻牆進來了。」

大軍目不轉睛地望著安安,望著她…..

若不是親眼看見,若不是親耳聽到,大軍真不敢相信這個事實,安安患了絕症!他用自己僅餘的生命換來這個孩子。自己這一陣子竟沒看出安安身體上的變化,如果早知道是這個情形,他絕不會讓安安做這種交易,他相信,子明也不會願意,他跟子明兩個人都被安安瞞哄過去了,自己竟然無知到鑄成這種大錯,現在,他能說什麼呢?

「馬上收拾收拾,把這裡的事情全部處理掉!」

大軍厲聲地命令著,他第一次用這種語氣跟安安說話。

「幹嘛?」安安疑惑地問。

「幹嘛?跟我回台灣!」

「不!絕不!」安安驚懼地往後退。

「現在由不得妳,我聽了妳一輩子,現在妳得聽我一次,我命令妳回台灣!」大軍脹紅了臉,口氣愈發嚴厲。

「不!安安毫不畏縮:「你再逼我,現在我就死給你看,我說的到、做得到!大軍,你不要逼我….。」

「妳……

大軍不得不停下腳步,他太了解安安的個性,再逼她,真的會做傻事。

「妳太任性、太不可理喻了!」

大軍頹然地退出嬰兒房,走到客廳,氣惱地一屁股坐進沙發裡。

安安將嬰兒安頓好,輕輕地將門關上,然後歉然地走到大軍身旁。

「大軍,別生氣,你說過要好好照顧我,不是嗎?你讓我安心地去吧,讓我平靜地度完這僅餘的日子,等我走以後,你還得幫我做最後一件事….。」

大軍抬起頭,看著這個讓自己心痛的女人。

「我走後,請你將小明送回台灣,送到子明手上….。」

「辦不到!」大軍賭氣地說:「小明是我的乾兒子,我才不會將他送走!」

「大軍,你會的,我相信你會的,這輩子我虧欠你太多…..但願來生有機會能夠回報你….。」

安安伏下身子,眼淚如泉水般流下;大軍緊緊地將她摟助,緊緊地……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58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