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59
2013/10/06 17:47:35瀏覽340|回應0|推薦0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 很多人會很高興可以領雙响, 不少人趁機平日的債

務清一清, 黃玉龍退伍了 , 黃盛德也即將退伍, 林兆慶這個麻煩蛋從禁閉室

下來之後被調到油補室去了, 林維良在晚點名之後跑來詢問我, 可否搬到39

寢室來? 幾個同梯開始在策劃破大冬的慶祝活動, 作戰組命令:

" 一月三十一日0800開始恢復戰備狀況5 "

生活開始恢復正常, 春節....我可能選擇留守吧

青色的都蘭山, 迷濛的太平洋, 竟然開始憂愁了起來~~~

     農曆春節每個人都希望可以回家圍爐過年, 我自己知道搶不過大家,

以自願留守, 同梯的有人開始在籌劃破大冬的慶祝活動, 對我們這些每天數饅

頭數飛機看綠島的阿兵哥來說, 這是一個值得慶祝的大日子, 因為這樣的日子

就剩下最後的一年, 每一天每一個時刻, 都是一個無比的期待!!


    
林維良在莒光夜的課程後搬進了寢室, 他要睡在陳穎彰的上方, 兩個人鬥

鬥嘴也是很有趣, 陳穎彰雖然是數學老師, 但是妙語如珠常常惹得大家大笑,

晚上泡茶聊天的時候也會說起帶學生的趣事, 如果可以遇到這樣子的老師,

對是一種福氣啦~~

 

    每個寢室隨著不同的人進駐就有不同的風格, 當夜幕低垂, 寢室內就開始熱

鬧起來,睡覺, 喝酒, 打牌, 吃泡麵, 彈吉他, 泡茶聊一些543, 有些寢室風氣比

較好, 一進寢室發覺大家在看書, 真的是驗證了 "物以類聚 " 一說, 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老天爺對於肯付出肯努力的人是不會虧待的, 據我所知當初那些用

功的人在退伍之後紛紛考上理想的學校, 詹朝欽上了台大法律, 顏興順考上台

北工專, 還有一些我忘了名字, 也都榜上有名, 我自己也混上了健行工專,

現在回想起當年的情況, 真的是怎麼耕耘就怎麼收穫阿 !!

   建忠和他女朋友有一些狀況出現, 我也不好追問, 只能感覺他的笑容帶幾分

苦味, 我和化成拉他打棒球, 幾個同梯很有默契的絕口不提這件事, 揮棒, 跑壘

,發洩一下壓力和體力, 流了一身汗, 再灌幾瓶啤酒, 一切習慣了就好, 插曲是.....

化成意外的將手上的戒指遺落在棒球手套內, 急忙回去找卻不見蹤影, 化成有

些無奈和不爽

 

   年終雙餉已經下來了.....我領了九千元, 我下士階級薪餉4500, 還要扣掉

450元的伙食費, 我占上士缺本來有一條班長加給的, 那時候的科長邱笑凡跟

我說義務役的不要領這條錢, 結果到底誰領去了我也搞不清楚, 還有一條補給

獎金從頭到尾只領過一次, 不像其他科室每個月可以領, 我倒也不計較這些,

在這裡只求平安就好, 快樂就好啦 !

    民國7727, 星期天, 風很大, 原本

想多睡會的, 寢室內吵雜的聲音

讓我不得不起床, 閒來無事, 我拆下大小被單清洗, 再不洗就要變成黃被單囉,

不少人看我在刷洗被單, 也紛紛拆下自己的被單清洗, 有個學弟很爆笑, 將洗

廁所的豬八戒長刷清洗乾淨之後站在洗手台上刷被單, 真的是被他打敗, 我笑

到肚子痛, 真的是很寶, 哈哈哈.....

 

   清洗完的被單拿到頂樓晾乾, 今天風真的很大, 整個頂樓都是晾洗的白被單,

還蠻好看的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877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