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投票~~不行嗎?
2011/11/13 15:22:17瀏覽156|回應0|推薦2


說真的,三年多前我起了毒誓--2012年若投票給國民黨,會爛手爛腳。這個毒誓背後的端倪是--四年前的總統大選和立委政黨票都投給了國民黨,後來又對國民黨大失所望。這失望的來由,是國民黨羞辱了沈富雄。沈富雄是我最尊敬的政治人物。

記得2004年總統大選發生319羅生門槍擊案,當陳水扁一手遮天想混過調查而綠營深信屁話〝天佑台灣〞之際,當藍軍在凱道上悲憤抗議而藍媒藍政客在媒體上一再指控槍擊案造假時,沈富雄在電視上大聲疾呼總統府應立即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他誰都不偏坦,不隨藍營那杯弓蛇影的氣氛去質疑陳水扁,也不隨贏得窩囊的陳水扁和綠營一昧當藍營在鬧事,他本著良知為亂局指出一條明路。從那時候開始,我對他起了敬意。

慈悲的長者沈富雄,被馬英九提名監察院副院長,在立法院備審時,遭國民黨立委極盡人事之踐踏與羞辱,終至封殺。如此可惡、失心瘋一般的國民黨,我才會痛下毒誓。


既然下了毒誓,不要違背就是,這會兒又有什麼好囉唆的呢?

坦白說,若不是厭惡民進黨到了極點,我怎會讓自己甘為泛藍一份子呢?說真的,我縱使討厭國民黨,也沒有意願要讓民進黨執政。民進黨從未對陳水扁的貪腐行為做出足為典範的交代,也尚未改變它一向暴力、詭詐、刻薄、無賴的形象,相形之下,國民黨還是讓我比較放心的政黨。原本,以為明年的選舉不會差我這一票,馬英九仍會連任,立院依舊是由藍主導;但目前看來似乎已經變天了。宋楚瑜是使變天的元兇。

對於宋楚瑜,我只有一個小小的個人經驗。我曾經是交了創黨黨費的親民黨黨員,可知我當年是如何支持宋楚瑜了,即使興票案是那樣令人難堪。但是,身為親民黨員的我,竟然屢遭親民黨網站(大聲公)刪除發言,因為我批判宋楚瑜。

親民黨是一言堂政黨,打擊言論自由,充分不容忍批判的聲音,我親身經歷。宋楚瑜配當總統嗎?我老早就予以否定了!

宋楚瑜為什麼那樣不甘寂寞呢?他,會害我面臨爛手爛腳的處境嗎?我真的不能在明年的大選之日窩在家裡睡大覺嗎?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ngring&aid=5835747