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簡單的玉子丼、親子丼
2005/05/13 19:12:17瀏覽2849|回應1|推薦4

超簡單的玉子丼、親子丼

 

大概是小慈的美食網頁看太多了吧!竟然這一陣子身體不舒服嘴巴卻挺叼的,每天總是想辦法變花樣來騙自己吃飯,昨天下課之後跑到Piccadilly附近的日式超商採購,這裡你可以買到很多日式的食材,今天最主要是來買壽司米和味增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一道了他們冷藏櫃前就完全失控了,最後我的戰果是,兩個大福(這一定是小慈害的)、一瓶可爾必斯(算是吉本巴娜娜害的)、壽司米、味增、筍絲、壽司醋、醬油、蔥(算是我和日本人得不共戴天之仇)。

我一邊走在路上一邊盤算著今天的晚餐,手中已經不由自主的把可爾必斯打開了喝了,嗯~~好久沒有喝到這樣的美味了說。我想到冰箱還有一塊雞胸肉,所以決定晚餐---就是你啦!….親子丼,因為P吃素所以他只能吃玉子丼。

 

親子丼:洋蔥半顆、雞胸肉一塊、雞蛋一顆、蔬菜少許、油兩大匙、高湯1/2杯、白糖半匙

作法:先把雞胸肉用醬油醃好大約是1小時或(偷懶的話20分鐘也可以啦!)

將洋蔥切成細絲,將油鍋熱好後放入洋蔥爆香,,然後把雞胸肉切大塊之後放入油鍋中,煎到表面金黃色時就可以把蔬菜放進去,然後倒入1/4杯的高湯,轉至小火讓雞胸肉與蔬菜繼續加熱三分鐘,這時候可以準備蛋汁,將雞蛋打散放入1/4的高湯和一匙白糖伴勻,大約三分鐘後確定雞胸肉熟後,就可以把蛋汁倒進鍋中輕輕攪拌。蛋汁熟透後就可以起鍋蓋在飯上囉!

 

 

玉子丼:洋蔥半顆、青蔥一根、青菜少許(我放的是香菇和沙拉葉和一點青豆)、高湯1/2杯、白糖半匙。

作法:

將洋蔥切成細絲、青蔥切小段,將油鍋熱好後放入爆香,把蔬菜放進去,然後倒入1/4杯的高湯,轉至小火繼續加熱三分鐘,這時候可以準備蛋汁,將雞蛋打散放入1/4的高湯和一匙白糖伴勻,就可以把蛋汁倒進鍋中輕輕攪拌。蛋汁熟透後就可以起鍋蓋在飯上囉!

有個感想是突然很想念家鄉的宜蘭蔥,別得地方真得沒的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dmagic&aid=4147

 回應文章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玉子丼、親子丼有何不同?
2005/11/24 21:38
想不到你的廚藝頗高超,讓我想到英國的Jimmy Oliver,玉子丼、親子丼有什麼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