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師未捷被貓咬
2006/06/04 02:03:23瀏覽1229|回應0|推薦2

今年的倫敦的春天可來的真晚,到了五月都還讓我一直穿著薄外套出門,我記得去年四月底我就已經穿著背心在公園曬的烏漆媽黑的了,一直到昨天天氣都是陰暗多雲,不過今天一早起來就看到燦爛的陽光讓人心情愉快。但我的胃就沒那麼愉快了,昨天為了慶祝我順利拿到居留簽證跑去法國餐廳吃燒鴨腿,沒想到回來之後就一直覺得胃不舒服,一直到今天早上都還沒胃口,吞了一片土司就打發掉了早午餐,如果每天都能這樣沒胃口我大概就能夠甩掉這一身的肥肉。

就在我早起對著電腦發呆時,突然有人來按門鈴了,英國人真的有工作狂,許多人特別喜歡挑週六上午來吵你,我匆匆忙忙的換下睡衣跑去開門,一位歐吉桑拿著一封信說,我是來修剪樹木的,我楞了一下,想跟他說「你要剪就剪不過我可不會付錢喔!」不過他馬上掏出一封信來說,你們的房屋仲介請我來修剪樹木,我這才明瞭原來房屋仲介從房東那邊收了那麼多的手續費不是白拿的,大小事情都會設想周到,我跟他討論哪裡該修剪之後,確定他不需要我在場,充當被樹打昏的蘋果日報女記者之後,就溜去巷口印度阿三開的雜貨店買牛奶。回來之後我才發現修剪完的樹木卻讓我們家的前院可以直接被人看到,特別是前苑裡一堆雜草,有一株幾乎快要跟我一樣高。心想如果等會沒事就來整理院子吧!也可以順便把前幾天朋友送給我的薄荷和芫荽換盆。

中午過後趁著好天氣我們決定出門走走,家裡附近的Morden hall Park是個蠻不錯的地方,公園裡面有一條小溪讓人戲水,天氣一熱小朋友們幾乎都脫光光的下水,大人們也打赤膊在那裡待命救援或是跟著撩下去玩了起來,我們找了地方喝著咖啡曬曬太陽,討論起是不是也該整理一下前院了,雖然天氣不好可是我們家前院的雜草生命力超強的,Julien聽到要整理院子,馬上說他和朋友有約要去踢足球,哈!真會挑時間,不過我想剩下我和Peter應該也忙得來吧!回家之後Julien馬上抓起包包換上最酷的裝扮逃之夭夭,我和Peter則開始找出花剪手套等工具,歐洲人的動作都超慢的(只有落跑的時候會快一點,像是Julien),我都已經整裝待發了Peter還在樓上找他的手套,我不耐煩的就先去把垃圾桶和垃圾袋拖到前院,等等剪下來的雜草可以直接打包。

說真的如果要辦社區庭園選拔比賽的話,我們家絕對可以穩座倒數第一的冠軍寶座,別人家的前院都整理的乾乾淨淨的,只有我們三個大男生從來也沒想過要種花種草,把花種死的經驗太多了,而院子的草就讓他隨便長卻相當茂盛,反正前頭有籬笆檔著不怕醜。不過今天籬笆被整理好了,我們家前院的恐怖景象就攤在了陽光下慘不忍睹,由於剪刀只有一把,我們只好猜拳看誰剪,哈!果然不是我,我就負責把剪下來的東西丟到垃圾桶,就當我拖著垃圾桶繞場一週,順便把一些小野草拔下來時,旁邊有一株其貌不揚的植物,我想那種東西還是讓Peter用花剪來修理吧!就在我閃過一邊時,突然小腿一陣刺痛,媽呀!我是被什麼咬到啦!痛成這個樣子,我看我的小腿上頓時起了四五顆像是水泡的東西,可是又遍尋不到傷口,Peter停下來問我怎麼回事,我說我的腿好像被什麼咬到了,可是又看不到傷口,腿上的傷真的讓我痛的眼淚快要掉下來了,他看了我旁邊的植物說,

「唉呀!你怎麼沒注意到stinging nettle。」,我心想,那是什麼鬼啊!痛的我只跳腳,他建議我馬上去沖水並且用肥皂洗傷口,我一邊咒罵著,一邊沖洗傷口這才想到,這會不會就是咬人貓啊!我這個城市小孩雖然在鄉間也度過了五六年的歲月,不過就是沒有真的看過什麼咬人貓咬人狗的,我反覆的用肥皂水沖洗,可是那種刺痛的感覺真的讓人無法忍受,真想這時候有阿磨尼亞可以塗,畢竟小時候我老師上課我還是有再聽,這種毒素多半是酸性的只要用鹼水綜合就可以了,我在想如果真的止不了痛的話,我會偷偷灑泡尿在上面的。不過還好,刺痛慢慢的止住了,我抓起蚊蟲咬傷的藥膏塗在水泡上。就走出門繼續幹活,不過Peter已經整理的差不多了,真是出師未捷,我上了網查了一下什麼是stinging nettle果然!就是惡名昭彰的咬人貓啊!不過也真的第一次知道咬人貓是長什麼樣子。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dmagic&aid=298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