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還敢吃豬肉嗎? (那年今日)
2014/12/18 18:21:56瀏覽1521|回應7|推薦39

這是大概兩個月前網友寄來的影片,自此以後我沒碰過豬肉。

但是我戒不掉鴨脖子、羊肉爐,這……該怎麼辦哪?

我真的不喜歡殺生,能不吃肉就盡量不吃,豬肉我是絕不再碰了,生命都是平等的,台北西華飯店推出兔肉大餐,引起輿論大譁,但兔子是生命,雞、鴨、牛、羊、貓、狗不都是生物,吃誰都於心不忍。後來我改吃魚,但又想,魚也有生命哪,蝦子、螃蟹,蚵仔,不都是生命,我不吃就會餓死。

我是盡量啦,主耶穌也不會處罰我吃羊肉吧,我不是故示清高,吃素的人並不一定都是善類,希特勒有一次請幹部吃飯,希姆拉在底下大啖牛排,希特勒問他,世界上什麼動物力量最大?希姆拉回答:大象,希特勒笑笑說,然而大象是不吃肉的,窘得台下人不發一語,從此沒人敢在主子面前吃牛排。

朋友,告訴我,不吃豬、不吃肉,不喝酒、不抽菸、沒有女朋友,我活著幹嘛……?我又接了一個團,算了下日子,在花蓮,剛好跨聖誕夜,我最愛的節日,聖誕夜我到底能吃什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9711723

 回應文章

infinite l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2 12:18

有很多美味的素食餐廳,口味各有不同,

例如 長春  春天  舒果 養心茶樓

寬心園  果然匯,美味我吃都吃不完,豐盛的很!

請多多嘗試。


Imaginati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0 08:56
這種事情,台灣難道沒人管嗎?!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19:11
貝勒爺,您說那些豬不會對人產生怨恨的心嗎?相對其他的呢?

吃!都吃!問題在適可而止
2014/12/19 12:38
為健康或宗教原因而不吃肉,很好。但深究之,大多數人沒看見問題的核心在能否適可而止,對,就在那貪嗔痴慢疑。沒拿掉,吃什麼都一樣。頂新歪嘴魏家族,捐了那麼多錢給某宗教團體搏門神一位,天天吃素,有差嗎?賣毒豬油的心不是兼賣毒麻油與毒素泡麵就能高尚起來。佛祖當年也吃了不少肉啊!不知者無罪,但台灣今天的素食和西藥,滲有葷質者,超過百分之九十以上。這不吃,那不吃,身體整組壞了了。另一方面,這也吃,那也吃,永遠吃不夠,百病豈不叢生。問題不在蟲魚鳥獸百花草木,而在那不知足的人心。

元亨利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09:03

唉~~欲免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

為何戰亂之世,人命如螻蟻...實在不是憑空而來的呀!!

一日素食,天下殺生無我份!

大哥!漸漸調整飲食習慣吧!!

李旼(romeolee) 於 2014-12-19 11:48 回覆:

唉~~~橄欖油沒橄欖、花生油沒花生、豆乾用化學劑......我....我....我還能吃什麼?

可是,釋迦牟尼也喝牛奶呀;耶穌也吃羊肉啊,回教徒只是不吃豬肉,我到底要吃什麼啊?

我盡量吧,好嗎?我的鴨脖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8 22:02
再也不敢吃了
UGG雪靴專賣店
beats耳機專賣店
李旼(romeolee) 於 2014-12-19 11:51 回覆:
妹妹的身材真好,可惜太小了..........我是說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