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81
2013/10/10 09:25:39瀏覽88|回應0|推薦0

 

 

  在軍中的生活總是那麼一成不變, 晨昏如斯,倘佯在陽光熱情, 海風沐浴的台東

, 總覺得自己隱藏在內心的靈魂蠢蠢欲動, 面對藍天碧海, 有種破繭而出的衝動。

 

    王銘賢和林維良找上我, 希望我幫忙處理他們科室因為翻車損壞的吉普車,

漆是我的專長, 新訓中心就噴鋼盔高裝檢了, 應該可以勝任,我ㄧ口答應, 不過當

我在軍電中隊後方的空地幫吉普車做填平性補土時遇到很大的困難,這台阿祖級

的吉普車不知道經過了幾代人的摧殘, 車漆底下有許多不明的填補料, 我粗略看

了一下有石灰, 有油性補土,也有塑膠土, 重點是....我的補土披上去之後就發生龜

裂和咬起的狀況, 連試數次都是一樣的狀況, 我估計必須要將所有的舊層填補料

全部清除, 才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若是這樣子的話工程又過於浩大費時, 底下可

是歷經數十年無數前輩的心血結晶, 非常厚實的一層, 光用想的就讓人頭暈了,

最後我宣布放棄投降,也對品管科諸位熱情提供飲料食品的人感到抱歉, 東西吃下

肚了, 當然死不認帳, 哈哈~~~


    

其實我一直很欣賞王銘賢他們幾個小班長某些特質, 軍中沉悶的生活中, 們有一種熱情, 在一成不變之中改變突破, 為自己人生增添許多樂趣, 或許有些事

情讓人覺得有些匪夷所思, 不過我覺得倒也不是壞事, 人生可以大口喝酒大口吃

, 瀟灑引吭高歌, 率性而為, 這點我真的蠻欣賞的!


   

品管科幾位常備士官在我服役期間烙印很深, 圍繞在他們周圍的故事其實不

勝枚舉, 頭號人物是上士 "三八" 宜哲, 舉凡喝酒打架賭博聲音最大的就是他,

材高大又肥胖壯碩,常常拍著自己胸部大聲的說:

"胸部有毛的才可以出來講話! "

我有一次在他說完這句話之後開玩笑的跳出來說 :

" 我也有, 我可以出來說話"

他一臉不信的樣子, 我露出自己的飛機場, 胸部乳頭周圍總有幾根稀疏的吧, 我自

己笑到不行, 他則一臉不屑, 我想,若不是跟羅德華, 徐建忠是同梯, 加上罩我的傻

克班長跟他是同學,這樣子嗆他, 我應該逃不出被他海扁的命運吧。

 

   後來"三八"佔缺要升士官長赴空軍機校受訓, 在受訓期間因為喝酒打架鬧事,

果被記過懲戒, 升任士官長的機會也沒了, 不過他的反應看起來似乎不在乎的樣子。

 

   宓哲平也是一個特異的怪胎, 中士階級與我同年紀, 跟他交情還算不錯, 該怎

麼說他, 個性使然吧, 他平日沒什麼特殊表現, 難免會讓人忽視他的存在, 也不會

仗勢欺人,活動也都會參與, 可是就是與大家熱絡不起來, 彷彿有自己的世界一般,

缺乏一股熱情, 我想也許是他的成長環境造就的吧? 我沒問過他的過往, 只知道

他是中壢人, 平日相處並沒有什麼不好,搞笑的事情也不少, 他的書桌上一堆宗教

類的雜書, 都是平日放假出去從廟宇拿回來的免費書, 拿回來就往書架擺著不

見他翻閱, 我曾問他拿那麼多這類書要幹嘛? 他回答我 :

 

" 無聊阿, 反正不用錢就拿回來放著!"

敢情是當收集啊? 不過收集這個好像也很奇怪, 呵呵呵~~~

  

     宓哲平的姓氏很奇特,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姓氏, 某次清晨去八百人餐廳用餐

的路途中撿到一封信件, 我交還給, 他還很訝異的問我怎麼知道是他寫的信件?

拜託~~~他的姓氏是獨一無二的好不 , 兇手很容易找的, ~ 他迷糊的時候也很

迷糊, 寄信與收信地址搞錯邊, 寄出去的信結果寄回來給自己, 這件事在政戰室收

到信傳開來之後, 讓整個大隊部都笑翻了, 他自己也很不好意思的搔搔頭髮:

 

" 傷腦筋 ...我搞錯了阿? "

當然他也有主動熱情的時候, 宓哲平和王銘賢劉道明他們在品管科辦公室外面挖

了一個大坑, 然後灌水成池, 不知道到哪裡抓了一些小魚回來養, 打算養大了可以

打牙祭,部隊裡面其實多地方有魚可以撈捕的, 水溝, 噴水池, 尤其是水溝常有不

可思議的漁獲, 每次看到設施中隊出動怪手清水溝污泥時, 一大堆各式魚類出現

讓人驚訝驚喜, 有些體型還十分碩大, 這些...通通下酒祭五臟廟去了。宓哲平對

於他的魚池投注許多熱情與心力, 飯粒麵包饅頭都拿來餵食小魚, 可是勒....來不

及等到小魚長大, 就被他們撈起來煮食掉, 我聽到這事只覺得一陣發昏好笑, 事情

還沒完結, 魚池沒魚了, 他們就四處補充新魚種,還膽大妄為的跑去聯隊部前面的

噴水池偷釣魚, 真是大膽, 被逮到就完蛋了, 人是兵當不完了, 他們可能是不用

當兵了, 嘻 。


  

在平凡平淡的日子裏, 創造出讓人無限回憶的熱情, 發碰撞出短暫卻又永恆的

火花, 藉著日記, 紀錄曾經擁有過的歷程 , 咀嚼品嚐幸福。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6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