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75
2013/10/08 22:44:27瀏覽132|回應0|推薦0

 

 

    說到林兆慶,他也是一位問題人物,他原本是在補給中隊, 因為太過「匪類」,大小問題

狀況一堆,被補給中隊的隊長推過來給科長, 說真的這種推拖拉的文化很差勁, 不好的才丟

給別人去承擔,自己拍拍手什麼事都沒有,對於這位中隊長的事跡看在我這個小阿兵哥眼裡覺

得很不屑,傳言他多次塗改阿兵哥的請假, 只因為阿兵哥休假在外出了事, 他塗銷自己准

假的假單變成他並未准假,如果真有此事…那麼..有這種中隊長……算了!不予置評 ~~~

 

    林兆慶調過來裝管科之後還是一樣狀況連連, 平日相處來說為人倒也不差,勤務工作都

規規矩矩完成,就是管不住自己,喝酒賭博半夜偷溜出去外面花天酒, 科長老是叫我要盯著

林兆慶不要讓他出事, 說真的我很悶阿,論體型論拳頭論力氣和影響力,我都不夠格,論梯次

我還是學弟, 我算哪根蔥阿??? 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半夜和吳木榮施世輝那幾個志同道合的溜

出去喝酒, 林兆慶的軍人補給證還押在台東有名的「高尚卡啦ok店」裡面, 因為他出門

喝酒都用簽帳的,夠屌吧 ! 據我所知他在外面的簽帳有好幾萬,在這個年,二兵領

2100元的薪餉, 下士也才領個4060元的薪餉,他老兄在外面卻欠了一大堆帳務,

悠哉悠哉一點都不煩惱, 後來才知道又是一個家境富裕的幸運小子, 他家在基隆有

些勢力, 他曾跟我說過他的某位長輩是司法界庭長, 然後他自己退伍之後要去當刑

, 族在警界也有人要帶他替他安排好路線, 而當他要退伍的時候, 裡的人帶

來一個手提箱, 打開裡面全部是錢, 為了還債贖回他的軍人補給證, 好領取他的退

伍令順利退伍

 

   常跟林兆慶在一起的或多或少也有類似狀況,這讓我深深體會到「物以類聚」這

句話, 在一個團體裡面就是這樣子, 個性相近的人就是會自然而然的聚在一起,

裡的人來自四面八方, 個性脾氣也都不同, 在這裡發光發熱凝聚摩擦出許多故事,

怒哀樂酸甜苦, 甘甘苦苦~~~讓人一再回味無窮

 

   506梯次要退伍了, 這一梯的人數很多, 寢室內也有一位陳穎彰老師要榮退, 寢室

安排了時間辦聚餐歡送老師退伍, 其他科室單位也大大小小餐會不斷, 更不用說在

寢室內舉辦的小聚餐了, 他們退伍前一晚, 品管科寢室內很哄亂, 我去上廁所經

過就聽到很大的聲音, 看來今晚又是瘋狂的一夜, 冷不防被張崇忠從背後一把抱住

拖到他們寢室喝酒, 他們自己調了一大桶的雞尾酒用碗喝, 祝張崇忠他們幾個退伍

, 用碗喝酒的滋味是什麼? 就是一蹋糊塗啦~~

     想開溜, 徐建忠跟我說重話,害我又不好意思藉故脫逃, 最後也不知道自己怎

麼回寢室的, 當晚有人喝醉酒大鬧, 還叫新兵出來點, 採購室的新兵挨了好幾拳不

敢反抗,而我醉倒在床上迷迷糊糊。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38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