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56
2013/10/06 17:17:10瀏覽66|回應0|推薦0

   民國七十七年元旦, 假期有三天, 我自願留守, (因為放假是軍人的恥辱...

才怪~~呵呵)寢室內冷冷清清的, 新的一年感覺到許多的不一樣, 原本只有三

大張的報紙, 從今天起改版成六大張了, 寢室內訂閱的民生報多了許多彩色

圖片,不再像以前白紙黑字, 連相片都是黑白的~~~~~

 

    這裡值得一提的是送報紙的歐巴桑, 其實好像也沒那麼老啦, 她很厲害

, 一個單位有幾間寢室? 哪幾間有訂報紙 ? 訂哪一種報紙? 要找哪位收報費

? 她都一清二楚ㄟ....想想基地那麼大, 各單位寢室以及人員那麼多, 她卻可

以一人搞定, 大家在閒談之中聊及此事, 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姑且不論她是如

何做到可以承攬到基地內所有的報紙業務, 單單搞定整個基地報紙業務的能

力就夠厲害了, 更何況有時候只是簡短交代她幾句, 她從不會搞錯出狀況,

神奇的

 

    因為元旦的春安演習, 所以不敢亂跑, 怕臨時來個緊急集合, 雖然集合

的機率不高, 但是總是小心為上, 大家窩在寢室也很無聊, 睡覺是打發漫長時間

的好方法, 喝酒打牌的人數也不少, 不知道誰弄來兩瓶高粱酒, 準備一醉解千愁

, 我泡壺茶抱著吉他躲在寢室內一個人獨樂, 意外接到朋友蔡綉玉的電話, 她來

台東找她的大哥, 她大哥在台東憲兵隊當上尉組長, 可惜的是春安演習不能請

假外出的, 只好簡短在電話中聊幾句

 

   清晨醒來便聽到窗外的雨聲, 因為不用早點名, 沒有集合命令, 大家都睡

到自然醒, 也錯過了八百人餐廳的用餐時間, 懶洋洋的爬起來才發現寢室內竟

然停水了, 這下子別說要泡麵充飢了, 連刷牙洗臉都不行了, 還好昨晚泡茶還留

下一茶壺冷開水, 節省的用來盥洗兼煮泡麵夠了, 閒的發慌, 大家也花招百出

打發時間, 隔壁寢室的邀請我一起消遣玩起大富翁的遊戲, 學弟施世輝養了一

隻牡丹鸚鵡當寵物, 羽毛未長齊, 十分可愛, 逗弄著玩也很有趣, 我知道空軍還

蠻忌諱養鳥的, 但是私底下大家照樣我行我素, 我就看到基勤大隊某位士官長

養一隻老鷹, 呵呵,反正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啦~~

 

   睡覺睡到自然醒是許多人的小小願望, 對於我們這群少爺兵來說卻是很痛苦

的一件事, 我內心其實很渴望部隊來個小小操練, 不過不管軍官士官士兵.........

大家一樣懶一樣爛吧~~~~ .. 這樣說也許有不少人反彈 , 一個團體總是有

好有壞, 正常不正常, 再加上一些怪胎異類, 在台東這個小地方有緣相聚,

生不少事情, 人生百態酸甜苦辣喜怒哀樂, 全部聚集在這裡, 元旦這幾天閒的

發慌, 也讓我有許多時間胡思亂想, 坐在頂樓吹著冷風抱著吉他看著太平洋,

越來越喜歡頂樓這個位置, 一眼望去整個景緻讓人心情平靜也平復下來, 忽然

想起只剩一年多的役期ㄟ.....一心想要早日退伍, 卻又害怕太早離開會失去這

個美麗的世界, 患得患失自己也覺得好笑, 矛盾阿~~

 

   假期過後終於領餉囉~~~~小小給他快樂幸福一下, 我和化成跑去士官俱樂

部小小犒賞自己, 順便敲幾竿傻瓜球 (我不會玩撞球, 只要竿子碰的到球就行

), 呂學政總是笑我: "滷肉腳" , 肉腳就肉腳, 快樂就好~~~~

    拿出請假簿, 開始填寫假條, 準備跟科長討價還價, 其實我請假很少不准

的平日中規中矩也是有好處的, 劉官斜眼看著我:

 

" 又要請假? 怎麼老是覺得你很幸福, 老是在放假?? "

" 我從出生就"姓胡"到現在好不~~~拜託 !! 我按照規定時間請假的ㄟ.."

比較起來職業軍人真的比較苦悶, 老是聽到軍官或者士官長憤憤的說:

" 以後我兒子要是敢當職業軍人, 我一定掐死他 ! "

 

呵呵呵, 也沒看過這些職業軍人的老爸揍過他們阿, 再說再研究啦;

 

 請假的事情比較重要啦!!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87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