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67
2013/10/08 21:24:32瀏覽160|回應0|推薦0

 

    我跟陳富學長協商之後 "" 好清明節請假回家掃墓, 依照請假程序找前任

科長現任補給長蓋章, 補給長看來心情不錯, 還丟給我一本公差票, 一整本ㄟ....

天阿??? 今天太陽從西邊出來嗎??

   後來冷靜下來才發覺...那本公差票快過期了 = = " 原來如此, 呵呵... 我也

當順手人情借花獻佛一下, 四處詢問誰要放假? 然後順手撕一張公差票給他,

大歡喜 ^^

 

    本來莒光課結束之後就可以出營門離開基地, 但是徐建忠請假拖延. 他的

狀況比較多一點, 或許他們科長有些小小意見吧? 一直到等到傍晚五點多才出

營門, 我和徐建忠說好要去探望新訓中心的班長林秋宏, 剛好住在建忠他家附

, 在嘉義新訓中心的時候, 曾有一次莫名肚子絞痛, 是林秋宏班長背著我去

醫務所就診的, 至今還鮮明的記著這件事情; 從台東到高雄只有唯一一條南迴

 

公路 (南迴鐵路還在興建當中哩....), 我們不想坐中興號公車, 四個人包了一輛

野雞車 (也是計程車啦) 到高雄, 到高雄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多快十點了,

望完林秋宏班長之後, 徐建忠和林維良作東請我去吃岡山出名的羊肉, 當然也

喝了不少酒, 幾分醉意到岡山火車站用公差票買車票, 意外的是窗口送出一張

岡山到桃園的普通車車票, 我有點傻眼, 詳問之下才知道早錯過了尾班車,

可不想乘坐普通車慢慢晃到桃園......也許酒醉的我有可能忘了自己到哪裡下

車吧?? ~~

 

    徐建忠開車送我到高雄火車站, 火車和國光號都已經沒有班次了, 後來一位

歐巴桑跑來詢問是否要搭車? 原來她專門幫野雞車拉乘客, 賺取小小利潤,

建忠說明之後我決定坐野雞車回桃園, 也順便幫這位歐巴桑一下, 午夜12點了

還在這裡四處奔波, 真是辛苦了~~~

 

   台東的天氣很溫暖, 放假的時候我穿件襯衫, 裡面加一內衣, 我熱得猛冒汗,

到高雄之後吃羊肉喝酒也是一身汗, 在野雞車上吹冷氣覺得很舒服也很好入睡,

意外的是凌晨4點多回到桃園才發覺桃園又濕又冷...... 寒風細雨之中我冷到全

身發抖,提著行李走在南崁交流道上, 忽然覺得有些孤獨....是否自己又多愁善感

起來了?? .... 南崁交流道下有一些排班計程車, 不過我不太喜歡這些漫天喊

價的計程車, 我決定多走一些路到遠一點的地方攔車, 走了幾十公尺的陰暗角落

, 有位年紀很大的老伯伯叫住我, 詢問我是否要搭車? 我有些訝異.....經不住他

 

的請求搭上了他的計程車----一部很老式裕隆301計程車, 車上我和榮民伯伯聊

, 詢問他為何不往前面一點點排班? 他有些無奈的表示若是太前面拉客搭車

, 會被那些排班計程車司機毆打, 我聽了之後心裏覺得很心酸, 默默不語, 下車

之後我連該找的零錢都給那位伯伯了, 往後放假若是從高雄回桃園也一定到老

位置找這位伯伯搭他的車, 還跟其他同樣住桃園的人宣傳, 若是到南崁交流道搭

, 記得多走一段路, 找一台紅色的計程車, 一位辛苦的老伯伯...... 

 

    短短六天假期一下子就過去了, 我在桃園火車站望天興嘆, 這個假期回到桃

園雨沒停過, 火車站廣播火車誤點35分鐘, 我突然覺得很茫然.....看著來來往

往的旅客, 每個人都行色匆匆沒有笑容, 人生總該有個目的或目標吧? 大家

都不知道在忙什麼? 我忽然不習慣桃園的熱鬧人潮....衝動的想立刻飛回台東

    在桃園火車站遇到大隊長室的李傳清, 兩個人在火車上輪流坐一張椅子,

這樣搖晃的進入台東站, 我看看手錶已經晚上7點多了, 該死的火車又誤點了,

 10個小時就浪費在火車上面, 實在令人無奈阿~~~

 

     大隊長室的李中義凌晨逾假回來被衛兵登記違紀, 結果他向政戰室的張平

中要了一張偷蓋政戰主任章子的外出條, 拿到基地營區門口給衛兵要銷早上的

違紀, 衛兵交給總值星官, 總值星官又轉交給政戰主任, 這件事情就此穿幫曝

, .....聽說政戰主任非常的震怒...... 要大地震囉....也許會下流星雨....大家要

找個穩靠的地方抓緊嘿~~ 哪邊涼快哪邊去 ^^" 我約了"肉腳" 呂學政去士官俱

樂部敲幾竿 " 傻瓜球 " , 悠閒還可以閃飛彈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3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