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女人?妳甘願嗎?台灣人,你甘願嗎?
2005/05/16 19:41:15瀏覽2199|回應1|推薦4

台灣女人?妳甘願嗎?台灣人,你甘願嗎?

 

原以為倪敏然的自殺鬧劇,在上週告別式後就可以溫馨收場,可是隨著劇中不斷被打壓的壞女人夏緯回台,這場戲開始拖棚,機場裡有如國際巨星的記者群SNG採訪車豪華接機架勢,只差夏偉的中文造詣較好脾氣也不錯了!摔了兩跤,沒有學強叔送給記者個「豬」字,只說你們是不是人生父母養的,換做我大概髒字連篇了,誰經的起這種未審先定罪,還有記者說「他不說就別讓他走」,請問這位記者大爺是檢察官第幾期畢業的呢?

 

認定了夏緯就是逼死倪閩然的那個女人,台灣的媒體一面倒,開始挖起夏緯過去的負面新聞,借錢不還、謊報得獎,這些沒有經過查證的事情,只要有人敢開口,記者就照單全收,原來今日的新聞上媒體也不需要查證也不必負責了。而夏緯在記者會上的說明,最後竟然換得媒體「沒有解開迷團」的批評,或許沒耐心的媒體只想看見夏緯這個第三者被警察抓走吧!

 

開完記者會的第二天,又有個我們「名字聽都沒聽過的藝人」看不過去,拿著「台灣女人」的CD與歌詞要教夏緯怎麼做一個台灣女人。

 

說真的這陣子冒出了一堆藝人,我這個六年級生都覺得好像回到鳳飛飛主持飛上彩虹的時代,更別說七八年級生根本只想問「這個他媽放砲的又是誰啊?」這也難怪他們了,電視媒體生態改變之後,這些伯伯爺爺奶奶只有在前一陣子的320府前抗議才出過鋒頭,又開始習慣螢光幕的他們,三天沒上報就覺得面目可憎,就算之前和倪閩然不同掛也要說演藝圈大團結,我們共同的敵人就是夏緯,之前和倪閩然鬧翻的打死不願意同台共舞的,也要說他是我的好兄弟啊!我們是良性競爭!我們同樣都嘗過夏緯的苦頭。

 

至於這位台灣女人,說來更是好笑,我想知道她是哪家唱片公司新推出的新偶像,要教人家怎麼當台灣女人,她說台灣女人要為了丈夫子女做犧牲,要夏緯好好學學,夏緯目前單身,辛苦賺錢,為了獲得女兒的諒解願意召開說明會,難道她為了女兒的犧牲還不夠?

 

我還想知道,台灣女人這麼多種,那位歌手說的那種台灣女人,難不成是我阿媽那個時代的台灣女人,接受老公在外那妾,還要一聲不吭,拉拔八個子女長大?那可真便宜了台灣男人。問題是?現在台灣女人,妳甘願嗎?如果今天你是妻子,為什麼可以忍受老公在外搞七捻三的而不發一語?還要獨立撫養子女?

 

今天你是第三者,為什麼妳就得承受所有的罪過?難道今天那個男人之前什麼都沒做?就只有這位第三者瘋狂的倒貼才逼的男人自殺?難道那個選擇走掉的男人就是個真的英雄嗎?如果真的是,全台灣有外遇的男人都該學會這招,反正只要你自殺就沒人可以怪你,你是真英雄,那個不接你奪命連環 call的女人,就是該死的第三者。

 

但是,台灣女人,你們真的願意承受污名而含冤莫白嗎?

 

聯合報的記者梁玉芳的一篇報導問的好,如果夏緯學著當年的遽美鳳為了自己的情慾和大眾道歉,媒體會饒過他嗎?如果夏緯摔了跤還學林志玲說「祝福你」,媒體會放過他嗎?大家想看的或許是一群演藝圈大哥,因為夏緯的不甘承受污名,要武松抓夏緯到綜藝祖師爺面前剖心祭拜還是浸豬籠?

 

這一齣綜藝祖師爺一手導演的精彩好戲,配合媒體的渲染,看的台灣人頭暈目眩,明明就是愛情倫理大悲劇,還要弄成是誰殺綜藝祖師爺的土曜日推理劇場,加上Discovery介紹風土民情式的過氣藝人的關落陰和招魂儀式,不知道台灣新聞界有沒有本事,到頭城後山去弄一次CIS台灣,利用精彩的動畫從新模擬自殺過程,最後是溫馨感人的演藝圈大團結的告別演唱會,戲該落幕了,怎麼又跑出了台灣媳婦或是台灣龍捲風的劇情,難道非要逼著夏緯或是某位大哥小卡跑出來說「送你一根蕃仔火和一桶汽油」大家才會明白唉!這就是抄鄭文華的嘛!這麼糟的戲碼要重複上演多少遍?台灣人,面對這樣惡質的媒體,你甘願嗎?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dmagic&aid=5050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該把責任都推給夏緯
2005/05/17 02:27

今天看到"張琪"很勇敢的替夏緯陳述

憂鬱症是需要親人陪伴的

而倪 在最後的那段日子

到底有誰陪伴他呢~~~?

悲劇發生了~~

但是檢討原因的親人是不是無法面對 , 過去自己是否少做了什麼

死後才大力的歌頌是做什麼? 有什麼用?

安撫那些當時可以盡些心力而沒去做的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