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71
2013/10/08 22:00:39瀏覽204|回應0|推薦0

 

   部隊政策又一次改變, 突然發布全員進駐的命令, 也就是說那些平日下班就

回家的軍官和士官通通要進駐寢室, 補勤官忙碌的調查分配每一個寢室床位,

室一樓住的是補給中隊, 二樓由大隊部和油補室使用, 為了在五月一日前安排寢

室床位完畢, 少尉補勤官受到不少壓力, 政戰室某位仁兄不願意被調動寢室而讓

自己老闆出面壓制, 用上校壓少尉, 真是夠了......

   我可以感受到那種情境與心情, 無奈的是..也只能冷眼旁觀幫不上忙, 盡量

配合補勤官的命令~~


    
而我睡的單人鐵床 (沒有上舖, 一般都是上下雙舖) 也被換成新的鋁床,

過要自己組裝, 而原來要搬進寢室的政戰士換成品管科的姚煥賢, 為此補勤官陳

立祥跟我道歉, 我很體諒他的心情, 大家相聚就是有緣, 何必計較什麼? 何況後

來證明姚煥賢也是很好相處的一個人阿~~

 

    只不過姚煥賢在原寢室有一些不好的風評, 大家嫌他身上異味重.....但是我

觀察過他平日生活習慣都正常阿, 後來才發覺....他應該是在家裏很受寵的一個

, 所以不會清洗自己的衣物, 部隊發的被單也沒清洗過就拿來使用, 難怪一靠

近床位就有股特殊的異味, 他的襪子都不清洗, 有異味就丟掉買新的穿; 我幫他

四處張羅漂白水, 幫他洗一件被單示範 , 其餘給他自己弄, 洗完要在哪裡晾乾

,交待他寢室注意事項,分配櫃子和擺設等等事情, 往後大家在相處上都很愉

, 什麼異味也沒有~~~~

    姚煥賢還有一項紀錄無人能敵, 他的軍餉幾乎沒什麼動用, 大家沒錢還可以

跟他週轉一下, 後來聽說他退伍時軍餉結存有13萬之多, 讓我大大吃了一驚,

真速厲害ㄟ紅螞蟻阿 ~~~~
 
   突然發佈國光演習, 這個嘛....李登輝又不知道要來幹什麼? 為了幾天後空軍

一號要降落, 基地要服裝儀容檢查, 除了平日對於頭髮和鬍鬚尺寸的要求之外,

還要檢查軍便服是否燙平並依規定正面燙出兩條線, 背後三條線?

 

     為了軍便服上面的幾條線, 很多人臉上一堆黑線.....本來就少的可憐的熨

斗變成搶手貨, 四處打聽誰的手上有熨斗要借來燙衣服, 我還是土法煉鋼.....

燒一壺開水, 倒到鋼杯內充當熨斗燙我自己的軍便服, 簡單的一件事在大家百般

無奈又無聊的情況之下都可以搞到樂趣橫生, 大家在互相開玩笑, 軍便服後面燙

一條線就是一流的, 兩條的就是二流, 三條線就是三流 , 至於一條線都沒有的

? 那當然是不入流囉.....簡單幾句話就讓大家哄堂大笑~~

"老師, 來啦, 我幫你燙衣服啦..."

 

林維良突然熱心主動的要幫陳穎彰燙衣服, 連我這個在旁邊觀看的都覺得...

對勁...有鬼 !

" 怎麼那麼好心要幫我燙衣服? "

連陳老師都覺得可疑...平日喜歡 "鬥嘴鼓"的兩人說起來交情真的不錯~~

" 我燙衣服的功夫很好啦, 我保證幫你燙出很漂亮很有創意的三條線"

" 真的假的? 我等等要檢查喔, 燙的不好你就知道 ! "

在拗不過林維良不斷的保證之下, 陳穎彰還是有些不放心的將他的軍便服交給

林維良處理。

 

    兩人睡同一張鋁床, 老師睡下舖, 林維良睡上舖, 只見林維良將天藍色的

軍便服拿到上舖開始有模有樣的燙了起來, 而我在自己的書桌位置隨時更換開

水以保持鋼杯的溫度......

   沒多久就見林維良笑的有些 "奸詐" :

"老師 ! 衣服我燙好了, 你看滿不滿意? "

一件燙得平整挺直的軍便服出現在大家眼裡, 背面三條線猶如刀切, 三條線的角

度距離都一模一樣, 果然燙的很漂亮, 問題是......這三條線..........不是垂直的,

而是45度角斜線......果然有創意, 而大家早就笑成一片, 天阿 ~~

 

我的衣服沒燙好便濕了一大片, 給林維良的行為笑到將鋼杯打翻, 老師又好氣

又好笑的逼林維良將衣服 " " 回來正常的樣子, 沒事獻殷勤果然藏有花樣,

不過那三條斜線經過熨斗一再燙過就是沒辦法消除痕跡, 這下子老師的軍便

服從後面看過去就是六條線囉~~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38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