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57
2013/10/06 17:27:42瀏覽71|回應0|推薦0

     六天假期到手, 我整理行囊, 林兆慶拜託我幫他保管一萬七的現金, 他怕

放身上會花掉, 那是準備今天休假去台東市某卡拉ok 還簽帳的錢, 他仁兄身

上的錢都會咬人, 所以會趕快把它花掉, 結果..........幾個人上完莒光課之後就外

,我還催促林兆慶去還錢, 結果他和施世輝兩個人一進去就沒出來, 一直到

晚上九點多最後一班火車開車了, 還是沒見到他們的蹤影, 施世輝拜託我照顧

一下的鸚鵡還在我手上~~ 我真是傻眼了, 本來搭末班火車的好處就是可以在車

上睡覺, 醒來天亮又剛好火車到台北站, 為了這隻小牡丹鸚鵡, 我捧在手上一

晚不敢闔眼, 怕睡著被我搞丟或是踩死, 強忍著睡意我無聊到開始數隧道,

台東到台北總共有幾個隧道知道嗎? 如果昏昏沉沉之中沒算錯的話, 一共有5

2個隧道啦~~

 

我的天阿... 比站一整天安全士官更累 !!

 

    凌晨六時許踏出台北火車站, 天微明, 寒冷, 還沒回到家就開始想念起

台東溫暖的天氣

 

     回到家塞了一條軍煙給阿公, 將小鸚鵡放在盒子內, 我閃進房間開始

補眠, 美美飽飽的給他睡上一覺, 幸福很簡單, 吃的飽睡的好就行了, 呵呵~~

我的野心一點都不大的 ; 其實大家都要上班工作, 當國家米蟲飯兵的

我是最清閒的, 比較意外的是才剛回到家不過半天, 我的同學就找上門來,

很驚訝他們怎會知道我放假了???

 

     幾個同學好似相約一樣, 通通一起放假回來, 當憲兵的藍溪在大直官邸

, 海軍的張修福是將官的駕駛兵(後來才知道他的老闆是李傑), 曾傳洲和楊清

同是陸軍, 再加上江朝成和許隆根兩個,大家相約到後火車站吃自助火鍋,

 

夜十二點帶著幾分醉意要回家才發現---車子大燈未關, 電瓶沒電車子發不

, 我當場傻眼, 同學又都鳥獸散各自離去, 偏偏此時下起大雨,只好無奈的

將車丟在路旁, 明天再說囉,本欲順路送江朝成回去的, 這下子超尷尬的,

呵呵......我想起朋友在南華飯店的夜總會工作, 便邀江朝成一起前往, 和馬路

 

上稀稀疏疏的車輛行人相較, 夜總會裡面真的是熱鬧沖天, 朋友切了一盤水

果請我們之後就忙碌去了, 我和江朝成兩個就坐在那裡看著舞池男男女女在

跳舞,喝酒, 這裡的燈紅酒綠讓我們不太適應, 好似異類般格格不入, 只好早早

離開; 而我這位朋友來到這裡任職之後也改變了不少, 我發覺她開始抽煙了,

 

酒量也大增, 她說: " 大家都這樣, 習慣了~~ " , 原本擔任會計工作, 為了想要

賺更多小費, 她換職務當領抬小妹, 日後我打電話找她就再也找不到人了,

們組長跟我說的不清不楚,只說她不方便接電話, 我沒繼續追問, 心裏希望她

沒有沉淪下去~~~~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877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