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魯的叨叨絮絮
2005/05/11 00:44:47瀏覽1885|回應0|推薦3

I倫敦的不可不坐--38號公車

中午和Stella到中國城吃飯,邊吃飯邊聊朋友的八卦,原本吃完飯後要去她店裡坐坐喝杯免費的咖啡,等車的時候我懶勁又發作,就跟Stella約晚一點在去找她,陪Stella等車時突然一台遊覽車開了過來,用韓文的標示牌明確的宣告了這是一團韓國旅行團,我正和Stella笑著說怎麼亞洲觀光客的服裝都差不多的時候,Stella要等的38路公車開了過來,就揮揮手把Stella送上公車。

 

哪知道Stella突然停住了,因為整群的觀光客突然隨著導遊的大聲指示朝著舊公車特有的後門移動,這?搞什麼啊!一整群觀光客就這樣擠上了38公車,我納悶的想明明就有遊覽車了幹嘛還搭公車啊!就算38號公車是經過市中心各大景點的觀光公車,也不必捨遊覽車就公車啊!走沒兩步我才突然想起或許是另一個原因吧!記得去年剛移居倫敦時就看到了這個消息,倫敦市政府正打算淘汰老舊的公車,將二次大戰後沿用至今的Road Master(有人稱街頭霸王,好像電玩喔!) 這種紅色雙層只開後門的公車,換成比較現代化的公車,街頭霸王從二戰之後就在倫敦擔任起主要的運輸工作,相當特別的就是Road Master的車門是開放式的在車後,所以通常不一定要有站牌,只要公車停下來(就算是因為紅綠燈或塞車)你都可以自由的上下車,但是售票員一定都在那裡等你。

 

很多倫敦人還有觀光客都很捨不得這種將近有60年歲月的公車消失,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有旅行團捨遊覽車,搭公車的景觀出現吧!想像那個公車上的售票員不忙翻了才怪?

 

II我是懶得

 

不知道是不是服藥的關係,整個人頭暈暈的,也變的相當懶散,原本答應Stella要去找她的,也決定算了,今天還要上太極拳可是我頭暈腦漲的會不會打成醉拳呢?我懶懶散散的看著窗外的景致,妹妹和好友的對話從MSN中彈出來,我只能敷衍了事,最後還是告訴妹妹最近生病在吃藥精神比較不好的原因。

可是我最近一直都是這樣,有點暈頭轉向的沒什麼重心,甚至把該交的稿子給忘了(現在還在趕稿),整個人懶懶散散的,原本打開電腦要趕書稿,可是卻一點動力都沒有,唉!晚點在做吧!這樣下去會不會一事無成呢?我真的懶ㄚ ~~

 

突然想到兩件跟「我是懶的」有關的創作,第一本是一本散文雜記書名就叫「我是懶得」,好像是鄭麗娥寫的,鄭麗娥一直是一位我很喜歡的作家!他的著作還包括成人非童話系列,還有時報出版的「尋找星星小鎮」我和我妹都愛死了。另外一件作品則是David BryanX-press合作的的I am lazy….相當有酷勁的一首歌。每次我聽了就會想笑,但是音樂又那麼的炫讓人不由自主的起舞,只好一邊笑一邊跳舞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dmagic&aid=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