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70
2013/10/08 21:53:12瀏覽45|回應0|推薦0

 

   每天生活在這裡, 除了放假之外其實也沒有什麼新鮮事, 每天面對一樣的人

一樣的固定生活, 難免覺得苦悶無聊, 很難怪很多人不是喝酒就是賭博了, 不過

也有像我一樣不抽煙不吃檳榔, 連酒都少喝的類型, 大家會搞怪找些新鮮事,

寵物, 打棒球, 乒乓球, 玩五子棋輸的伏地挺身, 就地取材搞一些野味, 交女友

寫情書交換心得, 彈吉他還嘗試自己寫歌, 我還看到補中的柯啟銘自己買菸草自

己捲, 政戰室的張平中抱著相機利用假日四處取景, 很多人去台東文化中心借

書回來看, 每個人選擇不同的方式來度過自己的一千多個日子, 陳富學長從文化

中心借來一本:

" 一日一禪詩 "

我覺得很喜歡, 跟他借來翻閱, 寢室熄大燈之後我扭開桌上小燈還泡杯茶, 邊看

書邊享受, 順便胡思亂想一些五四三, 除非很累, 不然少有人熄大燈就乖乖上床

睡覺, 相對的熄大燈之後才是熱鬧的開始, 整個寢室都很熱鬧, 泡麵味道飄得到

處都是, 還因為用電量超過負荷一直跳電, 泡茶聊天還可以串門子, 也有十點熄

大燈之後才要洗澡的, 往往要到12點才平靜下來~~~

    回想起來, 這樣子的生活----真的很快樂 ^^

 

    又一個週末, 下午天氣很好, 不過風很強, 值星官也悶得慌, 邀集大家到寢

室旁的空地打棒球, 不過臨時找不到裁判, 就讓我勉強充當一下滷肉裁判, ....

正經的我不會, 就隨便亂判定好壞球, 大家不計較就是了...

   風很大, 我冷得發抖, 劉永福被一記強勁反彈球擊倒, 當場血流如注, 把大

家嚇了一跳,大伙兒七手八腳將他抬到旁邊, 用衛生紙猛拭血, 還好狀況不是非

常嚴重~~

    棒球就好像我們的 "全民娛樂" 一樣, 沒有人說得上來為什麼會這麼迷棒球

運動? 我也嘗試投球, 不過對著牆壁用力投個10, 手臂就好像快廢了, 所以

我反而比較喜歡打兵乓球, 器管室有一個球桌, 下班常窩在那裡, 有時候連晚餐

都沒去餐廳吃, 在有限的時間有限的器材環境之下, 這或許是我們僅有的娛樂,

加上大家參與, 難怪大家樂此不疲

 

   多雲的星期天, 微冷, 我帶著新兵洪銀聖騎腳踏車外出, 兩個人努力踩著

鐵馬往知本前進, 途中還經過台東糖廠的販賣部, 他的冰淇淋還蠻有名的, 每次

經過總是要停下腳步品嚐, 洪銀聖剛到台東, 所以也推薦他這個地方, 他也來自

桃園, 在這裡只要是來自同一個縣市, 不管認不認識都會覺得關係親切, 我帶他

去知本認識環境, 溫泉區, 森林遊樂區, 神木, 好漢坡....等等, 從知本回程時才

發覺腳軟了, 呵呵呵...粉遠勒..加上這陣子打混摸魚所以體力變差了啦.....

自古英雄身體虛, 不是英雄........更虛啦~~~ !

   中山室晚上放起了港劇錄影帶, 倒也頗受歡迎, 陳富和廖晉鴻負責出去台東

市租回來給大家看, 晚上中山室都座無虛席, 還一堆人站著欣賞, 隨劇情歡呼或

拍手, 快樂也可以很輕鬆, 隨處可得, 我泡杯茶坐在書桌前寫日記, 一邊聽著中

山室傳來的喧嘩聲音, 一邊胡思亂想, 每個人選擇不同的方式來度過漫漫長夜,

相處久了都會了解每一個人的個性與脾氣, 品味與習慣將大家分成不同小團體,

喜歡喝酒賭博的, 喜歡下棋看書的, 喜歡彈吉他泡茶" 鬥嘴鼓", 來自不同地方

不同環境, 全都聚在這個小地方, 一一檢視他們的臉孔, 我何嘗不是跟他們一樣

? 突然覺得可以跟大家在這裡相聚...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3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