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68
2013/10/08 21:37:03瀏覽102|回應0|推薦0

 

   休假回來才聽說基地這幾天不太平靜, 一些外出人員遭到攻擊, 警衛營有3

個人外出被攻擊, 有一個鼻樑都被打斷了, 設施中隊一位少校軍官被追打回基

, 一連數天都有受傷的訊息, 醫務中隊也有人掛彩了, 莒光課時保防官要求大

家外出一定要結伴同行, 不要落單, 也要求盡量不要外出, 部隊裡面組成巡邏

, 憲兵和警察也埋伏要抓兇手, 奇怪的是一直抓不到

   大家都在猜測...不知道是誰在外面又幹了什麼壞事嚕.....哎呀, 難怪台東市

的老百姓對志航基地的阿兵哥那麼反感, 我外出都不敢說自己是空軍, 謊稱是

海防部隊, 傷腦筋!!

   我借了2000元給同梯放假用, 輾轉被補給中隊的吳木榮借去, 他原本說好上

個月發薪水的時候還給我, 誰知道吳木榮因為 " 夜航 " 被關禁閉28, 大家

都說:

" 這條錢一定拿不回來了 ! "

我也有相當的心理準備, 吳木榮平日就風評不太好, 屬於 " 匪類 " 那一型,

沒有梯次, 很奇怪吧? 他是警察, 出了狀況之後, 他的長官問他:

"
要被關還是要去當兵 ? "

結果他選擇當兵, 所以等於在軍中關了3, 後來和我們498梯次一起退伍, 退

伍令中他的資料沒顯示梯次, 只有顯示: 憲兵代訓****等等資訊; 前幾天吳木榮

從禁閉室下來之後, 向我連連道歉, 表示這個月發餉一定還我錢, 他的名聲不太

, 大家都搖頭直說不可能, 我也不認為有希望, 沒想到他按時將錢歸還給我,

讓大家跌破眼鏡....我想起孔子的一句話:

" 不以言舉人, 不以人廢言 "

雖然吳木榮平日給人的感覺還蠻惡名昭彰的, 不過至少這次很守信用, 還是值得

誇獎的 !!

倒是我自己妄自評斷一個人.....值得檢討啦 ^^"

   大隊部行政大樓旁邊的足球場架起了許多帳棚...部隊在這裡舉辦園遊會,

個人發了65點的點數 >< " 剛好夠買兩瓶啤酒~~~~ 隨意的逛了一圈, 有很多

攤位還是很有創意的, 幾隻白老鼠就可以舉辦賽跑做生意賺點數, 我甚至還看到

一個同梯在打爵士鼓, 很多人秀出才藝, 簡單的一把吉他就可以帶來滿場的歡

, 有人喝開了..滿臉通紅 , 整個場地充斥著滿滿的人潮和熱鬧的聲音, 來去不

    這個星期天我輪值留守, 值星官在抓人出聯隊公差, 同梯徐建忠跟這個值

星官不太對頭 :

" 叫新兵出公差啦, 那一個敢說話的叫他過來.. "

我聽了頗不以為然, 但是也不方便說什麼, 聯隊公差我去了, 帶到跑道另一頭靠

近富岡這邊砍銀合歡, 這一片銀合歡砍掉了視野變很好, 也減少鳥類棲息, 鳥擊

對飛機傷害很大, 問題是...基地設施也被看的一覽無遺, ..這個問題不該我傷

腦筋, 長官命令砍樹, 大家就給他砍下去囉~~~砍樹的過程有不少野生動物驚嚇

而出, 最多的是大老鼠和飛禽, 有人疑似看到兔子, 山雞生性膽小大概早就不知

道跑到哪裡去了, 所以無緣見到, 只能每天清晨聽到聒噪的叫聲, 我發覺有些人

很厲害, 徒手就可以抓到山鼠, 基勤大隊還有一個用樹枝挑出一條蛇來, 蛇頭早

被敲爛了,我看到他們準備將這些收穫帶回去, 晚上加菜, 我不喜這類野味,

況是活生生在眼前被抓到的, 覺得噁心,呵呵呵...

 

    出公差了一天, 我覺得很累, 身上傷痕還不少, 洗澡時碰到水會痛, 徐建忠

被叫下山加班, 星期天加班?? 聽到他加班我就猜這小子心情一定又不好了,

出我所料他回到寢室就和值星官 " " 起來, 幾乎要動手了, 我在寢室聽到聲

音跑出去拉他, 我聞到一股酒味...... 又喝酒了, 我推他回寢室再回頭跟值星官

道歉, 砍了一天的樹...我心情也不好阿..真希望有份大餐讓我好好享用, 可以睡

到自然醒不用早晚點名, 有放不完的假期, 或者..乾脆早點放我退伍吧......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3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