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小說:天涯共此時(3)
2011/08/12 11:01:34瀏覽972|回應0|推薦12

太平洋彼岸,時間是傍晚六時許,蒙特樓公園市郊區,一棟氣派豪華的別院裡,落日的餘暉,將紅色的屋頂鑲上一抹金邊,也將庭院中一個孤獨的身影拖的好長,好

安安力持平靜地倚在欄杆旁,眼睛眺望著西邊的朵朵霞光,木製的搖椅空蕩蕩地擱在牆角,「希若」--那隻純白的瑪爾濟斯小狗一動也不動地捲曲在搖椅旁,這是子明常坐的搖椅,多少個晨昏,他坐在這裡,或看書報、或跟安安聊天,聊他醫院裡的瑣事,儘管她不是很懂,但也裝作聽得很有興味;希若則忽而在子明腳邊嗅嗅,忽而到安安腿邊蹭蹭,一刻也閒不下來。但是,此刻,此刻搖椅上的男主人不知到哪裡去了,「希若」像是失了魂似的,偎在搖椅旁動也不動地守候著,任憑安安怎地叫喚就是不肯過來。

「哎!」安安嘆了口氣,摸了摸小狗說:「很想男主人是不?我也很想他啊….」安安眼角沁出兩行淚水。

結婚四年,他們之間一直沒有小孩,為了怕安安一個人在家孤單,子明特地買了一隻小狗回來陪她。安安一直很崇拜英雄,就將小狗取了個英文名字:「Hero」。事實上,她內心真正的英雄是子明,從唸書的時候開始,就一直很崇拜他,子明是她的天、她的地、她的王國、她生命的主宰。

安安柔情似水,子明體貼入微,任誰見了都羨慕他們,若說有什麼遺憾的話,大概就是沒有一個小東西可以調劑兩個人的生活。

兩個月前,安安在洗完澡換穿睡衣的時候,無意中發現胸罩內沾有血跡,她對著鏡子仔細鑑識,果然發現左右兩邊乳房各有個銅板大小的血塊,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她不敢驚動子明,第二天偷偷地跑去看醫生。

「妳有喜了。」醫生檢查完畢,直截了當地對她說。

安安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這是多令她興奮的消息啊。

「但是我不能恭喜妳,」醫生的眉頭皺得很緊:「因為這個孩子必須拿掉--

「為什麼?」安安詫異地問。

「因為妳的乳房長了惡性腫瘤,也就是俗稱的乳癌。」醫生回答。

這簡直是晴天霹靂,安安像是接連遭受兩次雷擊。

「不論妳做任何治療,都會傷到腹內的胎兒,在這種情形下,只有先拿掉胎兒,再做治療。」醫生進一步解釋。

安安大叫一聲:「不能拿掉胎兒,不能拿掉我的孩子!」

好不容易盼了四年,好不容易聽到自己懷孕的消息,多年來的盼望終將實現,她怎麼能夠、怎麼能夠不好好保住他,保住他和子明的骨肉,讓孩子好好生下來?

「如果我不做任何治療,是否可以保住這個孩子?」她用企盼的眼神盯著醫生。

「當然,如果想保住孩子,就不能去做任何手術也不能去做任何物理上的治療。可是,」醫生慎重地說:「懷孕會加速癌細胞的擴散,拖久了就沒辦法治了,我的建議是,先拿掉胎兒,再做治療,自己的生命要緊。」

「那…..,乳癌治的好嗎?以後我還能再懷孕嗎?」安安囁嚅地說。

「沒有一個治療是百分百的保證,何況」醫生頓了下說:「妳的情形看起來比較嚴重,妳應該早一點來作檢查….。」

安安內心劇烈地交戰著,但最後,她做了決定,她要保住這個孩子,無論如何也要把孩子生下來。

醫生臨別告訴她,如果不馬上接受治療,等癌細胞擴散就沒辦法治了,也就是說,等孩子生下來再做治療就太晚了,到時候恐怕連生命都保不住。

「不!」安安咬了咬牙,她可以不要自己的生命,但不能不保住子明的骨肉…..

「汪!汪!汪!」

突然間些希若四隻腳站了起來,衝著庭院的鐵門狂吠。

安安從回憶中驚醒,透過監視器打量了一下外面,然後按了一下按鈕,門口的鐵門自動打開。

來人氣急敗壞地走了進來,兩手一攤,喪氣地說:

「他走了,我晚到一步,沒趕上。」

安安鬆了口氣,幽幽地說:

「算了吧,大軍,你不覺得這是天意?老天爺註定要我和子明分開,你再怎麼撮合也沒有用,我看以後你就別再管我們的事了」

「管你們的事?妳以為我愛管你們的事?是誰把我拉進來蹚這混水的?」大軍的聲音愈說愈大:「沒來由的被妳拿來利用一番,然後再一腳踹開,這….這年頭還有天理?」

「別生氣了,好不好?我已經跟你道過好幾次歉了,你就不能原諒我?」安安用哀怨的眼神望著他。

「道一百次、一千次歉也沒用,天底下沒有比我李大軍更傻的人了,活該馮子明,最好他一輩子都不要知道馬佑安還一直愛著他!」

「好了,好了,別嘔氣了,你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

「當妳朋友真是倒了八輩子楣,好了,天已經很晚了,妳早點進屋去休息,來回開了四五小時車,全身都是灰塵,我也要回去洗個澡了,再見!」

說完,李大軍瞪了安安一眼,轉身朝門外走去,希若仍是一個勁兒地狂吠。

關好鐵門,進了屋去,安安扭亮了室內的燈光,諾大的客廳空蕩蕩的,只有她一個人,有股說不出的孤寂。

廳內依舊是典雅的陳設,並沒有隨男主人的離去而有所變動。桌上的茶杯、櫃櫥裡的衣服……依然保持原樣,連牆上掛的結婚照也依然笑得那麼愉悅和開朗,散發出一股濃郁的幸福。難怪大軍要生那麼大氣,早上看到這張照片就滿不是滋味,她當然能理解大軍的心理,在她一手導演的這齣戲裡,大軍是完全被她利用了。

當安安從醫生那得知自己懷孕,卻又罹患乳癌的時候,著實讓她內心痛苦掙扎了好一陣子,她必須在保住孩子和保住自己生命之間做一個抉擇,最後她選擇了犧牲自己。

她是深愛子明的,她也相信子明也深愛著她,當子明知道妻子患病的消息,一定不能忍受,他一定會要求拿掉孩子,而這是多麼殘酷的一件事啊,子明是獨子,馮家多希望有個子嗣能繼承香煙,無論如何這條命根也要保住。

然而,自己呢?保住孩子的條件就是拿自己的生命作交換,老天爺啊!難道非要折磨我們嗎?

目前最重要的是如何面對子明,日見消瘦的形體和日漸膨脹的肚子,絕對瞞不了做醫生的老公,而且他一定會逼迫自己拿掉孩子….

「辦不到!辦不到!」安安心裡歇斯底里的喊著:「誰都不能拿掉我的孩子!誰都不能拿掉我的孩子!」

安安突然間的轉變,的確讓馮子明感到意外和不解,近一個月來,安安的脾氣不知為何變得那麼大,為了芝麻綠豆般小事也要跟他爭吵半天,在極短的時間內,安安好像變了一個人,變得好刁鑽、好蠻橫、好暴躁….甚至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

子明以為安安是受了什麼刺激,問她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他只好克制自己,盡量安撫安安,不跟她發脾氣不!這些年來,子明從來沒有跟安安發過脾氣,甚至連一句粗聲粗氣的話也不曾說過,她是同事和親戚朋友間公認的好好先生,溫柔、體貼,對老婆照顧得無微不至,小兩口生活又單純,實在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

是什麼原因讓安安改變的呢?子明迫切地想找出答案。

這天,子明處理完醫院裡的事,特別開車到城裡一趟,聖誕節快到了,雖然這是屬於洋人的節日,但子明知道,所有的節日當中,安安最喜歡的就是聖誕節,以前在台灣追求她的時候,子明早已打聽出安安所有的好惡,她喜歡聖誕節的況味,喜歡在客廳裡佈置耶誕樹,上面裝飾著五彩繽紛的燈飾,安安還喜歡大型的娃娃,喜歡抱著娃娃一塊兒睡覺….

前幾年因為工作忙,總忘了在聖誕節買些應景的東西,今年他可不能再這樣,說什麼也要給安安一個驚喜。

他在超市買了一大堆東西:聖誕樹、音樂盒、化妝品….另外還買了火雞和一個大布絨娃娃。

興匆匆地趕回家,意外的,希若並沒有上前迎接他,屋裡的氣氛有點詭譎,只有一絲微弱的燈光從室內透出來,子明掂起腳尖躡手躡腳地推開房門。

就在這個時候,屋裡突然傳來男女與對話的聲音,起初還很微弱,後來愈說愈大,子明趕緊停下腳步,把耳朵貼在門上仔細聆聽:

「我情願他把我當成他顯微鏡下的細菌,至少還可以讓他多看我兩眼….」子明嚇了一跳,這是安安的聲音,好像在抱怨著什麼,他緊張地聽下去:

「結婚四年我在他眼裡就好像這張桌子,只不過是這個家的一個擺設,為了他我必須來美國、為了他我必須裝作幸福的樣子、為了他我必須這樣、必須那樣….我幾乎忘了自己是誰,忘了我也是一個人,也有我自己的需求,我竟在不知不覺當中完全忘了自我…..。」

安安的聲音頓了頓,又繼續說道:

「直到遇見你,大軍,你讓我想起我曾經是那麼受寵、那麼地快樂…..但,那種日子恐怕永遠離我而去了…..。」

子明的臉上滿佈陰霾和迷惑,他幾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這是從安安嘴裡說出的話嗎?

他將門推開一點點縫隙

他的血液差一點凝住了,屋裡有兩個人影,一個是安安,另一個即使屋內燈光昏暗他也能夠分辨得出來—李大軍,那個過去在台灣和自己一塊兒追求安安的情敵,沒想到四年後居然也追到美國來了,而且還堂而皇之的闖進自己家裡來,可見他和安安的關係是合等的密切。

一時間,子明也不曉得如何是好,衝進去和李大軍打一架?身為男子漢,誰能忍受這種綠蔭壓頂的滋味?子明咬了咬牙,強忍住心頭的怒火,剛才安安的那番話一字一句敲進他心理,事出有因,安安一定是受了相當大的委屈,才這樣毫無遮掩地發洩出來,問題的癥結還是在自己身上,他的心有如被利刃刺傷般的痛楚….

隱約中,他聽見李大軍溫柔的安慰聲以及安安的啜泣聲…..

他終於查出了原因,查出了安安為何轉變的原因。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53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