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77
2013/10/08 22:57:49瀏覽90|回應0|推薦0

 

    聯隊舉辦了以中隊為單位的三千公尺比賽,並且規定除了傷病以及必須勤務

之外,所有軍士官兵一律全員參加,因為攸關團隊榮譽, 部隊長官開始督促大家跑

步開始練習,不少人開始打聽自己在比賽當天是否有勤務可以閃過這場競賽,

全士官成了熱門詢問的焦點,剛好排到那天站安官的人死都不肯換, 也有 恰巧

當天休假的, 剛好勤務的也一大堆, 理由千奇百怪, 拜託~~ 不過是 三千公尺有必

要這麼誇張嗎?

 

    這陣子我自己常跑步,三千公尺對我來說應該沒問題,到了下午四點, 幾個人

便相約一起跑步運動,陳富帶著徒弟李瑞良, 加上廖晉鴻,我約了羅德華和李化成

,繞著行政區開始練習, 正在上氣不接下氣,臉紅氣喘的時候, 旁邊一台吉普車突

然回頭開到後面按喇叭,我嚇一跳, 呂學政開著大隊長的201吉普車笑嘻嘻的跟

我們揮手, 還故意問我們要不要搭便車 ><, 讓大家又好氣又好笑~~~

 

   不能說是期待,而是無奈的比賽日期到了, 部隊集結在起跑點

,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晴朗的好天氣,要知道空軍因為任務性質的

不同,平日不需出操的,難免有些生活糜爛, 也因此部隊責令醫務

中隊派出他們的救護車尾隨部隊行進,以防有任何意外發生

 

   帶隊官就是我們的值星官,出發前還跟我們說:

 

「等一下開始跑步的時候要注意隊形,不要分散」

「後面的盡量要跟上, 跑在前面的要注意後面的距離」

 

因為是算團體成績,就是以最後通過終點線的那一個人的成績來評

定時間分數,看著前面一些體力好的人在熱身,我開始擔心我自己

跟不上部隊的速度

 

   起跑了~~~隨著槍聲響起,大家往前衝刺我有些慌了, 幹嘛

一開始起跑就衝刺阿? 我只能勉強跟上團隊腳步, 第一圈的時候

整個大隊部的隊形還算完整,不少人出聲要前面帶頭的跑慢一點,

因為後面的跟不上,值星官跑在隊形後方,我還以為他在督促落後

的人員跟上,跑第二圈的時候大家開始顯現出體力的分別, 跑在最

前面的果然是彪悍, 平日生活糜爛的開始脫隊落後, 我也覺得快

跟不上團隊的速度,沒有想到會用衝刺的速度來比賽, 我沒有調整好

呼吸,都快喘不過氣來了

 

   隊形開始分散了,前後面的距離拉的很大,不知道是誰突然冒出

一句:

 

「帶隊官勒? 人怎麼不見了?

 

大家看來看去, 才發現帶隊官在部隊的最最最後方, 跑在尾隨的救

護車前面, 救護車還按喇叭催促他跑快一點,大家看到之後哄然大笑

, 差點岔氣倒地~~~ 天ㄚ! 我快不行了

 

  零零散散的衝進終點站, 裁判官報出我的成績:

 

120343

 

旁邊一位很臭屁的軍官不屑的說:

 

「不及格 ! 三千公尺超過11分就不及格 !

 

~~~你當這是國軍體能戰技比賽阿幾個人小聲的滴咕抗議,

論如何, 比賽結束了,剩下的等所有團隊全部跑完統計成績而已,

我在解散之後趕緊回寢室洗澡,因為我怕晚一點會停水~~~

 

   我們果然是志在參加不在意名次的隊伍,成績是什麼無聊的鳥東

西嘛? 我想, 看到成績的大隊長也許會想哭吧?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3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