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小說:天涯共此時(15)
2011/08/22 21:32:16瀏覽842|回應0|推薦10

太平洋彼岸

同樣的黃昏,同樣的晚霞,同樣的華屋、同樣的庭院和鞦韆…..

安安眺望著天邊即將消失的火球,屋頂、樹梢、鐵門,映照著一片通紅。

又是子明該返家的時候了,小狗Hero習慣性地跑到鐵門邊,來來回地用鼻子磨蹭著,嘴邊還不停地發出低鳴,牠似乎也在奇怪,男主人這陣子怎麼沒再出現啦?他不再帶回Hero喜歡吃的狗食罐頭,也不再陪著牠在草地上打滾,把拖鞋扔得老遠,叫牠用嘴銜回來,儘管牠很不樂意去做這種事,但現在牠希望主人能夠再丟一次,牠會去好好撿…….

主人到哪去了呢?為什麼不再帶著牠到附近公園裡去追松鼠、抓鳥去的呢?

Hero在門口沒聽到甚麼聲音,無趣地又跑回女主人的腳邊,女主人斜靠在搖椅上,那張搖椅原本也是男主人的,現在卻換成女主人每天坐在上頭,一坐就是大半天,從下午坐到晚上,從烈日坐到黃昏,Hero目前正是成長期,牠哪能跟女主人一樣待得住呢?

「汪!汪!」Hero朝女主人輕輕吠了兩聲。

安安低下頭來,Hero見主人有了反應,興奮地搖著尾巴,在搖椅四周繞圈子。

安安原本空洞呆滯的目光突然間變得有神起來,她蹲下身去,用手是招呼著Hero

「寶寶來,乖寶寶,到馬麻身邊來,讓馬麻抱一下。」

Hero不懂女主人說甚麼,只覺的主人突然間變得好有精神,臉上滿是笑容,一種和藹、慈祥的笑容。

Hero高興地迎上前去,安安張開手一把將牠抱了起來。

「汪!汪!汪!」或許是抱得太緊了,Hero在安安懷裡掙扎著。

「寶寶乖,不要吵,不要鬧!讓馬麻抱一抱…..。」安安摟著Hero,不住地用嘴親牠。

「叮

這時候大門口的門鈴響了,Hero衝著鐵門狂吠,想掙脫女主人的懷抱,然而,安安仍是抱得緊緊的,不讓小狗跳下去。

她抱著Hero走向門去,口中還一直唸道:「把拔回來了!把拔回來了!寶寶跟馬麻去接把拔。」

安安跑去應門,只見一個人捧著一大堆禮物盒站在門口,禮物盒堆得比人還高,將臉都給遮住了。

「子明,你回來啦!」

安安興奮地叫著。

那人倏地將禮物盒放下。

「是我,李大軍,不是子明。」

安安的臉色瞬間暗淡下來,她洒洒地說:

「喔,是你啊,大軍?」他望了望地上的禮物盒:

「你這是幹甚麼?」

「全是嬰兒用品,快開門呀,我好把它們抱進去。」

安安趕緊把手中的Hero放下,將鐵門打開。

大軍將地上的東西一一抱起:「哇塞!真重,累死我了。」

他邊走邊唸:「奶瓶、煮奶瓶器、浴巾、嬰兒衣服、尿片、奶粉….,妳看看還缺甚麼?我再去買。」

安安把房門打開,大軍將東西搬進客廳,一回頭,見安安臉上一副不以為然的神態。

「顯然我們在認知上還有差距,」安安說:「你所指的照顧,就是這些?」

大軍繼續搬運大包小包的東西,看也不看她一眼:「當然不只這些,凡是我能力範圍所及,我都會盡我全力去做。」

「不!不!不!」安安急道,一個箭步擋到大軍前面:「我們必須把話講清楚,物質上、金錢上的幫忙,就到此為止;我需要你為我做的,只是分享baby在我體內孕育的喜悅,頂多就是快生的時候,你陪我到醫院….。」

「安安,」大軍抱著禮盒,望著她說:「這有甚麼分別呢?錢財本來就是身外之物,再說,採購東西費時費力,我是男生,由我代勞,妳是不是可以多休息休息?」

這也是實情,安安經常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對附近的環境還不是很熟悉,真要她準備這麼多東西,確實是不太容易。」

「其實,有些東西我已經陸續在準備….

「沒關係,這些都是消耗品,總會用得到的,來!這些東西放到哪?我替妳搬過去。」

「暫時放到嬰兒房好了。」

安安前頭帶路,大軍搬起嬰兒用品,跟安安身後走去。

儘管孩子還沒出生,安安已經在屋內隔了一間嬰兒房,牆上貼著卡東貼紙,室內掛滿了絨布娃娃、小玩偶….。」

大軍巡視了一圈說: 

「嬰兒房布置得真可愛,看起來好溫馨,小baby一定很喜歡。」

安安得意地笑笑,大軍像想起什麼似的,自口袋中掏出一張字條。

「我想起來了,我從醫生那給給妳弄來了一張營養攝取表:早晚各飲鮮奶一杯;中午果汁一大杯;多種維他命每天一顆,每天一定要有魚或是牛肉,另外,生菜、紅蘿蔔、水果要盡量多吃,這些是每天固定要吃的,還有,醫生特別交代,適度的運動也很重要,每天晚餐後要散散步、活動活動筋骨,對妳、對胎兒都有幫助,還有…..

「夠了,夠了!」安安忙不迭地連忙阻止:「你把清單留下,我會貼在牆上,每天按時去做。」

說完,安安從冰箱裡取出兩杯果汁:「好,我聽你的話,現在就喝,可以吧?」

她將另一杯遞給大軍:「喝完這杯果汁,你也可以回去忙你自己的事了,今天謝謝你的照顧,以後….千萬不要再這麼破費,你會增加我心理負擔的,懂嗎?」

大軍似乎根本沒聽進去,答非所問地說:

「妳介意我問妳一個問題嗎?」

「噢,得到你一點好處,還要被你逼供,天底下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喲!」安安無奈地笑笑。

大軍凝望著她,生怕他隱瞞甚麼似地問:

「你既然愛子明,為什麼還堅持跟他離婚?」

安安沒想到大軍會問這個問題,愣了半晌。

「你既然懷了孕,為什麼又不讓子明知道?」

接連兩個問題,安安都保持緘默。

「那麼,」大軍提出最後的疑問:「這孩子不可能不是子明的吧….?」

「你閉嘴!」

安安氣得脹紅了臉。

「好好好,算我失言!」大軍趕緊道歉:「但是,這就更不合邏輯了,妳懷了心愛人的孩子,卻不讓他知道,既然妳不讓他知道,又關起門來自己折磨自己,這算哪門子?我怎麼想都想不透。」

安安低著頭,一聲不吭。

大軍不放鬆地繼續說道:

「安安,妳知道我願意為妳分擔一切,妳究竟有什麼難言之隱,告訴我好嗎?沉重的壓力會造成孕婦精神的緊張,對腹內的胎兒並不好,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妳儘管告訴我,我發誓絕不會告訴任何人。」

望著一臉誠懇的大軍,安安有些許的感動,她幽幽地說:「我沒有任何難言之隱,我只是選擇了平靜的生活來孕育我的孩子,很多不足為外人道的事你知道了也沒用,何必讓你為我操心呢?」

一再地追問,安安依舊是守口如瓶,大軍憤然地說:「我的直覺告訴我,妳在獨自承受著無比沉重的痛苦,妳會讓我心痛的,知道嗎?雖然從妳口中得不到答案,但我不會放棄,我一定會打開妳心中的鬱結!」

「大軍,」安安心情極為紊亂,她哀求著說:「求求你,到此為止吧,不要再逼我了,好嗎?」

「好,那我只好通之子明,他快要做爸爸了。」大軍似真還假地說.

安安站起身,正色地說:

「美國這麼大,要躲他並不難,你不會逼我走上絕路吧!」

大軍豎起了雙手,無奈地說:

「我投降,我投降,我真的被妳打敗了,以後我不再多問就是。」

大軍凝視著安安,臉上滿是委屈、著急、失望與痛苦:「也許命中注定,我就只能擺在你眼裡,永遠放不進妳心裡。」

望著大軍臉上錯綜複雜的表情,安安心裡也如針扎般的痛苦,大軍對自己的深情,她有著濃濃的歉意以及絲絲的迷惘…..

「沒有人能取代馮子明在妳心中的地位,是嗎?」

大軍深情款款地再看了安安一眼,悵然地轉身離去,走了兩步,想起什麼,回頭又叮嚀一句:

「晚上注意門戶,門窗記得鎖緊。」

「嗯!」安安點點頭。

大軍走到門口,打開門,安安的聲音突然追蹤而至:

「大軍

大軍感到一絲喜悅,轉過身來。

「謝謝你!」

安安歉然地望著他。

大軍露出一抹苦笑,悒悒而去。

安安坐在沙發上,寂寞、空虛、無助、恐懼…….種種情緒排山倒海地向她襲來,她緊緊地擁著抱枕,奮力地抗拒著抗拒著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56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