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91
2013/10/11 21:44:31瀏覽127|回應0|推薦0

銀亮的月光。

我在飛翔。

飛翔是甚麼滋味? 自在, 輕盈, 無拘無束

彷彿卸去了壓力重擔,卸去了束縛, 在基地上空飄游升浮, 那種美妙的感覺

直到醒來還一直回味, 不能忘懷~~

 

    政戰室的信箱多了幾封來自慈母育幼院的信件, 我個人就有三封,

然我是最紅的, ~~ 某人說: 你不要摧殘國家民族幼苗啦」

有人說: 「她們年紀小, 分不清甚麼是好壞人啦」

更毒的說: 「他們左眼青光眼, 右眼鬥雞眼啦」

不管怎麼說, 我超爽的, 躲回寢室一個人慢慢拆信, 一封是羅小萍, 一封是

李秀鳳, 一封是徐玉蘭, 還蠻訝異都是小女生寫的信, 而且異口同聲要求

我們中秋節再回去探望他們。

 

    自從我們去育幼院的事情傳開了之後, 倒是蠻多人響應的, 首先就是有

事沒事到大隊部寢室串門子的辛誌諭, 他立即發揮他的長才號召場修中隊

的人員準備前往, 然後基勤大隊的人員也過來探消息準備糾團前往, 我們

大隊部當然不落人後, 紛紛喬時間準備再度來個大活動, 唯一遺憾的是這陣

子天公真的不作美, 颱風來臨, 豪雨不斷, 再加上剛剛確認中秋節---我要

留守 ><”, 望天興嘆阿。

 

民國七十七年的中秋節注定是個不平靜的日子, 中秋節前後豪雨不斷,

全台各地紛傳災害, 基地裡也不平靜, 場修中隊有一台卡車在大斜坡翻了

, 六個輕重傷送805 醫院, 有上屋頂防颱而摔下來的, 連山上陸軍工兵

師的阿兵哥也傳出鑽地下涵洞被水沖走七八個而下落不明的, 聽到消息讓

人心慌慌的, 吳國傳說了一句話:

「幹! 這種天氣敢走涵洞? 真是好厲害的紅螞蟻阿~~

吳國傳有事沒事都是走涵洞出入, 對那裏地形非常熟悉, 據他自己說:

「閉著眼睛都能走得出去」

 

廢話~~晚上走涵洞, 烏漆媽黑的像睜眼瞎子一路摸索出去, 當然是閉著眼

睛都可以走得出去阿。據他說有時候還會摸到同道中人, 結果彼此嚇一跳

的人嚇人恐怖事件。

 

平安就是福氣, 沒事還是乖乖窩在寢室裏, 泡茶聊天看電視拼五子棋,

健康又不傷身, 多麼美好幸福不是嗎?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8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