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55
2013/10/06 09:09:26瀏覽62|回應0|推薦0

   今年就剩短短幾天就要過去了, 看著日曆一張張的撕去, 做什麼事情都不

起勁, 原本要打靶的, 也懶到推掉了, 比較窩心的是科室裡面訂購了一個蛋糕

, 幫我慶祝20歲的生日, 這讓我非常的驚訝, 我的生日在冬至當天, 今年連我

自己都忘記了~~~~ 感謝裝管科裡面的每一個人對我如此的照顧和包容,

每想起這一件事心裏面都覺得非常溫暖窩心

 

  從行憲紀念日開始有三天的連假, 緊接而來的是元旦假期, 不少人在莒光日

之後紛紛請假外出了, 基地營區內顯的有些冷清, 部隊跟往年一樣在八百人餐

廳舉辦聖誕夜的慶祝舞會, 我意興闌珊, 連軍士官俱樂部也只營業到下午五點,

 有些寒意, 我頂著毛毛雨漫步在營區道路, 寢室天天有人喝酒喧鬧, 偶有新

兵被點名, 這次是器管室的徐文萍遭殃, 無力改變甚麼? 所以我寧可一個人在

雨中獨行, 不想參加活動, 也不太想回寢室, 1987年的年底, 東台灣的天氣不

太好, 早晚溫差也很大, 我站在頂樓吹風淋雨, 忽然好想大吼一聲~~~~~

 

   從聯隊部送來一袋袋的信件, 政戰室再將整個大隊的信件依照每個中隊分類

, 大家都擠到政戰室翻閱, 看看有沒有自己的信, 我開玩笑的自我解嘲:

"
大家都不顧江湖道義的把我忘了~~~~"

沒有了菜鳥的生澀, 沒有老鳥的油條, 夾在新兵與老兵之間, 忽然不知道怎樣定

位自己, 倒是幾個同梯都如魚得水, 我自覺有些格格不入的感覺, 即將到來的

元旦假期又一波放假熱潮, 我選擇自願留守

 

   軍電中隊的同梯拜託我幫他弄一張機票, 機票業務的辦理人也是同梯, 怎麼

不直接殺去聯隊部?? 雖然疑惑, 但是受人之託, 我還是找上大隊長室的承辦人

, 請他幫我跟聯隊部的同梯打聲招呼, 成不成就不是我可以左右了.........

 

   1987年的1231, 星期四, 莒光課之後整個寢室熱鬧哄哄, 大家紛紛

整理行李換裝, 用各種方式快速的離開營區, 我想營區大門外面的排班計程車

應該是賺翻了吧, 呵呵呵~~~晚餐時, 整個八百人餐廳有些冷清, 同寢室人員也

幾乎全休假去了, 我泡了杯茶坐在書桌前發呆, 打開日記卻不知道自己要寫什

? 迷迷糊糊一下子今年就到了盡頭, 我都忘了怎麼走過來的, 咬著筆想起單

 

車遠征, ......值得添一筆, 又想起漢光演習, 天龍演習, 想起了呂學政的撞車

事件, 有人退伍, 有人來這裡報到, 也有人永遠消失在這個世界上,越想越多

就覺得今年其實也發生蠻多事情的, 慶幸的是自己還坐在這裡回想這一切,

筆寫下日記最後一頁的紀錄, 人生是由許多雪泥鴻爪的片段串連起來的, 而這

一些.......都讓我的行囊豐富飽滿

 

再見了~~~ 1987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87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