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相伴的衣服
2010/01/23 20:01:07瀏覽264|回應0|推薦1

今天的天氣,比起前兩天,稍冷,風也大;說是冷鋒過境,比起兩週前的大陸冷氣團,威力明顯減弱許多.因為感覺到一點冷意,所以起床後,在深藍立領T恤之外加了件米白色毛織背心.

只需要多一點溫暖,很自然的就想到這件米白色毛織背心.

這件毛織背心,陪伴我超過二十年,當年是二十出頭的我親自挑中它.所以看中它,是覺得它看起來好溫柔,感覺上好像可以彌補我個性上的不足.我是個性不太溫柔的人.

它在我衣櫃裡,是唯一的一件毛織背心.雖然和我一樣上了年紀,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長起了毛球--好似女人掩不住的皺紋--仍見它充滿著繼續陪伴我二十年甚至四十年的企圖和信心.

從來沒有想過再買一件毛織背心取代它.是不是因為如此,米白色毛織背心才如此有信心?除了毛球外,再不能挑剔它什麼了!沒有破口,感覺不到鬆垮,貼在我身上時暖流十足,真不敢相信它已經陪我超過二十年了!

今天,我低頭看它,看著看著不免深情起來.我不是個溫柔的人,卻在撫摸它時覺得自己好溫柔,多奇妙的感覺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ngring&aid=371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