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來瘋世足5 席丹的馬賽迴旋重現江湖
2006/07/02 18:51:21瀏覽2556|回應0|推薦6

照片來源FIFAworld cup website

 

今天的兩場比賽看的我頭暈眼花的,英格蘭對葡萄牙在哀鴻遍野中結束,貝克漢含著淚珠拖著傷腿下場,魯尼吞下了一張紅牌出場,最後的幾分鐘驚險至極,可惜在PK中被葡萄牙給幹掉了。第二場的巴西對抗法國,是一場精彩的比賽,自從幹掉西班牙之後法國隊的士氣大振,席丹也上場發揮了精彩的球技,只是遇上五屆冠軍最被看好的的巴西,沒有人敢說法國有贏的機會,我昨天還在想如果要我賭,我最多賭平手然後PK決勝負。

這場比賽一開踢我們就看到兩對都展現了旺盛的企圖心,攻勢幾乎是55波,巴西雄師兇狠法國老將卻也不是蓋的,兩對都有著世界著名的球員,席丹、亨利、卡卡、羅那度、羅荷那丁,踢起球來簡直是一場足球嘉年華,每一球都精彩,羅那度在這場的表現似乎不佳,卡卡展現了旺盛的企圖心但是好像周圍的人都配合不過來,法國隊方面瑞貝里和亨利兩人的搭檔似乎開始見效,但是默契仍有待考驗,瑞貝里也開始在球場上找回自信,不再不看球門就猛踹,山謬也是這場比賽的大功臣好幾次奮不顧身的救球。上半場雙方仍然掛零,但是你卻看不見法國隊的人心浮氣躁,老實說我擔心死了,心想他們是不是又要用老招,嚴密防守等著PK,那可真的是靠運氣啊!英國隊就是這樣被踢回家的。

下半場開始,兩隊都拼上了,巴西對頻頻換人,法國隊仍然相當沈得住氣,開場十多分鐘,席丹從場邊傳球,亨利看準的角度大腳一踢應聲破門入網,法國隊贏了一分,我開始緊張起來了,這一分得來不易啊!巴西隊不是好惹的,如果他們抓狂起來蠻幹法國這些體力不繼的老將該怎麼敵檔呢?我太多心了,法國隊這次配的合天衣無縫,有好幾次精彩的傳球讓人讚嘆不已,絲毫不輸給巴西的四重奏,全隊幾乎都處於最佳狀態,傳球傳的又巧又準,門將巴泰茲也是水來土掩。

席丹真的沒話說,這是他最後一次帶領法國隊參加比賽,前面幾場有些力不從心,隊友的配合也不佳,可是一次又一次的磨合,一路走來就像是到吃甘蔗一樣,今天在場上當你看見球在席丹腳下時就像是跳舞一樣,他完全知道球會往哪裡跑該用什麼技巧,甚至好幾次巴西球員的阻擋他完全不在乎,就好像是練過凌波微步一班左閃右躲,其中有一次,只見他帶球猛跑,巴西隊員在後面緊追,突然的他雙臂一展一個轉身像一隻蝴蝶一樣,竟然把球帶到了巴西球員的身後,真的是魔術!真的是藝術!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馬賽迴旋」,看過這麼一次終生無憾。

到了下半場的後段法國換下了亨利和瑞貝里,他們兩個真的累壞了,下場時球迷不斷的對他們致意。但是換下這兩員大將並沒有讓法國隊變得更弱(我想如果就這麼關鍵幾分鐘輸球的話,教練換將的動作一定會被批評的),法國隊緊密的維持攻勢直到最後一秒,席丹也賽完全場,獲得了球評們極高的評價,有一位英國球評說,當你看見球在席丹腳下時,耳邊似乎有美妙的音樂響起,華麗的動作讓人讚嘆不已,讓觀賞的球迷覺得值回票價,可是當球一離開席丹腳下時,音樂就被關掉了。嗯!這樣的評論總比我說凌波微步來的讓老外聽的懂吧!

席丹!真不愧世足球藝術大師!加油!接下來的是准決賽了,法國將和葡萄牙火拼,而德國想留下金杯必須要義大利點頭,未來這兩場比賽將會更精彩。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dmagic&aid=335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