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談電視(17)[月亮歌后]李佩菁
2011/05/27 10:04:44瀏覽2415|回應1|推薦24

同意上傳至《維基共享資源》

假如我是個月亮

我願意高高掛天上

我照耀著那照耀著那微弱的光芒

我照耀著那照耀著那大城和小巷

我照耀著那照耀著那在那銀河畔

我照耀著那照耀著那山村到海港

四、五十以上的觀眾大概沒人沒聽過這首歌,也不會不認識這位「月亮歌后」李佩菁。

「我愛月亮」是她在中視唱紅的,跳槽到台視,儘管還有好幾首動人歌曲,但觀眾就是愛聽她唱月亮,沒辦法,「月亮」已經跟她畫上等號,那時候流行跳「阿哥哥」,李佩菁的肢體動作別具一格,特別有味道,觀眾愛死她在台上的蹦蹦跳跳,她跟高凌風被我們戲稱為「怪胎二人組」。

那一年我奉派隨團到日本沖繩去宣慰僑胞,同行的藝人都是超級大牌,當然也少不了李佩菁。當時藝人跑埠的模式是台灣東南亞美西美東加拿大,東瀛是很少藝人能登陸的,然而,到了沖繩首府那霸,我才發現李佩菁的魅力是多麼驚人,觀眾一看到「月亮歌后」出場,那股子瘋狂勁兒就甭提了,連屋頂都被被掀掉了….

有很多藝人是吃不得三天飽飯,一紅就驕,但李佩菁不會,待人永遠是客客氣氣的,不管是對樂隊或劇務,下了節目也跟大夥一起去吃攤、喝兩杯。

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大概是天妬紅顏吧,李佩菁不知怎地在台上一跳雙腿就疼,起初以為是肌腱發炎什麼的,吃吃藥就好了,沒想後來愈來愈嚴重,下肢無力到站不起來,動手術後竟然完全癱瘓,她歸咎是醫療疏失,但主治醫師當時位居要津,拿他沒輒,還是省長宋楚瑜出面幫她討回公道。

但是,有什麼用呢?李佩菁站不起來了,永遠站不起來了,「月亮歌后」成了「輪椅神探」----喔,對不起!

後來我去看她,她身邊多了個男的,我懷疑他的目的、動機,一個下身癱瘓的女人,他能照顧她多久?一輩子?

我多慮了,後來李佩菁結了婚,儘管坐著輪椅,那男的還是不棄不離,我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後來後來我又聽說,李佩菁投資失敗,負債1400萬,生活陷入困境,我又聽說…..

我不想聽,我不想聽,我希望李佩菁好好的,重新回到舞臺,為大家高歌:

我照耀著那、照耀著那微弱的光芒

我照耀著那照耀著那大城和小巷…….

假如我是個月亮.......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2587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27 14:57
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
李旼(romeolee) 於 2011-05-27 15:33 回覆:
看到正妹心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