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83
2013/10/10 09:47:19瀏覽121|回應0|推薦0

  天氣熱, 可是寢室老是停水, 跑步完一身大汗總想痛痛快快的沖涼洗澡,每每

只能望著蓮蓬頭水龍頭興嘆, 這還讓不讓人活阿?

 

    還好山下行政區大隊部裡面有一個小浴室, 踩著拖鞋, 頂著月光, 四周很安

, 只有蟲鳴聲和我的腳步聲, 突然覺得寧靜舒適起來, 自己不禁覺得好笑,

洗澡這件事想得浪漫了起來, ~~~~

 

   七月一日, 軍公教人員調薪, 根據財務士柯明峰的說法, 我的薪水可以多

560 , 下士階級每個月的薪餉是5120 , 沒有班長加給, 沒有職務專長

加給, 每個月還要扣一筆伙食費, 老天阿, 薪水永遠不夠用的, 其實對於薪餉我

有些小小鬱結, 怎麼說勒, 軍中級職佔缺什麼的我搞不懂, 但是我以下士階級佔

個上士缺, 這個缺有班長加給, 前任科長大人對我表示: 義務役就不要領這條

, 我也不懂也沒異議, 這條加給誰領了? 不知道, ~~~ 還有一條職務專長加

, 本來空軍就有修護和補給兩大類專長 ,兩大類專長各有一條修護獎金以及補

給獎金, 每個月都領的這條獎金從頭到尾我只領過一次, 其餘的哪裡去了卻也不

敢過問, 同樣大隊部的其他單位如器管室卻月月可領, 當然這樣的疑問通常只能

放在心裡滴咕, 沒事才不會自己找麻煩勒, ~~

   

    說起薪水, 許多人是日光族, 劉官就常常自我解嘲自己是日光族, 領薪餉

當天有錢, 第二天開始就沒錢 , 無論是軍官士官或者士兵, 對於理財總是擺

給它爛的居然不少, 很多人以借貸過日子, 到了領薪日才還清欠債, 然後又開

始借貸過活, 部隊內部也有人起互助會, 雖然不怕人跑了, 但是標了會卻沒錢

繳的狀況還是屢屢出現。

 

相比之下劉官的同學胡天恩, 一樣單身, 一樣在軍職升遷不如意, 可是存錢買房

子對人生規劃的很好, 他買的房子租給一家幼稚園, 那家幼稚園覺得他的名字很

, 就取用它的名字叫 : 「天恩幼稚園」。對於生涯規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

套打算, 看著劉官和胡官兩個強烈對比, 我的心裏也有打算, 雖然我的薪餉不多

,可我也盡量精簡開銷, 財務士那裡也每個月提撥兩千元儲蓄,希望可以存下一筆

退伍之後的創業基金, 而袁阿姨也突然對我提出一個構想 ,她建議我每個月另外

提撥一千元買金飾, 一方面保值, 一方面以後結婚時可以用, 我思考過自己的未

, 一直毫無頭緒, 只能每天跑跑步, 打打棒球,吃喝拉撒睡, 假日逛台東是或

者杉原灣游泳, 整天茫茫然數饅頭等待退伍 ,對於阿姨的提議我衡量之後覺得可

, 反正吃住都給國家包了, 自己除了放假回家的車資之外沒什麼開銷, 所以也

開始執行這個方案, 不過勒,本人有時候「 難免」控制不了自己花錢的欲望,

有規劃控制好自己的薪水, 買金飾的事總是買一個月又隔了好幾個月才買第二個

 >< , 現在想起來好後悔阿, 一錢重的金戒只要一千元, 誰知道二十幾年後一錢

金飾破五千?  而我總共才買了四個金戒, 呼呼呼~~~~火大 !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

道阿。

 

    傻克班長看我養了兩隻白文鳥, 也心動想養, 我陪他在台東市找了三家鳥店

, 卻沒有雛鳥出售, 他詢問我的白文鳥要不要轉賣給他飼養? ㄟ…我還沒玩夠勒

, 再說再研究吧! 不過班長還是耐不住性子買了一隻八哥飼養, 還訓練得很聽話

很有人性, 羨煞我也 ><”。

 

    科長大人在開完晨報之後回到科室宣佈, 明日全聯隊出軍紀操, 休假人員也

規定在么拐洞洞才准許離營, 這個…我心裡在哀嚎~~~明天和慧娟有約阿, 是最

近違紀的事件太多嗎? 還是出了什麼狀況? 大官要來嗎?

 

    莒光日後, 全聯隊人員在聯隊部後方的停機坪出操, 頂著三十幾度的東台灣

大太陽, 聽長官訓話(很囉唆^^), 聽號令動作行進, 我想大家現在心裏面的聲

音都不會太友善吧? ~~ 我曬到頭暈, 聽著飛機起降的音暴聲, 旁邊伺候飛機

的機工長戴著耳罩還看著我們偷偷的笑, 44隊同梯對我揮揮手, 曬得黝黑的臉

孔露出白白的牙齒, 我突然覺得很好笑, 大家都辛苦了。

 

    軍紀操後, 趕回寢室整理行李, 新兵李瑞良第一次放假, 我帶著一樣住在

桃園的他出營區大門, 在營區門口找了三個陌生的新兵共乘一輛計程車到台東,

車上閒聊發覺他們三人竟然也是要去高雄,便臨時決定與他們三人結夥叫了一部

野雞計程車直驅高雄, 計程車在南迴公路上一路狂飆, 晚上九點不到人就站在高

雄火車站了。

 

   凌晨, 踏上桃園的土地, 冷清的南崁交流道只有幾輛排班計程車, 上次放假

遇到的那位紅色老計程車榮民伯伯不知道是不是還躲在稍遠的角落? 我和李瑞良

不理會排班計程車的招呼, 多走了 五十公尺 快到長榮貨運門口, 果然看到那部

熄燈的紅色計程車, 敲敲車窗, 上車再說。

 

    短短假期轉眼就過完, 揮別有些陌生而且格格不入的桃園, 我和李瑞良約好

一起回台東, 在火車上的時間長達八到九個小時, 睡覺, 發呆, 看著窗外倒退的

風景, 李瑞良很好心的幫我買一個火車便當, 卻被我匹哩啪啦的罵一頓, 事後自

己心裡很懊悔, 卻也一直開不了口道歉, 這件事也變成一直放在心裏面的遺憾 。

 

  真希望人生, 不會有遺憾!!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