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58
2013/10/06 17:32:28瀏覽79|回應0|推薦0

     幾天假期還是帶著幾分遺憾的結束了, 整理行李, 還小心翼翼的將

小牡丹鸚鵡用盒子裝著帶回台東, 天氣不太好, 心情也沉悶, 火車搖搖晃晃的

穿過一個又一個山洞, 早上九時許上的火車, 到了傍晚六點才慢吞吞的進入

台東站, 我有些無趣的在台東市區漫步, 原本可以晚上十點前回到部隊就行

, 可是今天就是提不起勁, 就決定早點回去部隊休息, 搭鼎東客運回到基

地營區大門口, 發覺有些異樣, 整個基地為什麼黑黑暗暗的, 路燈都沒開,

室以及各行政辦公大樓的燈光都沒開,停電嗎?? 不像....營區大門只有一盞

小小燈泡光線, 衛兵跟我說:

 

" 趕快回自己單位報到, 現在提升戰備狀況3 ! "

我嚇一大跳, 戰備狀況三?? 不就打仗了? 我匆匆忙忙趕回寢室, 整個中走廊

也是亂哄哄, 大家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值星官要大家換裝, 我原本捧著

臉盆掛著毛巾, 穿著內褲拖鞋就要去洗澡的, 被值星官的命令嚇到, 趕快換上

軍便服等候命令, 演習嗎? 有人戲說要準備反攻大陸了, 大家都胡亂猜測時,

電視新聞報導解開了大家的迷惑.........蔣總統過世了~~~~ 原來是這樣, 大家

恍然大悟, 接下來可熱鬧了, 值星官開槍房清點槍枝, 然後發槍枝, 原本有命

令要大家晚上著裝抱著槍睡覺.....(不會吧.....心裡面在哀嚎) , 後來並沒有執

行這個命令,所有的軍士官兵都擠在中山室看新聞, 我看了一眼日曆, 今天

一月十三日! 這一晚, 大家都睡不安穩 .....


     
一早就聽不到流行音樂, 中廣只播哀樂, 莒光課也變哀悼大會,

部隊發給每個人一塊黑布別在肩側, 整個修補大隊在場中棚場集合默哀,

稍晚全聯隊又在停機坪來一次集合默哀, 或許很多人不以為然, 但是因為

整個氣氛非常沉悶, 所以大家都沒什麼笑容, 部隊裡面開始佈置靈堂,

戰組命令通知休假停止, 星期假日也停止休息, 照常任務勤務, 我聽到一

些私底下的小小抱怨, 不過也莫可奈何, 而戰備狀況也起起伏伏, 海峽對

岸的米格機跨越海峽中線時, 還一度發布戰備狀況一, 不過基本上我們

還是我行我素啦~~~ 勤務結束沒事也是窩在寢室, 電視報紙變黑白,

沒什麼好看的, 我依然躲在寢室泡茶彈吉他看書, 喝酒的照喝, 只不過要

偷偷的喝, 賭博偷偷賭, 除了停止休假不能外出, 以及常備軍士官進駐寢

室讓大家深感些許壓抑和不自由之外, 生活其實沒有什麼不同的~~~~

 

    施世輝的小牡丹鸚鵡已經奄奄一息, 看起來蠻可憐的, 也不知道他

怎麼對待它的, 過沒幾天便死了, 哎呀, 也好, 早日脫離苦海, 要不然看著

他們將小牡丹拋來拋去的(美其名讓它學飛),也實在是可憐, 用人類的認

知與想法來對待, 小牡丹不死也會只剩半條命的 

 

     劉二哥值星, 國殤又逢後勤部視察, 劉官向大隊值星官報備之後請

人代班一晚的值星官, 劉官要去安排以及作陪視察官的食宿行程, 令人意

外的是大隊值星官隔天竟然簽公文上告補給長, 說劉官瀆職, 好在劉官有

人證, 不然真的含冤莫雪 

 

    上面命令國殤期間假日照常勤務, 問題是大家懶懶散散無心工作,

星官集合士官兵到車輛中隊旁邊的大水溝除草, 大水溝的牧草有一人高,

掉軍便服捲起褲腳就跳下去, 人多好辦事, 短短一個鐘頭就解決交差, 回到

大隊部行政大樓大家相約打排球,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誰也不願乖乖坐在自

己單位沒事可做, 只是....我在排球賽中又生氣翻臉了, 小雞肚腸的我總是控

制不了自己的脾氣, 部隊裡面氣壓太低了, 大家難免火氣太大, 下午打棒球

的時候, 大隊長室兩個學弟李中義和官旻洲也是一言不合當場開打, 大家趕緊

上前將兩人拉開, 以免事態擴大~~~~~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87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