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84
2013/10/10 17:29:25瀏覽82|回應0|推薦1

     剛剛收假回來, 很習慣也很享受台東的天氣和溫度, 這次放假錯過了兩件事

, 一是同梯熊明遠從屏東基地到台東支援維修一架C119老母雞, 他與羅德華是鄰

, 我錯過了這次聚會; 另一個就是調到金門機場的同梯范國鏡休假回台灣,

台東找我們敘舊, 結果我休假, 李化成又請假不准, 不能外出去接他,他只能遺憾

的搭遠航回北部。

 

    破八個月了, 只剩240個饅頭可以數, 說不出自己是高興還是無奈, 利用假

日我帶幾個新兵去杉原游泳, 美其名慶祝破八月, 一方面介紹台東環境給他們認

, 頂著酷熱太陽騎了半小時的腳踏車, 讓我們顧不得人潮迫不及待的下水消暑

, 恩…美景, 美女, 每個人的臉孔都是紅的, 呵呵~~~被太陽曬紅的啦!! 這個夏

天…特別的可愛。

 

    晚上12點站寢室衛兵, 坐在樓下補中的中走廊, 雖然已經熄大燈兩個小時,

樓上大隊部樓下補給中隊的寢室還是鬧哄哄, 每個走過看到我都會問我同樣一句

:「ㄟ? 你站衛兵喔? , 我哭笑不得, 難道我閒著沒事幹半夜起來吹海風嗎?

走出寢室大門逃避吵雜和滿室的泡麵味道, 站在草皮上, 外面的風吹起來很涼快

很舒暢,閉上眼睛, 夜裡各種聲音都有 ,納悶的是竟然還有拐拐的呼叫聲? 在這深

, 我看到兩個警衛營的騎腳踏車背著拐拐不知道在幹什麼 ? 這裡並不是警衛崗

哨路線, 怎會在這裡出現? 我上樓去敲大隊值星官的門, 讓值星官去傷腦筋吧。

 

     又有颱風近了, 風吹在身上很舒服, 可是昨晚小腿被紅螞蟻咬了一口, 腫了

起來導致走路有些不順, 要知道阿兵哥的嘴都比毒的, 這下子什麼「 少年得痔」

「中標」 等等說法都出來了, 哼哼!!鬱悶的我騎著我的腳踏車徐徐而行, 突然

發現停機坪上的S 70C 海鷗直升機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有時候真希望有相機可以

拍下一些難見的景色, 不過這事在部隊裡忌諱太多,我可不想兵當不完, 修管科

有位菜鳥軍官, 帶自己的相機拍攝景物,結果被塔台發現, 通報保防系統, 當場

被保防官抓到, 那位菜官還想搶回相機, 讓在一旁看熱鬧的我們都捏一把冷汗,

連義務役的我們都知道這事可大可小,這位菜官還不知道好歹, 算了, 沒事閃邊

邊一點, 小心中彈喲 ~~~~

 

    基地裡面新進一群聘僱人員, 袁阿姨的姪女袁伸芳也在這次錄取行列,要知道

軍中聘僱人員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姨, 這次新進人員年紀都很輕,未婚的有好幾

, 這讓基地裡面有些小騷動, 不過阿兵哥的嘴不毒也不奇怪,有些話實在超過尺

, 我還是不要寫出來比較好, 呵呵~~~吃飽睡好快樂就好, 社會人生百態, 見怪

不怪啦。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搬東西時軍便服長褲不小心裂了, , 又要花錢了, 回寢

室拿小手提袋要裝軍便褲時發現手提袋的帶子斷了, 有些不爽的找針線包自己縫

一縫了事, 牽起腳踏車要去洗衣部處理褲子時發現腳踏車後輪掉了, 只能氣呼呼

的走路下山, 這還不打緊, 到洗衣部要拿出軍便褲時手提袋拉鍊竟然壞了, 唉唉

~~ 心情壞到極點, 忍不住回寢室換運動服去跑步, 發洩一下心裡的不愉快, 氣消

, 再慢慢走回大隊部, 坐在階梯上觀看場中和補中的棒球比賽, 一面思考自己

情緒的波動, 冷不防一罐舒跑丟過來, 嚇了我一大跳 , 「幹麻? 失戀阿?」 補中

的同梯劉蜀祥笑著對我說著, 原來比賽已經結束了, 補給中隊大勝場修中隊,

們一群人正要去士官俱樂部慶祝,彷彿想透了什麼? 得失, 成敗, 喜怒哀樂… 一

笑罷了, 還是跟去喝飲料吧。

 

   人生, 孰能麻木? 孰能無情?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6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