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74
2013/10/08 22:32:49瀏覽209|回應0|推薦0

     506梯次的退伍命令下來, 代表陳穎彰老師即將要退伍了, 他們這一梯是

超級大梯, 人數有一百多人, 相對的人員空缺會很多, 陳富的徒弟也在這個時

候補了進來, 他叫李瑞良, 也來自桃園, 剛來的時候還沒進入狀況, 我感覺他

有些天兵, 有一次八百人餐廳的水果是泰國芭樂, 不是一人一個, 而是一人切

半個, 打好菜端著餐盤到位子上大家端著碗排隊去盛飯, 大家手上拿著碗,

瑞良拿著半邊泰國芭樂, 自己還不知不覺, 等到排到他自己裝飯時才發覺自己

手上拿的是芭樂, 我看到之後當場一口飯噴了出來~~~笑得我飯吃不下去

 

    後來相處之後才知道他不是天兵, 而是 古意人啦, 他國小畢業就當

學徒學習麵包蛋糕等技藝, 對外界訊息不甚了解, 某次科室的插座壞了要更新,

對我們來說很簡單的事卻讓他好奇還搞不懂, 因為他從沒接觸過這種事, 或許

他一直專注在他的麵包技藝上, 與社會某些環節脫離太久, 來到部隊也鬧了不

少笑話, 不過他也展現他驚人的吸收力, 他的上進心讓我十分佩服, 相處沒多

久就脫胎換骨, 跟我們拼五子棋, 打棒球, 參加各種活動, 還去基地裡面的英

訓中心學英文, 科長大人對他讚不絕口, 對李瑞良來說, 軍中豐富了他的人生,

他在這裏展現他的光芒, 只是..他的搞笑事蹟還真的不少, 讓我不想提都不

><

 

    略說一二李瑞良的, 某次大家一起外出到台東市逛街, 經過了某

家麵包店, 李瑞良很好奇想看看麵包店的麵包做得如何? 樣式如何?在大家注目

之下專心的看著麵包一直走過去, 然後一頭撞上麵包店的大櫥窗玻璃, 發出很

大的一聲撞擊聲, 把麵包店的老板娘嚇了一大跳, 而我們愣了一下之後爆出大

, 然後一群阿兵哥趕快 繞跑 , 留下一臉錯愕的麵包店老闆娘~~~~

 

    有一次大家在玩棒球, 李瑞良接一個高飛球, 高飛球要接殺沒什麼難度,

困難的地方在於李瑞良太有自信了, 自信一定接到球而轉頭看別的地方, 高飛

球直接撞擊他的鼻樑, 天ㄚ~~那可是硬式的棒球ㄟ, 當場血流如注,大家七手八

腳送他到醫務室, 後來還轉送台東805醫院, 回來整個臉腫得像豬頭~~

 

    回憶瑣事點點滴滴, 猶如倒吃甘蔗般的清甜, 當然, 掏些好友的陳年舊事

來這裡攤開, 還請文中當事人莫見莫怪, 雖然說好漢不提當年”,小子自知

理虧, 當備薄酒, 立下牌匾:

 

  歡迎高手來挑戰 !

 

人生, 絕對比電影更精采 !!!

 

     起床號又很哀怨盡職的響起, 寢室靜悄悄沒什麼聲音,大家繼續睡大頭覺

, 我叫醒另一間寢室的林兆慶起床, 換上布鞋出去跑步,因為持續的運動,

陣子體力好多了,不跑步覺得怪怪的,奇怪的是一開始跑起來卻又好像停不下

 

   我常常做一個夢, 夢見自己在基地裡面跑步,越是拚命加快腳

, 速度卻是越慢,怎麼努力都沒有用; 我經常一邊跑步一邊思考

這個問題, 想的出神竟然忘了自己跑幾圈了? 自己都覺得好笑~~~

 

   不過我很喜歡這種滿身大汗的感覺, 雖然很累又氣喘吁吁,

是全身通體舒暢的感覺超讚的啦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38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