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65
2013/10/08 20:15:41瀏覽64|回應0|推薦0

     近來的天氣猶如炎夏, 每個人都熱得猛搖頭, 有人早就換上夏季的軍便服,

風吹得頭髮都亂了, 我才驚覺自己頭髮又長了不少, 該是理髮的時候, 陳富學

長很厲害, 他跟廖晉鴻兩個同梯花八百元買了一支簡單的理髮器, 報紙挖個洞

套在脖子上, 自己動手DIY, 還可以幫其他人理髮, 一個收20, 我在旁邊

看的有趣, 我拉拉自己的短髮, 還是一頭怒髮衝冠, ...還是給理髮部的妹妹

處理好了~~~ ^^

    抱著自己的 " 豆干" 到頂樓晾曬, 享受一個人的輕鬆悠閒, 其實棉被折久

了都有一個痕跡, 很容易就可以將棉被折成" 豆干 " , 這陣子很常到頂樓沉澱

思考事情, 曬豆干只是讓自己有件事可以做, 只剩下一年的役期, 短短三百多

個饅頭隨便數數就過去了, 我還茫茫然不知道自己退伍後要做什麼? 凝視著

太平洋, 無視在頭頂飛來飛去的飛機, 對於突然而來的音爆聲早就麻痺了,

還是無奈的搖搖頭, 未來.......徒添許許多多的迷思

     晚上的寢室一貫的熱鬧哄亂, 我抱著臉盆掛著毛巾要洗澡, 冷不防被羅

德華拉進寢室, 同梯的徐建忠和羅德華在慶祝明天 " 破大冬 " , 寢室還有其

他酒友, 簡單一張桌子, 幾瓶紹興酒,幾包花生瓜子等等零食, 對於阿兵哥來說

這樣已經是不錯的享受, 看的出來幾個同梯心情很不錯, 開懷暢飲划起酒拳,

說到喊酒拳我必須要提一下另一個同梯呂學政, 我發覺他喊酒拳的功力很高,

很難得看到他輸拳; 不知道是自創新招還是怎樣, 建忠和德華 " "起酒拳,

我驚訝的睜大眼睛, 酒拳也可以用唱的? 徐建忠還特意放大音量, 他說:

" 我就是要所有人都知道, 我們498梯的明天破大冬啦 ~~~ "

我不勝酒力, 天花板旋轉的很厲害.

    下班回到寢室發覺房間內一團亂, 寢室裝了電扇, 整理櫥櫃還發現我吊在

櫥櫃的軍便服少了一套, 翻來覆去就是找不到, 不知道被誰順手給 " "

, 我心裏十分不快, 我知道很多退伍老兵要繳交個人裝備時, 若少了會隨便

找間寢室開了櫥櫃拿了就走, 也許是這樣 " 幸運 "被拿走了吧? 少了一套軍便

服讓我很頭痛, 因為沒得換洗替換, 個人裝備是固定的, 又不可能多申請一套,

正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我看到營站旁邊的洗衣部吊滿了清洗的衣物, 我跑

去跟洗衣部的妹妹商量:

" 有沒有那種送洗的衣服長褲, 過了很久都沒有來領的? "

" 如果有這種無主的軍便服可不可以賣我一套? "

幸運的是這樣的軍便服竟然有很多, 也不知道是送洗的人忘記了, 還是沒錢繳就

乾脆不去領, 反正我幸運的用500元買了兩套軍便服, 多買一套的原因就是防止

萬一, 萬一不幸又被光顧的話就不需要手忙腳亂, 這個決定讓我後來退伍時,

完個人被服裝備之後, 行囊內還多一套軍便服帶回家

    原本同梯說好要熱鬧慶祝 "破大冬 " , 可是說來說去卻沒有人要出面承

, 少數幾個同梯約在士官俱樂部, 我和李化成下班之後沒有回山上寢室,

俱樂部苦等不到人, 正準備放棄時, 場中的同梯吳振興抱著半打啤酒過來,

們叫了一盤水餃對飲, 還沒喝完就看到門口七八個同梯抱著一箱啤酒走過來,

46個同梯來10幾個人,大家忘掉這 "小小"的遺憾互道恭喜,化成今天很HIGH

很快就抓了 "兔子 ", 大家開玩笑的說 :

" 抓三隻兔子可以換一包乖乖喔 ~~ "

兩年就這樣子過去了, 在這裡過的如魚得水, 高興之餘忘了節制一下, 我也覺

得自己快到了極限, 趕快跟大家求饒, 我可不想晚上吐在棉被, 明天又要洗被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3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