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80
2013/10/10 09:17:46瀏覽96|回應0|推薦0

 

  晚上熄大燈之後, 忽然傳來品管科205吉普車在大斜坡處翻車, 大家都有些吃驚,

看來又有些狀況了, 還來不及詢問事情始末, 寢室裡面開始跳電, 寢室熄大燈之後

大家習慣在寢室內開小燈,煮宵夜, 泡麵味道充斥整個寢室, 連續跳電好幾次之後,

就聽到品管科的上士 三八的聲音在大吼, 要大家把沒用的插頭拔掉, 我看到徐

建忠穿一條小內褲手扠腰站在中走廊, 一臉凶惡的樣子,羅德華跑到每間寢室拔插

,徐建忠現在的強勢作風也許是因為新兵時期被老兵欺負的經歷所造成的吧?

身為同梯我還是不予置評 ^^, 不過這舉動倒也讓寢室內不再跳電。

 

     晚上的狀況不只一件,今天的安全士官是陳金蔭,很盡職的準時十點通知大

家寢室熄大燈, 還主動去每一間尚未關燈的寢室幫忙關燈,問題是他關到政戰主

任房間的電燈, 讓主任措手不及, 這讓堂堂上校主任很生氣, 主任平日為人也不

, 不過發飆時官威也不小,我們很無奈, 我想陳金蔭一定也覺得很無辜吧 !

 

    寢室內不到午夜12點是不會安靜的, 我詢問林維良他們科室205吉普車翻車的

情形, 小班長王銘賢叫他的學弟劉道明開車去辦事, 然後 順便 買包檳榔(這樣寫

算不算婉轉阿? 哈~), 也許是天色太暗視線不良吧, 也許開太快了, 在大斜坡不小

心翻了車,所幸人平安, 小小驚嚇, 人沒事就好, 其他的都好處理 。

 

    在我的眼裡,這兩年轉變最大的就是小班長王銘賢,75到台東的時候看到他就

一臉清純無辜的樣子, 長的白白淨淨帶幾分帥氣,論外型實在不錯,也許部隊裡

面真的是大染缸吧,現在的王銘賢早脫去過去的清純模樣,整個人變得粗獷豪邁起

, 煙酒檳榔都不忌,蓄起小鬍鬚也很有扮, 我最驚訝的是他的學習能力,他可以

在短短時間將吉他技巧學到上手熟練,一首演奏曲 管路 我怎麼都學不會,他短

短一個月就滾瓜爛熟, 讓我好生佩服, 我想這和天份有關係吧? ~~

 

      軍中三年, 也許讓很多人改變, 外型,心性脾氣, 甚至個人魅力氣質, 看看週遭,

自己何嘗不是一樣在轉變, 我也知道自己脾氣性格不好,動不動就翻臉動怒, 人際

關係不怎麼, 但是藉著自己的日記,忠實記錄在台東的點點滴滴, 習用更寬

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 來省思或批判自己,看週遭的人事物轉換蛻變, 說真的, 獲益良多,也越發珍惜在台東的每一天 。

  

  黃昏,天空的雲彩猶如一大片的火在燃燒,從八百人餐廳步行回寢室看到這片景

色不禁大聲讚嘆, 羅德華突然冒出一句話:

趕快看嘿, 這樣子的景色再過幾個月就看不到了

一語驚醒, 是ㄟ,破大冬之後的日子突然過的好快, 算算役期好像也沒剩幾個月的

饅頭好數了, 以前數饅頭的苦日子竟然變得讓人開始不捨與珍惜了起來, 這裡的

一景一物也因為羅德華的一句話, 讓我心情一下子低落了起來,政戰室的李訓權抱

著吉他到寢室來找我, 我感到意興闌珊,李瑞良端著棋盤來挑戰五子棋也讓我回

, 獨自泡著茶傾聽寢室內外熱鬧的聲音, 感覺..恍如天籟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6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