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61
2013/10/06 22:18:35瀏覽209|回應0|推薦0

 

 

    春節前最後第二個工作天, 平日小氣的郎科長竟然包了一個300元紅包給

, 辦公室裡面每一個成員都很驚訝, 科長大人今天轉性啦? 突然大方起來.......

下午沒事我就邀請科長去軍官俱樂部打撞球, 我看到基地裡面的農民銀行和郵

局擠滿了提款的人潮 !

 

    放假的人潮一波波, c47, c119, c130 等等運輸機, 真的是斑班客滿,

遠就看到飛管中隊那裡一堆候機的人潮, 營區門口的排班計程車也生意火紅,

我站在頂樓靜靜眺望, 基地整個空曠了起來, 太平洋還是依舊潮來潮往~~~~~

     214,
起床號饗起的時候我就醒了, 整個寢室靜悄悄的, 盥洗完換上

運動鞋就去跑步, 然後慢慢走進沒幾個人用餐的八百人大餐廳, 今天我要站

0800-2200的安全士官勤務, 沒辦法 "趴趴走", 把玩著安全士官的臂套, 大隊

值星官要我轉告值星官和留守人員:

 

" 今天可能會有演習狀況, 要留守人員不要亂跑, 值星官要掌握人員動向 "

值星官? 不用去證實也知道他應該還在寢室流口水睡大覺勒....哈哈哈 ~~

 

     意外的是上午慧娟突然打電話到部隊, 問我今天可不可以外出? 聽她語氣

很急的樣子, 可惜我是演習留守人員,兼今天要站一整天的安全士官勤務,

本分身乏術, 只能很無奈的跟她說抱歉, 慧娟的聲音聽起來很失望, 我何嘗不想

出去阿 !!

 

   晚上翻閱民生報才知道....今天是情人節ㄟ.....天阿!! 難怪慧娟會著麼著急要

我外出, 而我笨笨的到現在才知道原因, 想著她失望的聲音, 哎呀 !! 真是懊悔 ~~

   起風了~~ 空氣中有歸心似箭的味道, 有思念的味道, 也有大海吟唱的味道,

放假前最後一個工作天, 科室只剩下我和劉官兩個人, 到中午的時候就只剩下我

一個人在空蕩的行政大樓, 為了過年後順利放假, 我趕緊將請假簿送去給政戰

主任蓋章, 基地規定請假必須有上校級主官蓋章才可以, 可是勒....主任今天

" 奇摩子" 不太爽, 一直刁難不給蓋章, 要我年初五再給他蓋章, 年初五?

年初五您老人家還沒回部隊勒, 哪裡找人蓋章阿? 今天不把請假的事情搞定,

年初五我一定跑不了的, 我拿回請假簿就到樓上找前任科長現任補給長, 他二

話不說官章一蓋, 准了 !!! 呵呵呵. .

 

    大隊長晚上專程來到寢室發紅包, 大家歡呼還邀請大隊長一起同樂, 今年的

紅包有進步喔..不再是20元紙鈔, 而是50元紙鈔一張, 不是大隊長突然大方了..

而是10元紙鈔已經停用, 而這個紅包袋至今還依然夾在我的日記簿裡面留待我

回憶~~~

 

    大家相約用不同的方式守歲, 最多的就是賭博和喝酒囉, 過年期間上面都會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只要不要亂的太過分就好, 而我和幾個人拼五子棋, 輸的伏

地挺身20, 就這樣搞到年初一凌晨四點才睡覺, 迷迷糊糊的被叫起床, 才發

覺天色已經開始暗了, 難道我睡了一天? 晚上補中隊長又要求我們一起會餐,

還要我們每個人準備一個摸彩獎品, 飯菜還是從八百人餐廳打來的, 不過今晚多

了火鍋, 似乎大伙心裏都不爽, 大家開始起鬨要求先摸彩, 然後將火鍋搬上樓到

自己寢室區繼續吃火鍋喝酒, 我抽中一個煙灰缸, 不抽煙的我和"大腳"交換了一

本筆記簿, 對我來說, 實用多了~~~~

 

      年初二的感覺就是----冷清, 錯過用餐時間只好吃泡麵, 過年期間八百人

餐廳雖然也是大魚大肉, 不過料理出來的東西真的比較適合豬老大吃, 看了就反

, 大家開玩笑的猜測膳勤中隊的廚師大概昨晚賭博輸錢了,所以賭濫隨便亂炒

? 我發覺有幾個人整天不見人影,寢室內行李也不在, 真是大膽敢 "提前繞跑",

萬一來個緊急集合就慘囉~~~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88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