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aiwan after 10 o'clock PM
2018/05/04 00:13:38瀏覽4825|回應13|推薦50

天才哪!天才!老共打過來會嚇一跳,怎麼遇到的都是天兵天將,打台灣不易啊!絕不能以常理度之。

綠委林靜儀質詢環保署長李應元時建議,晚上10點後限電。李大主委聽了點頭如搗蒜,直說 Good idea!

林靜儀說,她以婦科醫師角度來看,「最好晚上10點之後就限電,一方面解決能源問題,二方面解決少子化問題。更要求第四台晚上不要播電影,不然大家半夜都在看重播不睡覺。」

對於林靜儀建議,李應元不僅頻頻點頭,更在詢答時表示,「完全贊成」,「我覺得這樣比較好,也比較健康啦,睡飽一點,5點就起床。」

兩人一搭一唱,反而引得網路一片訕笑,有人去摸耳朵還在不在,有人去撿眼鏡碎片、有人滿地去找大牙,「腦子是很不錯的東西,建議質詢前要帶上一個。」

史屁伯腦子是戴帽子用的,但即使再笨,也懂得電是不能用積的,那是台積電(好冷!),晚上省下的電可以挪到白天去用。林靜儀是婦產科醫生,只懂得生孩子,只懂得用愛發電(到現在我還不懂,做愛怎麼發電,雖然我號稱電動馬達)。

後來林靜儀解釋說,她用的是反諷法,說著玩的。並回批大家都挑自己懂的去看,這是去脈絡和獵巫的行為。

妳她奶奶個熊!老百姓選妳,是要妳為民喉舌,妳居然拿民脂民膏在國會殿堂上開玩笑,妳當真以為自己是女巫?

說錯話就承認,幼稚一次不要幼稚第二次,硬ㄠ只會更加顯露自己的無知。

全台灣晚上10點就熄燈,這跟50年代的宵禁有啥區別?非洲早就大放光明了、平壤夜間也是燈火通亮,只有台灣,夜間黑嘛嘛一片,電影院關門了、KTV不唱了、夜市收攤了、酒店、賓館、魔鐵點上蠟燭,好有情調!但麻煩了,小7關門,保險套到哪買去啊?

史屁伯喜歡夜遊,載馬子上陽明山看夜景,看個鳥!以前是萬家燈火,現在是滿山鬼火,我的媽媽,我最怕鬼!我突然想到張學良的詩:「妻何聰明夫何貴,人何寥落鬼何多?」蔣經國給少帥物色的家就在陽明山第一公墓旁邊...

這就是蔡政府給我們的非核家園,浪漫滿屋、子孫滿堂。

感恩總統!讚嘆總統!

林靜儀出名了,我認識她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17401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儲電....
2018/05/05 11:07

關於儲電的方式很多,有大有小,在於使用目的以及經濟規模的容許度。

如個人電腦用的 UPS (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 ,可以在突然停斷時還能持續供應數分鐘到十幾分鐘的電力,讓使用者可以來得及存檔關機;如公司、工廠於某些需要穩定供電的設備所安裝的 UPS 設備,就能提供更長的供電時間,不過相對的設備的成本與供電量必然成正比。

至於發電廠的儲電,比較傳統的是指配合水力發電機組,在夜間將下游的水抽回上方的水庫儲存,到白天時便可用這些回抽儲存的水提供發電。

另外也有使用某一種特殊電容器群組,將電力儲存在其中以供需要時使用。

還有其他各種處電方式,這些資訊其實網路上的說明都很清楚,只是適不適用而已。有相關而不同意見的並不需挑刺找碴製造矛盾。

現有科技直接儲存電力的成本還是過高,用如回抽水力的往複式發電還是比較普遍的方式,但也會受限於天候、人為等因素。追根詰底,最大的因素還是在於錢。成本才是主要考量。

有句老話說:

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不過還有後文:

問題是錢從哪裡來?

 Fox餓餓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儲電
2018/05/05 10:27

電如果能儲,電力公司這麼多人才難道不儲?非要搞的叫苦連天?


~~~

那就扯到8樓提到的能源問題了。

現在用電量過大,又沒有好的領導人有好的政策。

這篇文章會讓我進來留言,完全是讓我想起孫運璿先生。那個穩扎穩打、沒有政黨利益鬥爭的務實年代。

就此打住,不多談了。



剛仔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01:27
昨天在新聞雲上看到了這篇新聞,真的是超搞笑的。黑黢黢的,是要搞成中華暝國嗎?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00:53

台積電晚上十點開工如何?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21:35
8樓一定要曲解人家的留言內容嗎?
這就是我好久不敢來此的原因!
我有支持晚上限電嗎?
我只是針對貝勒爺文章的一段內容提出看法,告知孫運璿年代儲備二十年的電力,才會有之後的經濟奇蹟,代表他做事深謀遠慮,高速公路也是一例。
不是後來執政者挖東牆補西牆的作風。
相信貝勒爺看的懂我在說什麼。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5-05 00:38 回覆:

電如果能儲,電力公司這麼多人才難道不儲?非要搞的叫苦連天?


又一個天才
2018/05/04 20:52

給樓下拍拍手,我提議晚上8點睡覺,到早上8點。這樣白天就有電了。

天才!問題不在儲電,在能源好嗎?有能源我儲它一百年也行,沒能源,一天就葛屁。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嗎?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5-05 00:10 回覆:
話可以好好講,不必那麼衝!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力可儲備
2018/05/04 11:21

晚上不用的電的確可省下來白天用。孫運璿在台電時,就儲備了二十年的電力。

不過,我並不同意晚上限電。那會經濟衰退。

很多公司晚上不上班,並不表示有些設備不運轉。

台灣是晚上十點,美國的時間是早上,如果有商業聯繫須靠電腦呢?與國外股市交易呢?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5-05 00:35 回覆:

是講瞬間發電量,電不是用儲的,譬如日月潭夜間用少量電輸送水到高處,白天再利用水的落差製造更大的電。

蒂兒很久沒上來了。歡迎!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09:08
那總統邸晚上十點後都是嘿嘿嘿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5-05 00:14 回覆:
拜託!那是呂副!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08:48

乾脆實施宵禁,燈火管制,這樣老共想摸過來都找不到目標。

想害誰就在他家「點燈」,萬黑之中一點亮,目標明顯,一擊中的.....

  

誰敢說這話反民主那就太low了,這是學大立委的,反話喔.....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5-05 00:13 回覆:
蘇光頭(電火球):[誰誰誰...?誰叫我?]

企鵝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08:28
真的不知道民進黨這些民代的智商到底有多少~尤其是那些女的~我記得陳亭妃在某次質詢時~罵國防部為什麼在母親節前夕~把陸戰隊兩棲蛙人爬天堂路的照片PO臉書上~而不是PO川著亮眼飛行裝的飛官照片~說PO陸戰隊兩棲蛙人爬天堂路的照片~會影響國軍招募的成效~結果當下被一群人轟得滿頭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