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69
2013/10/08 21:45:25瀏覽54|回應0|推薦0

 

   女青年工作大隊又來了, 我和化成跑去士官俱樂部躲起來, 害怕被點到名去

參加他們的團康活動, 因為她們帶的團康活動已經過時, 年齡層適合國小來玩,

我們真的沒興趣, 要說去看妹妹, 還不如去俱樂部敲兩竿還比較自在些, 等到我

們心滿意足的回到大隊部行政大樓時, 還看到那一群人在足球場跳土風舞, 而我

們就站在台階上偷笑~~~~~

   李化成心情不好, 面臨和女友分手的窘境, 我在言語上避重就輕與他交談,

彈吉他解悶, 徐建忠收到女朋友寄來的相片, 被大家搶去放在中走廊公開亮相,

而我也心情不好.....今天虧待了國家一整天, 沒心思工作跑去士官俱樂部打混,

沒想到辛苦的 " " 了一天, 晚上上完莒光夜之後寢室竟然給我停水 >< " ,

我一身汗臭... 稍晚開始供應水時...竟然沒熱水 = = , 只好咬牙淋冷水囉,

!! 我的心情就像是嚴寒冬天一樣的冷, 牙齒還會打架 @@ !

 

   半夜12, 器管室的吳國傳疑似" 起乩 " 發狂亂吼亂叫, 吵得大家無法入

, 他今天晚上偷跑出去喝酒, 喝醉了走涵洞回來, 回到寢室就開始大鬧, 徐建

忠和張崇忠羅德華幾個人按住他不讓他亂動, 有人說是遇到不乾淨的東西, 有人

說是借酒裝瘋, 反正他鬧得大家都無法入睡, 我將他們寢室的四個新兵叫到自己

寢室內, 讓他們委屈在地板上過一夜, 剛剛來到這裡沒多久就 "震撼教育" ,

著他們惶恐不安的神色, 讓我想起自己剛來到這裡的心情, 將心比心啦, 鬧了一

個多小時, 也許吳國傳累了呼呼大睡, 我卻睜眼到天明, 誰給我 "神奇的力量" ?

我還真想給他一拳, 呵呵呵 !

   似乎大家的情緒都不太好, 缺乏發洩的管道, 器管室和大隊長室比賽棒球為

了一些小事數度中斷比賽吵了起來...這樣的球賽玩起來一點都不融洽, 還不如

我爬上寢室頂樓看海吹冷風平靜一下心情的愜意勒~~~~~

  起風了~~~ 中山室窗戶沒關, 中山室的百葉窗響了一夜, 我被吵的輾轉難眠,

天還沒亮就起床關窗戶, 有點冷.....補給長突然問我還有多久退伍? 我嚇一跳,

幹嘛又問我這問題阿?  上次想調我跟金門回來的對換, 這次要調那裏去? 綠島

還是蘭嶼? 我小心翼翼的探他的口風.... 他說要調一個人員去場修中隊支援,

.....裝管科很涼快, 沒事調去場中棚場曬太陽幹嘛啊~~~~~大隊長室有

一個大專兵支援台北某政黨黨部好幾個月, 讓大家羨慕的緊, 還要求延長支援

時限, 後來大隊部行政長強制他歸建, 若是這樣子的涼缺...我倒是十分樂意啦~~

 

    五月份在花蓮有舉辦同等學力檢定考試, 部隊發了公文到各科室單位,

些國中學歷的伙伴都在努力之中, 希望可以拿到高中同等學力, 我發覺要參加考

試的還真是不少, 有努力就有希望, 祝福他們都如願以償 !!

    大腳當值星官, 我開玩笑的對他說 :

 " 我們寢室弄這麼標準乾淨, 沒放榮譽假阿? "

事實上胖胖政戰官每次帶人看寢室也都只看我們這一間, 我隨口說說, 大腳真的

簽公文到寢室每一個人的科室單位建議放榮譽假, 可是科長大人不准.....只簽公

文嘉獎一次, 嘉獎又不能吃 >< "

   休假規定才剛剛修正, 義務役士官兵服役未滿兩年者, 每兩個月士官可休6

, 士兵5, 服役滿兩年者可一個半月休一次假, 恰好我們適用, 和幾個同梯

小樂了一下, 破大冬之後剩不到一年的役期, 在心境上生活上都有不同的感受,

很多事情都在變化, 莒光周取消了, 接著保防教育月, 軍紀教育月也取消了,

說是因為今年演習和戰備狀況多的緣故, 也讓我們心裡面暗喜 ^^"

 

   連日陰雨怪悶的.....今天莒光日巧遇安全士官勤務, 可以不用上莒光日很爽~

~ 在這環境之下人的慾望也很小, 不用上莒光課不用到山下行政區工作就可以

很高興, 李化成要休假也拜託我幫他站明天的安全士官, 大家看到都說我變成職

業安官了 ~~~ 呵呵呵 ... 安全士官說穿了就是在寢室摸魚啦, 拿著安官臂章在

中山室看電視看一天 ^^" 摸魚打混還名正言順, 不用早晚點名不用勤務, 連莒

光課都可以不用上, 難怪很多人樂此不疲ㄟ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3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