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梨都把我吃黑了!
2018/07/03 15:11:14瀏覽5147|回應6|推薦57

今年鳳梨生產過剩,造成價格低落,我在這天天吃又香又甜的鳳梨,我喜歡吃鳳梨,今年是吃得最爽的一次。

是啦!我是在說風涼話啦!嘉義、台南的鳳梨農們,你不要罵我、不要打我,冤有頭債有主,這不是我造成的。

台東也產鳳梨,以前帶團,經過八嗡嗡,我看到的不是釋迦田,卻是鳳梨田。明天,你們要來台北抗議,奇怪哩!有嘉義農民、有台南民眾,怎麼沒有台東農民哩?

原來台東鳳梨賣出去了,台東縣長黃健庭6月初赴大陸尋求銷售管道,在縣府媒合下,大陸無錫、廈門承諾採購台東鳳梨,其中,無錫市以每公斤25元「友善採購」,比目前國內收購價高出1倍,第1批約16.8噸昨天裝櫃啟航。福建也承諾買500噸。

一國兩制嗎?國民黨的農民就吃香喝辣,民進黨的農民卻在哭爹喊娘。政府到哪去了?

香蕉滯銷沒人管、鳳梨賣不出去沒人管,出了事都讓副主委陳吉仲出面,菜總統罵的也是陳吉仲,而農民大家長林聰賢,伊郎ㄋㄟ?

「我到產地視察了,不覺得我曬很黑嗎?」,昨天林聰賢終於出現了。他嬉皮笑臉地說,他去產地視察去了,去視察還搞成這樣,你視得什麼察?

對於農產品產銷失衡,又聰又賢的主委教導農民,「農民努力種也要聰明種」。他告誡農民選擇農產品的季節要錯開、要自己取找出口管道。

媽了個X!農民種了一輩子的香蕉拔剌還要你來教?農民如果會找外銷管道還要你政府幹嘛?

台東鳳梨賣出去了,林聰賢撿現成的說,全力輔導支持。

不要臉的政府!不要臉的官員!不要臉的幹話!

嘉義農民問,陳明文到哪去了?

台南農民問,賴神到台北當大官去了,家鄉的事就不管了?

農民朋友,我救不了你!這是你們當初的選擇。

我唯一能做的,我會再去買100元三顆的鳳梨,我會天天吃、天天吃……

我覺得我對得起你們了!我只有一個肚子。

還有,我也變得很黑,我昨天跑去通霄海邊裸泳,網友建議的。

我說謊,通宵裸泳,曬不黑的,我掌嘴!

林聰賢:『你不覺得我曬黑了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3008292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5 06:28

用台語說,像陳吉仲這種人,就是給民進黨「達賽」的。

政客像段宜康,可以罵人連選舉都不必,搞農運的,辛苦了半天,還要被罵。

不過蔡英文用人,大有問題。

用陳吉仲、吳音寧還可說是照顧農民。

用唐鳳,只是拿來當作花瓶。

回蔡英文:告訴我下一個是哪種水果?張善政告訴妳!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7-07 02:55 回覆:
張善政知道有什麼用?他只會動嘴。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4 09:10

視察,就是用眼睛看看就得了,還冀望有啥後續??

 Fox餓餓 

 


企鵝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4 08:35
現在台灣像林聰賢只會講風涼話的官員實在是太多了~~~

屁孩
2018/07/03 20:24
鳳梨大蒜沾醬油.......嗯!可以嚐試嚐試!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7-04 01:18 回覆:
你吃!別給我!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3 19:41
管他葱鹹蒜甜,水果賣不出去,烤焦了也沒用。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7-04 01:19 回覆:
旺來!今年來得可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