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64
2013/10/06 22:48:02瀏覽86|回應0|推薦0

 

 

     漢光演習對我們來說意味著公差雜務也多, 除草整理環境, 晚上還帶隊到

四十四隊的寢室裝鋁床, 一些重要裝備器材都是由憲兵和警察壓陣而來, 演習人

員紛紛進駐, 意外的讓許多人遇到許久不見的同梯或同學, 基地裡面將官突然

多了起來, 隨便走走就遇到一堆星星, 寢室裡面也開始排夜間衛兵, 我站晚上10

-12點的衛兵, 身體不適讓我小瞇了一下就睡著了, 11點多被補給中隊的上士

班長劉光生叫醒, 他很好笑...操著濃厚原住民口音:

" 想睡就去床上睡覺阿~~~~ "

而我迷迷糊糊的就真的跑回去寢室就蒙頭大睡, 等到天亮睡醒才發現自己的行

為可能有狀況, 從我之後都沒人站衛兵, 小小的擔心了一下, 後來發覺竟然沒

有人發現這件事, 沒站衛兵的也絕口不提, 一場虛驚啦~~~~

     退伍對於不會喝酒的黃盛德來說也許是痛苦的, 天天被大家宴請恭賀榮退,

昨晚和器管室一夥人在士官俱樂部宴請他, 把他灌的酒醉滿臉通紅, 說話已經咬

字不清楚了, 今天在寢室又發現他還是紅的像關公, 原來是同梯徐建忠請客灌

, 我笑著問阿德:

" 要退伍了有什麼感想 ? "

他深深吐了一口酒氣說:

" 就好像一場夢一樣 ! "

哈哈, 說的好無奈 ~~~

     漢光五號演習開打了, 我們不是演習單位也來個緊急集合, 接到自衛戰鬥

編組集合命令大家有些慌亂, 有人彈藥亂甩結果子彈掉了一地, 我持槍拿著防

毒面具回頭找我的帽子, 跑太快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了, 昏去 ><"  ~~~~

     大隊部中走廊開始排安全士官24小時輪值, 除了中走廊安全士官之外,

單位科室都要排夜間留守人員, 晚上我和林兆慶留守辦公室, 他還帶小電視下

來看, 可惜收視不良, 夜越深越冷, 沒地方可以窩著睡就算了, 還沒禦寒衣物,

林兆慶早就不知道溜到哪個科室去聊天了, 我冷的發抖看著安全士官輪值表,

我還要站凌晨4-6點安全士官, 天阿~~這一整夜難過了

   

      清晨, 天亮的很快, 一夜沒睡的我站在大隊部門口享受晨光沐浴, 不用照

鏡子都知道自己頂著熊貓眼, 清晨六點整接到發布戰備狀況一的演習命令, 我正

好在交接安全士官, 下哨之後背著防毒面具慢慢走回山上寢室, 浴室裡面已經

沒有熱水....算了, 總比沒水可用強多了, 洗澡兼洗衣服, 然後泡兩包泡麵充飢,

黃盛德對著我亮亮剛到手的退伍令, 珍重了學長~~~~ 一夜艱熬, 我趴上床鋪不

醒人事, 這一覺睡到下午3

     又一天的開始, 清晨5點就發布戰備狀況一, 郝柏村已經進駐基地坐鎮,

我可以感受到整個基地的氣氛都完全不一樣了, 上面下了命令要求大家沒事不

可以亂跑, 俱樂部裡面也停止供應酒類飲料, 擔心有人喝酒鬧事出狀況吧?

政官蔡捕頭也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進進出出像無頭蒼蠅, 蔡捕頭原來是警衛營

連長, 不知道什麼原因調到這裡當行政官, 常常拿警衛連連長威嚴出來吆喝我們

,但是在這裡沒人鳥他就是了....呵呵呵 ~~~~

    演習結束了~~~ 裝備器材開始拆卸裝箱運走, 車隊在憲兵車的前導之下離

開基地, 而我們集合列隊在基地大門口歡送他們, 天氣終於放晴了~~~~

    一掃連續幾週的陰霾, 天氣一放晴, 太平洋海面又開始搖曳生姿, 入眼一片

純淨醉人的碧藍, 海風吹起來綿密誘人, 清爽舒適, 站在頂樓, 我幾乎看痴了~~

 

感觸良多阿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88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