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82
2013/10/10 09:33:04瀏覽88|回應0|推薦0

      端午節到了, 科室裡面用公費買了一些桃李西瓜等等水果, 還有一些肉粽貪吃的

我將肚子塞的滿滿的, 結果….到了下午四點我還沒消化完, 肚子好脹,也沒有去跑步

運動, 晚餐都沒進八百人餐廳,直接回寢室消化去了~~~~

 

      跑道的那一頭傳來螺旋槳的引擎聲音,又一波的休假人潮, 看著一架架的C119

C130, 嘶吼著起飛, 盤旋, 然後消失在天空的一端, 思緒也跟著飛翔、盤旋漸行漸遠,

在年輕的歲月裏, 消費著青春, 價的多愁善感湧現, 以及不知為何而來的憂鬱, 或許,

這就是年輕?

 

     忽然好想彈吉他, 好想唱歌, 怕吵到人又怕製造噪音, 泡杯茶背著吉他又跑到頂樓

蔚藍的太平洋約會, 防砲部隊正在陣地出砲, 我卻悠閒的享受空閒時間; 深呼吸

感受, 不喜歡喝咖啡, 卻有淳厚的濃香伴著海風吹來, 不善飲酒卻也醉倒在碧波白濤

之間, 錯著寢室旁邊防砲陣地傳來吆喝嘶吼的聲音, 彷彿變成動人的交響樂章一般,

頂樓席地而臥, 閉起眼睛感受陽光的顏色, 這一切, 無法不讓人沉醉。

 

       踩著腳踏車出門, 大營門口衛兵拿著我的證件一再翻看, 我心裡面滴沽著:

我頭上是有長角是嗎? 看個屁阿?

忽然也為自己的莫名火氣覺得好笑, 自己的壞脾氣還真的是改不了,猛採著踏板,

到台東市區第一件事就是去捐血中心捐血, 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再約慧娟她們去逛三

, 順道將腳踏車丟去店裡維修換車, 短短的一個休假日安排的很忙碌, 忽然在一

鳥店門口發現一籠雛鳥, 忍不住一時的衝動就買了兩隻白文鳥, 再偷偷夾藏回基地

, 軍其實很忌諱養鳥的, 鳥就好像飛機, 抓著飛機就容易出事, 不過都是大家言傳的

忌諱, 並沒有明文規定不准養寵物, 補給中隊有人養一隻松鼠, 基勤大隊有位士官長

還養一隻老鷹, 警衛、防砲營多的是養狗幫忙站衛兵, 所以我才大膽嘗試, 為漫長的

軍旅生活添加一絲樂趣。

     

     我用紙箱和免洗筷子做了一個鳥窩, 小白文很怕生的躲在角落, 只有餵食的時候

才會大膽衝過來, 信任需要時間的烘培, 我倒是不急,不過比我著急的的是不知從何

而來的紅螞蟻, 會搬飼料也會攻擊小白文, 讓我傷透腦筋, 一個小小鳥窩找不到地方

, 後來乾脆臉盆裝水放在上面, 暫時沒問題了,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去營站買罐殺蟲

劑來噴灑, 但是怕連小白文一起毒死, 還是算了吧!

 

   軍中的生活一切正常, 卻也相當的平淡, 讓人想東想西掛念心慌,現在多兩個小生

命陪, 倒也有許多樂趣, 白天勤務結束回到寢室就打開鳥籠讓牠們在我書桌上跳

, 陪我思考陪我寫日記, 看著牠們好奇的咬咬我的筆, 咬我桌上的任何東西, 我彈

吉他的時候還會很不給 面子的打哈欠閉眼睡覺, 我吃任何東西牠們都會很有興趣

想要嘗試, 這一切都讓我覺得心情舒坦了起來。

 

     補給中隊的福利社忽然掛出清倉大拍賣的牌子, 經過詢問才知道參謀長下令要

求各單位自辦的小型福利社都要停辦, 基地裡面有營站可以應付需求, 問題是….

上肚子餓去哪裡買泡麵阿? 這裡有麵包飲料啤酒甚至檳榔, 有些還提供貢丸湯等等

熱湯, 這樣的便,是營站無法供給的, 算了!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我想過陣子會有

對的方式出現吧, 不急~~~

 

      軍中的命令, 有時候也很讓人無言, 讓人莫名其妙, 端看主事的長官喜好而定,

得過且過吧, 不要太計較, 台東的生活還是很悠閒幸福的, 夜晚的寢室很熱鬧,

小班長王銘賢和建忠在拼酒, 看他喝酒是不經過嘴巴的, 直接往喉嚨倒, 難怪一瓶

啤酒不用幾秒就喝完, 化成在彈吉他, 陳富在甩手做運動中山室三三兩兩坐著看電,

每間寢室的活動都不儘相同, 團體生活就是這樣, 選擇自己的方式熱鬧快樂, 這些經

歷這些細節, 中的樂趣酸甜苦辣, 在昏黃檯燈下, 一一寫入日記塵封, 然後再次品嘗

回味~~~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6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