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88
2013/10/11 21:30:40瀏覽109|回應0|推薦0

 

    中廣剛播出十點整的時間訊息, 辦公室電話響起, 我的陽光來了!!

趕不及牽我的腳踏車, 我衝向營區門口的會客室, 藍慧娟開車載兩個姪子要

去三仙台遊玩, 問我方不方便一起去? 無敵美少女進了辦公室, 科長大人的

手一揮, 准假!! 雖然每個人看我的眼光都在賊笑, 我已經不在乎了, 連大佐

都跑進來跟她打招呼, 我卻不想浪費時間回寢室換便服, 三仙台應該不會出

現憲兵的身影, 就冒險一次吧~~

 

   隨後我做了一件可大可小的錯事, 我帶她們穿過飛管中隊, 坐在停機坪

旁邊看飛機起降, 因為藍慧娟的姪子想看飛機, 但是坐下來不到十秒, 飛管

中隊一位中尉軍官立即過來告知我的行為違反規定, 當下真的是嚇了一跳,

好那位中尉與我算熟識好心告誡, 我立即帶大家離開現場。

 

    出營區大門也是一場虛驚, 衛兵問我:

你是不是修大裝管科的胡文斌?

我以為是剛剛在飛管中隊的行為出了甚麼狀況, 結果是科長大人要衛兵通

知我, 晚上要宴請林兆慶退伍, 時間不要錯過了, 而我鬆了一大口氣!!

藍慧娟開了她爸的新車出來, 出門前還被叮嚀千萬要開慢一點, 當她將

車鑰匙交給我的時候還在擔心我駕駛技術, 我是當快則快, 當慢則慢, 小姪

女還直呼蠻刺激的~~呵呵

 

    滿地的麥飯石, 呼應著海洋之歌, 跨海虹橋延綿到遠處, 橋下, 海浪正在

奔騰熱舞, 也怪不得我羅曼蒂克起來, 大姪子早就帶著女友衝到大橋的另一

, 小姪女在後面追趕, 剩下我和她徐徐漫步, 美目盼兮, 巧笑倩兮, 如果此

刻我是微醺, 那就大醉一場吧。

 

    當我有驚無險地將人車穩穩送了回去, 準備參加晚上的退伍宴, 藍慧娟

的小姪女竟然要跟我一起去, 也好, 我想科長大人不介意我多帶位朋友參

加吧?

 

   晚上在 老大象餃子館宴請林兆慶, 狀況超多的他也總算要退伍了, 我想

大家都可以鬆一口氣, 不必每天提心吊膽擔心他又出包, 他的軍人補給證還

押在高尚卡拉ok, 因為他在那裏簽帳未還, 現在要退伍了, 他家人帶了一

個手提箱, 裡面都是現金, 帶來贖回補給證, 要不然無法領到退伍令, 這件事

也在往後漫長的日子裡成為我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小姪女體驗了阿兵哥聚會的瘋狂, 覺得很新鮮好玩, 可是一桌人都喝掛

, 趕緊請藍慧娟來接她回去。

 

    不捨, 因為我必須在2200前回到基地,而她明天也必須回台南學校,

晚我喝的稍多, 她伸出手摸摸我的臉, 我的驚訝, 她嗔怪的表情, 這個畫面

霎時定格, 也讓我在往後的日子魂牽夢縈。

 

大隊部寢室熄大燈」

 

安全士官的聲音響起, 睡不著, 今晚, 我樂於

 

難以成眠。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8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