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63
2013/10/06 22:39:06瀏覽69|回應0|推薦0

 

 

     春節假期結束回到台東, 我有一點小感冒, 北部濕冷的天氣忽然讓我不

習慣, 不知道為什麼? 回到台東的感覺很舒服,隨便吃碗意麵,包幾份美國油條

和筒仔米糕準備回基地收假, 意外迎面來了兩個憲兵走過來, 距離太近來不及

閃躲,我心裡很慌張卻強自鎮定裝作若無其事與他們錯身而過, 然後閃電消失,

虛驚一場!呵呵呵.....

     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又要開打了, 防砲有好幾連的兵力進駐, 整齊的步伐,

洪亮的聲音, 一致的動作跟我們的散漫成為明顯對比, 也許這樣比較有軍隊的

樣子吧, 不過他們進餐廳吃飯時就讓我們傻眼說不出話來了, 看到那麼長的隊

伍排隊, 我有好幾餐沒進八百人餐廳用餐, 我的餐卷一片空白。

 

    演習時, 台南那邊的部隊會進駐場修中隊的寢室, 而場中的人員打散搬到

其他單位暫住, 所以補勤官忙著調查寢室的空床位,結果又是一陣人仰馬翻,

地內又開始大檢修, 值星官和行政官到處抓公差安排勤務, 我背著打草機在游

泳池外面的土堤打草, 還一邊發著不小的脾氣……感冒身體不舒服啦,發發火也

許有益身體健康的。


    
天氣濕濕冷冷的, 感冒症狀好像越來越嚴重, 我去醫務中隊看醫生拿藥

, 整天昏昏沉沉的不舒服, 咳嗽咳到無法入眠, 春節假期過後回到部隊, 總覺

得好像什麼事都不太順遂.

    同梯詹昭彰跑來跟我借錢, 他昨晚 " 夜航 " 被他們的輔導長抓到, 所謂

" 夜航 " 就是晚上偷跑出去外面喝酒玩樂, 就好像戰機半夜三更起飛升空

執行任務一樣, 因為詹昭彰的軍人補給證還押在外面所以急著拿錢去贖回來,

我們在寢室聊了好一會, 隔天, 他被送上禁閉室兩個星期....... 而跟我借的錢

過了20年了還沒還...呵呵~~~

     天氣忽晴忽雨, 又是一個起風的假日, 忽然覺得無比的沉悶, 太平洋跟天

空一樣呈現灰色調, 綠島被一團棉花包圍著, 我抱著吉他在頂樓吹風舒解鬱悶,

顏興順帶了一本書坐在旁邊看書聽我彈吉他, 忽然抬起頭跟我說:

" 這樣子的悠閒感覺很不錯喔 ! "

也對, 想想這樣的生活其實也不算太壞, 起碼....跟附近因為漢光演習而搭建起

來的野戰營帳那邊的氣氛比較起來, 我們就好像局外人, 他們緊張籌備, 而我們

卻悠閒的在頂樓欣賞戰鬥機精采的空中纏鬥~~~

 

   今晚的台東很熱鬧, 元宵節台東有炮炸寒單爺的活動, 黃盛德因為剩幾天就

要退伍, 他帶著相機外出留住韶光片影, 而我病厭厭的懶得請假外出去湊熱鬧,

黃盛德回來時手上多了幾塊寶石, 那是他檢拾到送到台東去研磨拋光的藍寶石,

最大一顆有鴿蛋大小還蠻漂亮的, 台東這邊隱藏許多珍貴的礦石, 藍寶石紅寶石

都有, 當然像我這種外行人根本無法從一顆不起眼的石頭去判斷出它的價值,

分發到台東的時候, 就聽到學長說過一段黃金傳奇, 基地有人外出郊遊, 在某河

床看到一顆大石頭很礙眼,就一腳踢過去, 沒想到那塊礙眼無比的石頭奇重,

致腳疼痛的哇哇大叫, 後面有識貨的人撿起來發覺竟然是一塊金礦, 後來那塊石

頭據說賣了30幾萬, 但是想要追問地點時間與當時的人物, 學長也說不出來,

因為他也是聽來的, 所以...當作黃金傳奇聽聽就好; 看著黃盛德手上的藍寶石還

有幾塊沒有拋光, 綠色的原礦一點都不起眼, 感覺像大理石, 也許....下次去海邊

可以找找看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8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