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4/17 18:18:10瀏覽314|回應0|推薦1

我對〝夢〞沒有研究,如果我好奇這個發生在自己腦子裡的現象,很應該好好研讀一下佛洛依德的<夢的解析>.

為什麼常常在夜裡做夢的我,沒有一股衝動研究它呢?那怕只是稍稍了解一下也好.--或許,深入接觸它後必然會觸碰到自己不敢面對的內心真相,所以才不想了解它吧!

但是,就算沒有透過專家的剖析,我們對夢和對那身體裡毫無掩飾的自己,就會全無了解嗎?

有一個人,一個曾經與我相處愉快的朋友,十年不見,現在是我最不想再見到的人.這個人,說也奇怪常常出現在我的夢中.在夢中,他總是不期然地出現,在書局內、在火車上、在教室裡、在派對.....而我總是想盡辦法不讓那人看到我,東閃西躲好不慌張--可恨的是,我總是無法判斷他是否如我所願沒看到我.

夢想告訴我什麼?內心深處的我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

夢想告訴我什麼?內心深處的我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我想,夢想告訴我,一個人如果曾經對某人流露過愛慕或者依賴的眼神,那麼,他就會不可思議地出現在那某人的夢中,永遠留在那某人的記憶裡偶而被想起.

我,住進誰的記憶裡?又在誰的夢裡出現過?也許,答案是很嚇人的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ngring&aid=285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