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76
2013/10/08 22:54:33瀏覽133|回應0|推薦0

 

 

    今年第一個颱風蘇珊來了, 部隊發佈 w-24的命令,大風大

雨恰好讓我跑步受傷的膝蓋好好休息兩天, 機場停機坪空空蕩蕩

沒半台飛機, 我頂著風雨和李化成跑到頂樓欣賞風雨, 眺望太平

洋的滔滔白浪, 在寢室頂樓就可以看到海浪, 那表示那個浪頭很

高很大了, 整個天空暗沉給人壓迫感很大, 化成的心情很不好,

要不然颱風天風大雨大幹嘛跑到頂樓來淋雨吹風? 我擔心他有事硬

頂著跟上, 兩個傻瓜又濕又冷~~ 哈哈哈....傻瓜也是青春熱血才

有的權利, 不過, 除了又濕又冷還要擔心被風吹走的感覺之外,

情倒也很亢奮, 舒暢了許多, 溼答答回到寢室還被羅德華罵:

 兩個肖ㄟ , 哈哈哈 ~~~

 

    化成突然想要把他寶貝的吉他賣掉, 不知道他想捨棄什麼?

我跟他開價2000, 不過, 終究還是沒成交, 人生的某些片段

, 不是將睹物思人的東西處理掉了就會忘記的, 而我滿足的睡

一覺對我來說還是比較愜意的。

 

    因為年輕, 所以我們敢於瘋狂, 狂妄的揮灑, 這個片段將永遠的留下烙印,

 

 少爺兵的青春回憶 !

 

    醫務中隊派人來打傷寒預防針, 這讓我想起在新訓中心打的 乖乖針 ,

因為人數眾多, 採用無針頭的注射器速度很快, 想想也是, 基地裡面幾千人,

人一針有可能會讓執行打針的人瘋掉,~~~不過打過預防針之後左肩手臂很痛

, 每個人都一樣碰不得, 精神也變很差, 整個人都覺得虛弱 , 也因為手臂沒

力氣,我的衣服浸在臉盆兩天沒洗,等到想起來的時候都發臭了,傷腦

, 在部隊裡面可沒有洗衣機可以用,一切都是採用最原始的方式

用手刷洗,還好有一台時好時壞的脫水機,打開蓋子卻會繼續轉很

久不會停下來的那種, 那時候只好靠手讓它慢慢減緩速度了

 

    說起來這陣子也不太平靜, 狀況很多,東台灣的六月開始炙熱

每一個熱血男兒, 總是有些人想不開看不透,警衛營有位弟兄攜械

逃亡, 帶走兩支六五式步槍和20發子彈, 實在是想不開的傢伙,

械逃亡可是很重的罪ㄟ, 幹傻事的不只一個,防砲有位中尉排長在

猴子山那邊上吊自殺,看來地面失事公報又要多一條訊息了~~~

 

   雖然當兵三年一千多個日子很無奈難熬, 可也不至於自走死路

? 來到台東兩年多,也看到不少人永遠消失在這個世界,政戰室的

賴政戰官選擇自殺結束生命,財務室的何士官長意外身亡, 人生或許

有太多無奈和無力感, 我們畢竟涉世未深, 空有熱情, 也許整天渾

渾噩噩的數饅頭混日子, 大碗喝酒, 大口吃肉,火爆的用拳頭解決事

, 用無知的熱情過生活,但是面對生死大事卻也只能束手沉默以對

, 也許~~看多聽多了..會麻痺吧?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3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