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禧墓被盜始末
2014/12/18 15:14:13瀏覽1892|回應5|推薦37

 

中共從上個月開始對我老祖宗的墓群東陵作大規模的修復與保護工程。我謝謝您啦,但我不希望你們拿去賣票,賺觀光財。

東陵曾被大規模盜墓,加上年久失修,許多珍貴陪葬品至今不知去向,有人說是國民政府幹的的事,並不盡然,老蔣事先可完全不知道此事。

為正視聽,就在此說說東陵被盜始末。

孫殿英人稱孫大麻子,率領一批半匪半兵的花子兵到處作亂,後被蔣介石收編,打起了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成為國民革命軍的一員,駐守河北薊縣、馬蘭峪一帶,那兒離我老祖宗的東陵只有一山之隔,他沒糧沒餉,遂打起了盜墓的念頭。

他藉口防匪護陵,故示要在當地演習,封了皇陵和嬪妃的御路神道,還故意朝天放了幾砲,來嚇唬當地百姓,果然五里之內無人敢靠近。

老佛爺的墓當然非同凡響,孫殿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用硝酸水才將厚重的石門敲開,見慈禧太后面容栩栩如生還嚇了一跳,部下見慈禧嘴裏鼓鼓囔囔,於是用刺刀將嘴扯開,裏面一顆分開兩半的夜明珠,將其合攏,立即寒光四射,照耀百步之外,而慈禧屍首見風,也立馬變黑長毛,看來極為恐怖,孫匪一腳將屍首踢下棺槨,發現槨下一口井,那並不是普通的水井,而是老佛爺生前欽點的風水寶穴,裏面堆積珠寶翡翠不知凡幾,孫殿英花了三天三夜才將穴裏寶物洗劫一空,將其裝滿五大箱,包括石雕佛像108尊、翡翠西瓜一個、翡翠香瓜兩個、玉桃、玉李、玉駿馬、碧璽、不知凡幾,為了填充棺槨,裏面放置大珍珠500顆、中珍珠2,200顆、小珍珠1,000顆、祖母綠、珊瑚、藍玉隨就更數不清了。孫殿英挖了慈禧墓還不夠,又順道挖了乾隆的墓,裏面的寶貝更是多得駭人,全數都被送到薊縣孫大將軍府邸。

消息擋不住,溥儀聽到後立即召集我朝遺老,聯名向國民政府討公道,事情鬧大了,孫殿英怕被老將收拾,馬上展開善後工作,將老佛爺口中的夜明珠送給了宋美齡;乾隆墓中的九龍寶劍託戴笠給了蔣介石;108顆朝珠中最大的一顆就給了戴笠;翡翠西瓜給了宋子文(最後淪落到馮玉祥手上),許多國府要員都撈到了好處,當然這盜墓事件也就不了了之了。

第二次盜墓就怨不得國民黨身上了,1945年清東陵又先後被盜匪王紹義和八路軍盜掘數月之久,除順治皇帝的孝陵外無一倖免,康熙、咸豐、同治等5位清朝皇帝,孝莊文、慈禧等15位皇后,以及136位嬪妃、3位阿哥、2位公主,共計15座陵園,全遭了殃,我若早生幾年,貝勒爺陵寢肯定被這些王八羔子毀了去。

孫殿英事後還大言不慚,說「孫中山有國民黨可以革滿清的命;馮玉祥有槍桿子逼宮;我啥都沒有,只好革死人的命,我對得起大漢同胞。」

死亡八蛋,你對得起大漢同胞,你對得起我?等本爺復辟,肯定抄你家、挖你坟!

不會啦,咱不會那麼缺德,挖人祖坟者都沒好下場,下回再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9709249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2/23 14:40

龍泉寶劍戴沒真正拿到手,後來間接成了撞機的原因之一。

 


元亨利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09:20

來到故宮參觀之時,若能知道文物背後的故事,就會知道文物是有靈的!!

德不配位 必有災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x8RUB8CH-A


BlueGreenRe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8 18:06

珍寶這種東西還真是能讓很多人鬼迷心竅。
二次盜墓時,王紹義等人的盜墓行動很快被軍統察覺,當時軍統局北平辦事處的馬漢三立刻報告戴笠,戴笠報告蔣中正,因為此事有八路軍幹部參與,蔣中正想把幕後指使者的罪名往共產黨頭上扣,所以密令軍統抓人,尤其是八路軍的張盡忠。

張盡忠及部分參與盜墓的土匪被捕後,軍統收繳了800多件珍寶,但這些珍寶一部分被馬漢三貪汙了,一部分被馬漢三送給了戴笠,只有一小部分被轉送故宮博物院。
而老蔣只在乎能用此事來打擊共產黨,後來軍統便編造假新聞,說八路軍冀東軍區司令員曹致福也參與了盜墓。老蔣以此為把柄在1946年重慶會議上當面責問周恩來。

中共對此自然也十分惱怒,成立專案組進行調查。這樣一來,二次盜墓者成了共產黨、國民黨都想抓的逃犯了,最後這些主犯不是被國民黨抓了、就是被共產黨槍斃了。

先揭發盜墓、後又貪汙了珍寶的軍統馬漢三1948年被毛人鳳秘密處死。


BlueGreenRe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8 17:33
賣票不全是賺觀光財,賣票的收入的相當一部分還是要用於陵區的日常維護和修繕的。
畢竟中國古建築絕大部分是木質的,不像西方古建築那樣是石頭的、千百年也不壞。木質建築時間久了會腐朽,另外木質建築特別怕火,所以對中國古建築的日常維護成本還是相當高的,而這些費用如果全靠國家或者地方政府來負擔,放在全國範圍內來看那可真是一筆高昂的開支。
所以在大陸,古建築一般是靠政府撥款和門票收入來共同維護。
所以賣門票本身是有道理的。
我們應該反對的是亂擡票價,因為這才真的是賺觀光財。

BlueGreenRe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8 17:19

版主,糾正一點:說1945年八路軍盜墓,這個帽子扣得太大了點,就好像第一次盜墓如果說是國軍盜墓(孫殿英當時的確是國軍),那國軍官兵的確也會感到委屈。
1945年鎮守清東陵的是八路軍冀東軍區15軍分區,該軍分區的主力部隊當時在忙於作戰,所以只好組織了附近村莊的民兵配合區小隊來看管陵園。
土匪王紹義通過賄賂把15軍分區的幾個幹部拉下水(最主要的那個是軍分區敵工情報隊隊長張盡忠,他在抗日戰爭中有過功勞,但沒能抵住王紹義的糖衣炮彈),第二次盜墓主要是王紹義的手下、當地民兵及那幾個八路軍軍分區的幹部盜的,八路軍的正規部隊並沒有參與。
後來隨著中共政權在當地的鞏固,中共開始追捕第二次盜墓者,國民政府也追捕盜墓者(在這一點上國共雙方的態度還是一致的)。
八路軍方面的張盡忠畏罪潛逃,1946年被軍統抓獲,1948年病死於北平。
土匪方面的王紹義被中共在天津抓獲,1951年被槍決。

第一次盜墓的孫殿英,1943年投降日軍,1945年再度加入國軍,與共軍作戰,1947年被共軍俘虜,不久因毒癮發作死於共軍戰俘營。

 

李旼(romeolee) 於 2014-12-18 19:18 回覆:
謝謝您的意見,但無須[糾正]我,您有您的看法,我有我的見解,各自表述好吧,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